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購
翻譯:我
掃圖:kou

寫在前面:
這篇是刊載在ドラゴンマガジン2020年3月號的轉天短篇。
2020年的轉天剛書籍化沒多久,所以這篇的前面還是會有一點世界觀相關的昏睡解說。
時間線上在打龍之前,真的很甜很甜希望轉天民都能看一看。

 

有時會看到人說文庫版尤菲喜歡安妮絲喜歡得很突然,總之看完這篇我想應該就不會再有人這樣覺得。

阿這篇根本就是尤菲的暈船心路歷程。

另外這是刊載在角川官方雜誌的,所以是正統的文庫世界線官方作品。

 

 

_________________

 

『轉生公主和天才千金的空中散步』

 

 

 “天空”對我來說,是個未知的世界。雖然在她的多次邀請下我已經在空中飛行過好幾次了,但我還是沒什麼機會去慢慢地花時間感受天空。
 風吹過臉頰的感覺,腳不著地的浮游感,都是我從未有過的體驗。
 現在,我正與“她”一起在空中飛行。她一邊看著前方一邊開心地向我搭話,那宛如陽光般的白金色頭髮隨風飄動著。
「馬上就到了,尤菲!」
 這個開心地叫著我的名字的人,是安妮絲菲亞·溫·帕雷提亞。
 帕雷提亞王國是一個因魔法和精靈資源而繁榮的國家,而她則是王國的大公主。
 在這個重視魔法能力的王國,作為公主出生的她毫無“魔法”的才能。
 但她沒有向這種逆境屈服,靠著自己獨特的想法,通過道具的形式得以使用魔法,是這個王國的異端風雲人物。
 我是尤菲莉亞·瑪贊塔。是帕雷提亞王國瑪贊塔公爵家的女兒,如今在安妮絲殿下的離宮中生活,並擔當她的助手。
 而我為何會和安妮絲殿下一起在天上飛行呢。
 那是今天早上的事了。

 

