close

自購
自翻


請不要轉載。謝謝

 

_________________

『始祖為後代祈禱』

時代是猶如河流般流動的。
名為時間的河川不會被堵住,只會流逝。
而渺小的人類,則是被名為時代的河流所翻弄的小石頭。
我——琉米・雷奈・帕雷提亞,根據自己活得足夠久的經驗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人是脆弱的。這種小石頭般的存在無法改變河的流向。
假設有東西能改變河流的走向,那必然會是人類中非常優秀的存在,亦或是超越了人這個物種的異類。
除非有什麼很大的變化,不然河流的走向不會改變。
但,如果自身的存在已經大到,僅僅是存在本身即可改變河流的走向,這樣的人還能獲得幸福嗎。
她們會反抗名為時代的河流,改變它嗎。還是會隨波逐流,讓自己的棱角逐漸被磨滅呢。

正因為如此,我才會想要關注她們,我的子孫們。
「你們感情真是好啊」
「幹嘛? 怎麼突然這樣說」
窗外的雨滴答滴答地下著,進入了雨季的帕雷提亞王國每次下雨都會下很久。
我一邊聽著雨聲,一邊喝了口茶。而我的子孫們坐在了我的對面。
安妮絲菲亞·溫·帕雷提亞和尤菲莉亞·瑪贊塔。
王國正處於變革的中心,而這兩人正要去改變時代的流向。
擁有異於常人的想法,懷有稀有靈魂的稀人,即是安妮絲菲亞。
和始祖一樣,與精靈定下了契約的精靈契約者,則是尤菲莉亞。

「也沒什麼突然的,你們魔力的氣息就這樣飄著的啊。真熱烈呢」
「什麼……!」
「嗯,因為昨晚我也吃得很滿足」
「尤菲!」
聽出了我的暗示的安妮絲菲亞滿臉變得通紅,尤菲莉亞則是小聲地笑了起來。
她們的感情很好,站在一起的話更是美得賞心悅目。
兩個人經歷了命運般的相遇後,現在攜手並進。
我為了見證她們的未來,如今把王城當作了自己的據點。
我並沒有要積極地去干涉現在的世界,在這個王國已經沒有我應盡的責任了,全部都已託付給了下一代。
失去了理智這個枷鎖的我,不太好去干預人類所治理的王國。儘管如此,我沒法完全離開的原因,正是因為有繼承了我血統的人在這。
明明我是為了防止尤菲莉亞去完成精靈契約才過來的,沒想到這兩個人和過去的我一樣,想要改變這個世界。
精靈契約這股龐大的力量,她們沒有從中尋找救贖,而是選擇去改變世世代代傳承下來的魔法,讓魔法擁有新的形式。
這必然會是一條困難重重的路。今後她們想要創造自己所期望的世界,所花費的勞力會難以想像。

這個變革想要不依賴非人的力量,由始至終只靠人類來進行的話,只會越發困難。
當所有的變革結束,她們也是打算像我一樣從台前退居幕後吧。
我不禁將她們的身影與曾經的自己重疊。

我在完成自己的義務後,與自己最重要的人告別了。既然他選擇了作為人的生存之道,而我選擇了以精靈契約者的身份見證歷史,那分別就是必然的。
我沒有後悔自己的選擇,但我也數次希望自己能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那麼,這些孩子們會如何呢?但願她們不要像我這樣……。

「反正我只會默默看著」
「啊—!你是默默地看什麼啊!你、你不會偷看的吧!?」
「呵呵,安妮絲菲亞的魔力我也想嚐嚐看啊?」
「……你說這話我可沒法坐視不管了喔?」
「欸,你這是佔有欲嗎?尤菲莉亞」
「當然,因為這是我的東西」
「嗚—!你不要隨口說出這種讓人害羞的話—!」
啊啊,拜託讓她們能有個美好的未來。讓這幸福能持續下去。
我由衷地這樣祈禱。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