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imate Times訪談連載第8回:千本木彩花 & 石見舞菜香 的訪談翻譯

訪談原文:https://www.animatetimes.com/news/details.php?id=1680071386

 

undefined

 

_________________

 

——前幾天播了第12話,先請兩位回顧一下對第12話的感想和印象比較深的場面吧。

千本木:親上了呢(笑)。現場的氛圍也是「噢噢噢!」的感覺。

石見:是啊。

千本木:另外,安妮絲對父母坦白自己的想法,然後爸爸和媽媽第一次知道安妮絲的心情那邊也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石見:最後安妮絲殿下和尤菲兩個人在天上飛的那一幕也很棒。背景音樂播的是第1話,安妮絲殿下帶走尤菲時的曲子,這一點也非常的好。

千本木:之後釘宮(理恵)小姐的旁白也很棒。

石見:第12話由始至終都是高潮的感覺。

千本木:說了超多的話啊。

石見:我們的互相對話,錄音的時候也挺費勁的。我在如何帶入情感這點上遇到了困難,錄音到一半的時候還被人問了我一句「你還好嗎?」。其實這個錄音我們是分開錄的。

千本木:是啊。

石見:我如果聽不到對方的聲音,就會完全進入不了角色。這個作品,特別是這一話,無論如何我都希望能聽著安妮絲殿下的聲音去配音。所以之後我是有重新再錄一次音的。

千本木:哭起來的時候,兩個人的聲音會重疊上,所以為了讓之後能調整配音播放的時機,製作人員是特地讓我們分開兩個時間去錄音的。在這邊是先錄了尤菲的聲音,然後再錄安妮絲的,之後再重新錄了一次尤菲的這樣。

石見:還有親了之後,聽到安妮絲殿下說的「接吻這種事只能跟喜歡的對象做吧」,尤菲回了她一句「我喜歡您啊」那邊,也給我留下了印象。

千本木:是安妮絲對尤菲坦白自己是轉生者那一幕吧。之前很多人問「這作品哪裡有轉生的要素?」,在這裡看到那個理由和安妮絲內心的掙扎,大家應該就能懂了吧。

石見:我也喜歡尤菲把魔劍交給安妮絲殿下的那一幕。尤菲擁有的亞坎歇爾是「彩虹」的意思,而安妮絲殿下的魔劍瑟雷斯提爾則是「天空」的意思。

千本木:很感人呢。最終話作為集大成的一話非常的棒。

石見:這個結尾能讓人想像得到今後她們兩個人將互相扶持地走下去。

 

——真虧動畫能收得這麼好。而且每一話都沒有浪費。

千本木:3本的內容塞得很滿,大家都總結得很好。

石見:原作的粉絲連原創的部分都在喜歡。我感受到了很多大家的熱情和力量,讓我們錄音的時候也更加努力了。

 

——請舉例出全部12話裡,兩位印象深刻的場面或是劇情。

千本木:那我就先從第3名開始。是第5話和龍對戰的那一幕。配音配到那邊感覺很好玩,而且打鬥的場面很用心,那邊的戰鬥應該有很多看點吧。
第2名是和尤菲親熱的場面(笑)。前半部分基本上最後都會結束在兩個人親熱的地方,也不知哪時開始她們就沒在親熱了。我感覺超寂寞(笑)。ED和有些劇情給人感覺就是,在動畫沒演到的地方那兩人也肯定有在親熱吧,所以總的來說很好。
然後第1名是,第1話安妮絲把尤菲帶走的地方。不僅很帥,而且作為兩人的相遇讓人心動不已。因為有這一幕,第12話也才更加耀眼。

石見:我的排名裡也有安妮絲殿下對尤菲伸出手的一幕(笑)。

千本木:「伸手」在這個作品中是關鍵。不僅僅是安妮絲對尤菲伸出了手,尤菲也有對安妮絲這樣,在第9話和小時候,安妮絲對亞爾也有呢。「伸手」是排名前3的番外篇(笑)。而且構圖也都差不多。