undefined


 我,安妮絲菲亞·溫·帕雷提亞的早上,總是會在同一個時間醒來。
 並不是有什麼計劃要做的事需要我起那麼早,我是為了配合我的專屬侍女伊莉雅的工作。
 但,最近我都要自己來梳洗打扮了。理由是,很長一段時間裡只有我和伊莉雅兩個人生活的離宮,多了一位新的住民。
 那個人的名字是尤菲莉亞·瑪贊塔。她是帕雷提亞王國的貴族代表,著名的瑪贊塔公爵家的女兒,目前在擔當我的助手。
 和那樣的尤菲相比,我的話就是問題兒童了。
 例如我身為王族,卻無法使用魔法。甚至還搞出奇怪的發明品引起各方騷動。
 ……嗯,雖然自己說這話也挺那個的,總之我就是個很麻煩的問題兒童!
 和我這種王族中的異類不同,尤菲是正經的千金小姐,讓她一個人梳妝打扮會比較困難。
 於是最近,我都讓伊莉雅早上去尤菲那邊照料她。所以我自己早上的梳洗打扮就要我自己來做了……。
「……嗯?」
 正在整理儀容的我看向了自己製作的道具。那是一個“吹風機”。
 我有一個無法和人說的秘密。我是轉生者。
 我有一段關於前世在一個名叫日本的國家生活的記憶。然後這個知識和經驗,就是讓我成為問題兒童的原因之一。
 這個吹風機也是我運用前世的知識,在這個世界重現出來的道具。但這個不是電器,只是名字一樣而已。
 我作為安妮絲菲亞出生的這個世界,魔法是理所當然的存在。所以和前世相比,像是歷史還有世界的起源都不一樣,事物的規律當然也不一樣。
 也因此我會沉迷前世所沒有的“魔法”。而且我會想起前世的記憶也是由於我對魔法的憧憬,這憧憬已經烙印在我心中。
 在這個有魔法的世界,因為魔法是主流,所以科學技術沒什麼發展。
 但,我知道前世常用的道具的最終形態。我使用魔法的技術將腦海中的道具重現出來,就是我所發明的“魔道具”了。
 我運用前世的科學知識創造出來的技術——魔法科學,被簡稱為“魔學”。
「……是壞掉了嗎?嗯嗯?」
 早上打理自己的時候,我已經離不開這個由我所製造出來的道具——吹風機了,平時能吹出來的暖風現在吹不出來。翻轉過來看了下,從外觀上完全看不出異常。
「……這樣的話」
 這要拆開來看一看才行了吧。我的頭髮很捲,要是不好好打理就會翹得很厲害。
 我一邊撫平這為了拉直捲毛而打濕的頭髮,一邊嘆了口氣。
 就在這個時候,有人敲門了。會來敲我房門的人很有限,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就給予了進屋的許可。
「可以進來喔—」
「早上好,公主殿下」
「早上好,伊莉雅。尤菲也一起了?」
「是的,我也一起來了。早上好,安妮絲殿下」
 進來的人是尤菲和伊莉雅。尤菲晃動著她那淺銀色的頭髮,向我行了一個禮。如薔薇般帶有粉紅色光澤的眼睛看著我,然後愣住了。
「公主殿下,為什麼您沒有吹乾頭髮?」
 伊莉雅面無表情地對我進行指責。毫無感情的藍色眼睛彷彿抗議一般地盯著我。我對著伊莉雅指了指吹風機。
  看到我的動作,伊莉雅歪了歪頭。淡淡的紅褐色頭髮飄動了下,稍微間隔了一下,隨後伊莉雅把拳頭放到手掌上。看來她終於發現了原因。
「是吹風機壞掉了嗎?」
「看起來是啊」
「怪不得……那就,失禮了」
 伊莉雅像是明白了的樣子,點了下頭之後,輕輕地撫平我的頭髮。
 伊莉雅擁有火魔法的適性,並且因為長期照顧我,所以她也有一定程度的魔學知識。
 雖然這樣與其說是吹風機更像是直髮機,伊莉雅一邊用手代替梳子打理著我的頭髮,一邊把我的頭髮弄乾。
「急救措施大概就這樣吧」
「嗯,足夠了。謝謝你,伊莉雅」
 伊莉雅聽了我的感謝,向我行了一個禮之後,便面無表情地往後退了一步。
「安妮絲殿下房間裡的吹風機是壞掉了嗎?」
「不清楚欸?要拆開看看裡面才知道。我猜大概是精靈石沒法用了吧」
「精靈石嗎……」
 精靈石是驅動魔道具的心臟,也可以說是核心。
 它也是帕雷提亞王國出口產業的主要商品,無法使用魔法的平民通過精靈石,也能稍微獲得一點魔法的恩惠。
 我的魔道具就是用加工後的精靈石製作出來的。可以說精靈石對魔道具的製作來說是不可或缺的。
「我測試的時候也有測能用多久。我想應該是精靈石的使用壽命到了,但還是要確認一下其他部件,如果沒有異常的話換一下精靈石應該就能繼續用了」
 魔道具裡的精靈石,用前世的話來說就是類似電池吧。
 尤菲點了點頭,看起來是理解了我的說明。看著尤菲這樣的反應,讓我不禁笑了起來,然後向她發出邀請。
「尤菲要來工房嗎? 等下我會拆開確認一下裡面」
「機會難得,請讓我和您一起去工房」
「那就拜託啦,尤菲」
 尤菲會在這裡是因為她在擔當我的助手。我也希望尤菲務必能多了解一點魔道具的事情,然後提一些建議。

 

undefined


「果然原因是精靈石。你看,都有裂痕了」
「……真的呢」
 拆開吹風機,然後打開收著精靈石的蓋子,我們看到火的精靈石上出現了裂痕。
「風的精靈石沒問題……嗯—,果然火的精靈石那邊負荷太大了嗎?」
 打開另一個蓋子,那裡放著綠色的精靈石。這邊的是風屬性的精靈石,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吹風機是用火和風的精靈石組合製作出來的。壞掉的原因是火的精靈石裂開了,沒辦法再發揮效果,所以才會停止運轉。
「吹風機是這樣的構造啊……」
 尤菲看著我的操作,感嘆了一句。在我看來司空見慣的東西,在尤菲眼裡還很新鮮。
「嗯—,無屬性的精靈石果然是原本有屬性的,然後屬性消失之後變成那樣的吧……」
 這個世界的精靈基本上分為六種類。原始的精靈光和暗,象徵著世界的火、土、水、風,一共六種類。
 然後從這六種類裡衍生出來的亞種精靈多到數不完,我會利用的主要是六屬性的精靈石。
 火的精靈石就像是紅色寶石一樣,彷彿在表現它的屬性。但有了裂痕之後,看起來有點褪色。
 精靈石裡存在著各精靈的屬性,但其中也有不存在任何屬性的無屬性精靈石。
 關於無屬性的精靈石還有很多謎團,目前只知道它可以讓人把魔力灌注進去。
 和其他的精靈石不同,因為它是無屬性的,所以不會有別的效果。目前我最推崇的說法是,當其他的精靈石使用過度,導致其喪失屬性,變成的空殼就是無屬性的精靈石。
 精靈需要經過怎樣的階段才能變成精靈石,這邊的原理還沒能搞清楚。
 目前知道的是,精靈是沒有實體的靈性存在。
 然後它們會本能地被擁有魔力的人吸引。
 我推測精靈石就是由沒有實體的精靈聚集凝固而成,最終化成的物質結晶。
 這還在推測的階段,要確認這個猜測還需要收集更多的情報。
「先要修一下吹風機吧。還要檢查一下有沒有其他異常……」
「你要怎麼檢查呢?」
「把精靈石換掉看看是最快的吧……不知道還有沒有庫存?」
 各種各樣的研究都會用到精靈石,庫存應該快沒了。做實驗的時候也經常會把精靈石弄壞。
「嗯—…雖然庫存有是有,但好久沒去採集了,庫存少了好多……」
 畢竟最近的研究都在消費精靈石。好了,怎麼辦呢。
 現在的庫存是夠的,但一想到今後想研究什麼的時候,這庫存真讓人不安。
「您是在這邊管理精靈石庫存的嗎?」
「是啊。這是我自己收集到的。因為我的研究不被官方認可嘛」
 我的研究讓很多的貴族感到不滿。實際上他們也是把這當作是我個人的興趣。
 在這種觀點下,我不能用國家的錢去收集精靈石。
 所以我的精靈石都是自給自足的。我也並不討厭去採集。
「啊,對了」
「? 怎麼了嗎?」
「我想去採集精靈石,機會難得嘛,要不尤菲也一起來?」
「……要到王都的外面去嗎?」
 尤菲皺起了眉頭問我。採集當然是要跑外面去了。
(雖然我覺得她應該是在擔心我)
 在這個世界,到城市的外面會有很多的危險。外面又不是說沒有盜賊,但最重要的是,這世界有魔物。走錯一步就可能丟失性命。
 當然,我是有自己保護自己的自信才這樣說,尤菲也是知道我的實力。
 在我想著這些事的時候,尤菲看向我,一臉無奈地嘆氣。
「……唉。雖然是安妮絲殿下的話,大概是沒問題的」
 尤菲知道我的實力嘛。我完全不會輸給野外的魔物。
 看著一臉難辦的尤菲,讓我沒忍住笑了出來,然後尤菲瞇起了雙眼。看來我惹她不高興了。
「抱歉。那我們就晚上出發吧」
「……晚上? 為什麼要特地晚上去?」
「因為有些好玩的東西我想讓你看看」
 聽到我這樣說,尤菲露出了困惑的表情,而我則用笑容回應她。

 