石見:我剛也想說差不多的話(笑)。像是第1話把人帶走那一幕,還有第5話出發去打龍的時候伸出手問「你願意陪我去嗎?」那邊。反倒是第11話,尤菲要去當王,對安妮絲說希望她能實現夢想那裡,「安妮絲殿下,請牽起我的手」尤菲說完便向安妮絲殿下伸出了手那邊,給我的印象也很深。雖然安妮絲殿下把尤菲的手給甩開了(笑)。伸手這個行為很常出現,而且構圖都是一樣的,我很喜歡這個不斷地讓人回憶起原點的設計。
還有就是,第12話……全部都很糟糕(笑)。現在回過頭去看劇本,感覺所有的台詞都很重要。

 

工作人員:現在我們來看第12話中尤菲推倒安妮絲的場面吧。
(大家一起看著螢幕。然後到了尤菲親安妮絲的地方)

 

千本木:哎呀哎呀!好像在看一些不能看的東西一樣(笑)。

 

(到這一幕結束為止,兩個人的各種聲音都響徹在室內,然後到A部分結束的地方)

 

千本木:石見你演得太好了吧!? 讓我超級心動……嗯?石見也臉紅了嗎?

石見:真的嗎?

千本木:臉非常的紅(笑)。這最後一幕也有親上吧。

石見:是「安妮絲要到什麼時候才肯吻在嘴唇上呢」那邊吧!糟糕!

 

——互相的處境不知不覺逆轉了。

石見:原本被安妮絲搞得手忙腳亂的尤菲,現在變成讓安妮絲殿下害羞地說出「不、不知道!」的人了(笑)。我壓倒性地喜歡第12話!

千本木:在第12話,大家的感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跌宕起伏,我真的想問一句「大家,沒事吧?」。

石見:我也很喜歡第2話尤菲和爸爸格蘭茲的對話。格蘭茲和尤菲很像,他問尤菲「當王妃讓你很難受嗎?」那邊,尤菲低著頭流下淚水,然後格蘭茲溫柔地撫摸她的頭,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

千本木:那一幕很溫馨呢。安妮絲的爸爸奧芬斯和格蘭茲,兩位爸爸都很棒。雖然他們可能作為父親會有不足的地方,但他們有努力地面對自己的缺點,所以安妮絲和尤菲才能成長得這麼好吧。

 

——奧芬斯和格蘭茲是好朋友這點也很不錯。例如第2話中兩人獨處時的對話。

千本木:這兩人的關係似乎有很多的可能性,一直讓我很在意。

石見:我也想看看爸爸們的故事。

千本木:演繹亞爾的坂田也說過,「爸爸們的故事也很厲害」。

石見:我真的很在意。

千本木:他們工作結束後也在喝茶。

石見:那邊說的「用朋友的身份和我說話吧」「我明白了,奧芬斯」,感覺這兩人的故事就像是一條沒有選擇安妮絲和尤菲(當主角)的世界線一樣,讓我更加好奇爸爸們的關係。

 

——有什麼現在才得以分享的內幕或是小插曲嗎?

石見:錄音的時候,到後半部分一直都是很緊迫的劇情,所以氛圍都不太輕鬆,基本上只有互相聊一下在看的電視劇。

 

——坂田在某次訪談中說過「千本木、石見還有演繹伊莉雅的加隈很開心地在一起聊天,看起來很神聖」(笑)。

石見:這樣啊(笑)。

千本木:還有演繹緹爾蒂的篠原也在,非常的熱鬧(笑)。

石見:還有我看的時候一直都在想,「千本木真是太厲害了」。

千本木:怎麼突然這樣講?(笑) 不過,安妮絲是一個會引領大家的角色,所以在第3話為止,我還有意識地想說「我必須帶領大家前進」或是「我要更有活力」。但到後半部分,有很多尤菲表露自己情感的場面,而且經常是前一天收到劇本第二天早上就要錄音,我一直覺得「石見,真虧你能配音完成到這種程度啊」。我們兩個也經常有這種對話,「你昨天練習到幾點?」「我練到了兩點」。

石見:這可能是現在才能聊的話題(笑)。這次的錄音現場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雖然也有結束得很乾脆的錄音現場,讓我感到很「快樂」,但在這個作品真的有很多不得不去思考的東西。在那種時候,千本木總是會給予我支持。我看著千本木的背影,也讓我倍受激勵,我覺得我的思考方式也有因此得到擴展。
前半部分我完全在依靠千本木,到了後半部分尤菲有所成長的地方,就如同尤菲想要成為能夠站在安妮絲殿下身邊的人一樣,我也想要努力變得能夠站在千本木的身邊。

千本木:聽你這樣說我很高興!謝謝!