undefined


 就在傍晚的天空逐漸染上昏暗的時候,我和尤菲拜託完伊莉雅留下看家後,坐上了“魔女掃帚”飛向了天空。
 我回想起前世的記憶時,首先浮現到腦海中的就是坐在魔女的掃帚飛向天空的畫面。
 魔女掃帚就是根據腦海中的這個畫面創造出來的飛行用魔道具。我的身後坐著尤菲,我們一起坐在魔女掃帚上緩慢地飛行著。
 帕雷提亞王國的首都薩拉特利亞被平靜的平原包圍。城牆包圍著整個城市,其中也有城鎮。去往裡面一點的話就能看到我們住的離宮。
 然後王都旁邊雖然有一個湖泊,但那其實是人工湖,是為了避免用水不足而設置的,也定期會用水的精靈石去調節湖泊的水量。因為這個湖也算是一個可以休憩的地方,所以白天也會有人到這裡來。
 天空的景色對我來說已經是習以為常了。要是時間再早一些,如果有人看到我在天上飛還會向我揮手,但現在已經快晚上了,外面並沒有什麼人。
「好久沒這樣飛那麼慢了。尤菲也習慣在天上飛的感覺了吧?」
「……現在的速度不像之前那麼快,所以我沒事」
 尤菲一邊用力環抱著我的腰一邊說。
 看來尤菲還是不太習慣飛行。希望不久之後的她也能享受在天上飛的感覺。
「快到了喔,尤菲」
 我和尤菲一起降落在了離王都薩拉特利亞有段距離的周邊森林裡。
「在這個森林裡採集精靈石嗎?」
「嗯,這邊的精靈石品質馬馬虎虎,但這地方比較容易來嘛」
「確實,這一塊看起來也沒有魔物……」
「也是有魔物可能會想到這邊來的,不能完全鬆懈。好了」
 魔女掃帚用來移動的話很方便,但走路的時候這東西很礙事。
 要不要為了便攜性把它做成可拆式? 但那樣做又擔心強度不夠,設計上也需要找各種人討論一下……。
「安妮絲殿下?」
「啊,抱歉。我在想事情。馬上就晚上了,天黑之後我們再進去森林裡面吧」
「為什麼你要特地等到晚上才進去?」
「有些東西只能在這種很安全的森林裡看到。嘿嘿,你絕對會大吃一驚的!」
 我對一臉懷疑地看著我的尤菲笑了笑,然後環視了一下附近。
 有一塊岩石看起來很適合坐下,於是我到那邊坐了下來。
「尤菲也坐一下吧? 還要等一段時間才會到晚上。我用便攜水壺帶了點伊莉雅泡的茶,我們一起喝吧」
「………」
「嗯? 怎麼了?」
「沒,我不會再說什麼。像是身為王族的人不能坐在那樣的石頭上這種話,我已經……」
「啊哈哈哈,別在意別在意。反正這裡又沒人在看啊」
「但我在看你耶?」
 尤菲一邊盯著我,一邊來到了我身邊,然後無言地坐到了岩石上。
 確認尤菲也坐下之後,我拿出便攜水壺,打開蓋子。
 如果我是一個人的話,會直接對嘴喝下去了,但尤菲也要一起喝的,所以我有帶一些能當作是杯子用的器具。
 倒好茶之後,遞給尤菲。尤菲接過去後喝了一口,隨即瞪起了雙眼。
「……茶是溫熱的呢。那個水壺是用了保溫瓶的技術嗎?」
「是啊,雖然容量不太大。這還只是個試製品,未來希望溫度能高到讓水沸騰,給水消毒,但我還挺煩惱水壺的設計還有外部該怎麼處理的……」
「如果花功夫把魔道具做成小型的東西,然後還想要多功能的話,那道具的容量就很難保證了呢」
「沒錯。功能要做到什麼程度,大小要多大?這些都是我煩惱的地方」
 當我和尤菲聊起魔道具的時候,太陽逐漸下山,我們的周邊也開始變暗了。
 蟲子的聲音,晚風吹動樹木的葉子摩擦聲,還有夜行性鳥類的叫聲,點綴著這個安靜的夜晚。
 已經到了森林過半的區域,但尤菲還是保持著警戒,一臉嚴肅。
「這個森林還會有月光照進來,算還好了,再深入一點的森林會更麻煩」
「……所以,來這裡要幹嘛?」
「找精靈石?」
「……要在這晚上的森林裡找嗎?」
 尤菲困惑地望向我。偷偷瞄了下四周,陰暗的森林和昏暗的夜晚導致視野非常狹窄。
「你想說什麼都看不見嗎? 沒事,我有個魔術」
「魔術、嗎?」
「對。你就看著吧」
 我將手伸進自己裙子內側,抽出插在大腿綁帶上的魔道具。
 道具的名字叫做“魔力劍”。外觀上是只有劍柄,第一次看到這把劍的人可能會誤以為它沒有刀身。
 在劍柄上注入魔力就能形成魔法的劍。便攜性高,只要有魔力誰都能把它當作劍來使用。可以說是我的發明品中的傑作。
「你要用魔力劍做點什麼事嗎?」
「雖然不用魔力劍也是能辦到啦,但把劍當作魔杖來用會更方便」
 幫助魔法師使用魔法的魔杖,會根據使用者擅長的魔法適性鑲嵌上對應屬性的精靈石。
 作為魔力劍核心的精靈石也鑲嵌在劍柄中。這就是我的魔劍,也是我的魔杖。
 注入我的魔力之後,魔力劍開始發光。隨即光芒中出現的魔法陣被吸入到精靈石裡面消失不見。
「平時的話我就這樣形成光的劍身了,現在是另一種運用方法」
 本來通過我的魔力形成的劍身,現在沒有明確的形狀,就像是薄霧狀。
 薄霧中散發出了我的魔力的顏色,一股淺淺的天藍色光圍繞在上面。
 我就這樣揮舞著魔力劍,像是要把薄霧驅散掉一樣——然後薄霧的前端開始亮起了淡淡的光照。
 紅色、藍色、綠色、 黃色、白色、紫色。不同的顏色光閃爍著,然後這種發光現象在森林的地面上擴展而去。看到這幅景象的尤菲目瞪口呆。
「……這是,精靈石?」
「對。正常來說是要用眼睛看著去找的。但給放置狀態的精靈石注入魔力的話,會產生發光現象,我就想能不能用這方法去找精靈石。在這種什麼都看不到的夜晚釋放魔力的話,通常是會引來魔物襲擊還挺危險的,所以不太會有人想這樣做。但是啊……」
 我再次揮舞魔力劍。散佈那淡淡的,無法形成劍身的薄霧狀魔力。每一次揮動魔力劍,精靈石都會配合我的動作發出更強的光芒。
「只有在夜晚能看到,不覺得這幅景象很夢幻嗎?雖然在有魔物的地方做這種事,等於是告訴魔物自己的所在地就是了」
「……確實理論上,這和祭典上所進行的儀式是差不多的……」
 “唉……” 我聽到了尤菲的嘆氣聲。
「因為這很漂亮,所以就這樣實行,您這人真是……」
 頭好痛……尤菲無奈地低聲唸到。但當她抬起頭,我看到她的臉上露出了笑容。
「……但我能明白你的心情。這種尋找精靈石的方法,真的很漂亮」
「對吧?」
 看著感嘆著的尤菲,我也滿足地笑了起來。
「……我沒辦法感知精靈的存在,因為我沒辦法使用魔法。所以我很憧憬這樣的景象。我嘗試過各種各樣的方法,有時就能遇到這樣美麗的景色」
 聽到我的喃喃自語,沉浸在這夢幻般的景像中的尤菲看向了我。
 看樣子是在擔心我。我對這樣的尤菲笑了笑。
「別擺出這樣的表情啦。做不到的事,只要努力讓自己變得能做到不就好了。我確實沒辦法使用普通的魔法,正因如此我去嘗試了很多事,也知道了很多未知的事,還創造出了新的事物。我覺得這樣很幸福喔,尤菲」
「……嗯。我沒有要懷疑你說的話。但是……」
「但是?」
「你果然還是,太耀眼了」
 月光和精靈石的光芒,像是燈光秀一樣閃閃爍爍,在這其中的尤菲臉上浮現出了平靜的笑容。這幅景象美到讓我很難用言語去表達。直接把很漂亮幾個字說出口,又會讓我有點害羞。
 真是的,耀眼的到底是誰。我也不是很懂自己怎麼會被說很耀眼。
「那就採集一下精靈石然後回去吧。尤菲,要來幫忙喔」
「好的,安妮絲殿下」