 

——在這個訪談連載中,對千本木的讚賞完全停不下來。加隈有說「千本木配的角色都很容易被喜歡上。這些角色都很有人情味,讓人很難去討厭。安妮絲殿下在這基礎上,身上還有一股能夠讓人安心的力量在。我很喜歡」。篠原也有說「我們兩個演繹是那種會互相發牢騷的關係,能夠和身為前輩的千本木對等地鬥嘴,老實說真的很開心!! 我也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坂田也有說你「不僅柔和且具有包容力,表現力非常的強……!!」等等。

千本木:我還挺少被這樣誇讚的,感覺有點怪異(笑)。但我很感謝大家,如果我真的能成為那樣的人就好了。讓我也感覺自己能和安妮絲相遇,並努力地去面對她,真的太好了。

 

——如果有續集的話,兩位想看的故事或情節是?

千本木:在原作中還有和亞爾的一起出現的場面,這裡並不是結束,我想再次看看亞爾前進的未來。

石見:在最後的旁白也有說「畢竟她們的革命才正要開始」,如果能看到之後的故事,那作為演繹的一方會無比幸福。我們從觀眾那裡得到了很好的反響,也希望這能影響到未來。

 

——尤菲締結了精靈契約變成了不老不死之身,如果安妮絲不發明出不老不死的話,她們兩個就沒辦法待在一起了。

千本木:是啊。我甚至想看看她們變成30~40歲的時候會如何。例如到那種時候,她們會遇到怎樣的困難。旁白有說她們成為了民眾代代相傳的話題,我想應該是長久的在一起了吧。

石見:我想看她們兩人開心地在一起生活的樣子。

千本木:當然我也想看兩個人卿卿我我的樣子。像是情侶吵架那種。能表達出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性的場面我也想看,我也想去演繹那樣的一幕。

 

——不一定要是動畫的正劇,也可以是OVA或者是廣播劇CD之類的。也可以說一下奧芬斯和格蘭茲的故事。

千本木:那內容會變得非常濃烈(笑)。

石見:讓人很感興趣(笑)。

 

——最後,請兩位給大家留言。

 

石見:感謝所有看完『轉天』動畫的觀眾。也感謝有在看這個連載的讀者。應該有很多人一開始以為這個作品是那種「會出現很多可愛的女孩子,然後大家一起卿卿我我的轉生作品」,就隨便地跑來看了,但揭露真相之後,其實這是個需要很用心去看的故事。這是一個強調人與人之間的對話,心與心的交流的作品。
在眾多的轉生作品中,這個作品應該算是很深刻那種吧。在動畫播放前,我們也很緊張,不知道這個作品呈現到觀眾那會變成怎樣,但動畫播出後,我看到大家都被帶進了『轉天』的世界中。每一話播完都能登上趨勢,甚至連『轉天talk』都能進趨勢,我們得到了很大的反響,在很多地方也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這個動畫的畫面很美,音樂也很棒,我覺得它是各種各樣的人的愛情結晶,能切身感受到這個作品被很多的人所愛著。我想知道看完了動畫的觀眾們,這個作品在你們的心目中都留下了什麼印象。也希望今後大家能通過原作、碟片和流媒體播放等形式繼續喜歡『轉天』,如果能有續集就好了。感謝大家一路看到最後!

 

千本木:『轉天』動畫開播後,多虧了大家的支持,有很多看直播的觀眾給予反響,我們也每週會去追tag,看大家的考據,真的很開心。
然後我也能感覺到大家對續作的期待以及興奮。連這個連載都有人看,我真的很高興。我也覺得在各種地方的訪談中聊『轉天』的話題很開心。
雖然(這個作品)不僅僅是開心的,有時也會有難受的時候。我錄音的時候一直會思考關於和誰一起相互扶持下去的問題,還有互相牽手、互相坦白以及互相陪伴的重要性。繪畫的製作人員們很好的把那感情表現了出來。如果這作品能讓大家因此而產生「對人更溫柔一點」、「對他人伸出援手」或是「我可以依賴別人」這樣的想法就好了。
還沒看的觀眾請放心,最棒的結局在等著你。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轉天』的支持。希望大家今後也能繼續支持我們。因為「兩人的革命才正要開始」。

undefined
_________________

感謝兩位聲優的一路精彩演繹。
個人習慣,文中的さん和ちゃん基本上我全部省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