 

undefined


 到晚上的森林裡採集精靈石這事順利完成了。因為是我個人使用的份量,所以只要裝滿袋子就夠了,很快能搞定。
 今天只是想讓尤菲去看看那像是燈光秀一樣的精靈石景象而已。
「好了,回去吧」
「好的。……天空的樣子有點怪異」
「啊,不是吧!?」
 聽到尤菲說的,我抬頭望向天空,那厚厚的雲層一直延續到王都的方向,連月光都快要被擋住。因為我們在森林裡,所以完全沒注意到天空變這樣了。
「這要提速回去了吧。尤菲,我要降低高度,提高速度了喔,你吃得消嗎?」
「嗯,我比之前好很多了。我也來輔助你吧?」
「有必要的話就拜託啦! 那我們回去吧!」
 和來的時候一樣,我讓尤菲坐到魔女掃帚的後面,提高了速度飛向王都。
 但接近王都的時候,不僅雲層變厚,顏色很黑,連空氣都變得很沉重。就在我覺得這很不妙的瞬間。
 遠處的天空突然閃現出了一道光,隨後轟鳴聲響徹而起。是雷電在遠處落下的聲音。
 然後隔了一會,天空開始降下了雨水。
「啊—,不是吧! 都快到了!」
 就在差一點回到王都的地方,大顆的雨水澆灌了下來。
 我和尤菲因為被雨淋到,渾身都濕淋淋的,兩個人手忙腳亂地進到離宮裡面。
「嗚哇,全身濕透……」
「歡迎回來。公主殿下,尤菲莉亞小姐。……果然被淋到了嗎」
 進入離宮後,我甩了下自己的頭想要把水分甩開,這時伊莉雅出現了。看到我們被淋濕的樣子,她輕輕地發出嘆息聲。
「已經做好泡澡的準備了,麻煩兩位去溫暖一下身體。我這邊也會準備好你們穿的衣服」
「嗯? 你有幫我們做泡澡的準備?」
「我看到快下雨了,就感覺你們回來的時候會被淋濕。果然呢」
「好耶! 尤菲,我們去泡澡吧!這樣下去會感冒的!」
「呃,等等,我知道了所以您別拉我,安妮絲殿下!」
 雖然尤菲擺出一副抵抗的樣子,但她知道我不會聽她說的話,所以她就讓我一直拉著她的手一起走。我牽著尤菲的手,來到了離宮的浴場。

 

undefined


「哈啊,天堂天堂……」
 我的身體肩膀以下的地方全部泡到了溫水中,我靠著牆壁,十分放鬆地輕聲低語。泡澡真的太棒了。
 可能是因為有前世記憶的原因,我特別喜歡去泡澡。這離宮裡的大浴場,也是我特別要求製作的。
 我很嚮往寬敞的浴室。而且還是能自己一個人泡澡的寬敞地方。
 一個人獨占那寬敞到稍微能游一下的浴池,是全人類的願望吧。
「……您真的很喜歡泡澡呢,安妮絲殿下」
 尤菲低聲說道。她只泡到了腰部為止的地方,那頭銀色的頭髮現在綁了起來。
「尤菲不喜歡泡澡嗎?」
「我似乎是很容易泡暈……」
 尤菲那雪白色的肌膚泡暖和之後染上了一點紅潮,感覺和平時不太一樣。

 

undefined


 像是那平時不太能看到的後頸部也很厲害。怎麼說呢,她的每一個部位單獨去看都那麼美,真是犯規。
 這就是作為公爵千金被磨練過的上天恩寵吧。尤菲真的太纖細了,讓我不禁感嘆。她到底吃的什麼,可以維持住這樣的體型。
 我是想再長高一點,我不想再被人叫矮子了。
「……尤菲這麼苗條真好啊」
 我也沒有想要變得受歡迎的意思,但我也是挺在意外觀的。然後尤菲就露出了很疑惑的表情。
「有嗎?我對自己的外觀沒什麼想法……」
「尤菲確實會這樣呢!」
「我是有被說過漂亮,但我覺得重要的是怎麼去利用這個外表。外觀和行為舉止都會給人產生第一印象,所以要在這邊下功夫……」
「我不是想說這個……」
 這不是我希望進行下去的女孩子間的對話。說到這種話題的時候,女生之間不是應該更興奮一點的嗎?怎麼話題會變成如何有效利用自己的外表啊?這一點真的太尤菲了。
「……至少我覺得自己沒什麼可愛的感覺」
「尤菲更偏向漂亮的感覺嘛」
「我覺得安妮絲殿下就很可愛。像小動物一樣」
「小動物!?」
「忙碌地到處跑的樣子,讓我沒法不看著你……給我感覺有點像」
「第一次有人這樣說我喔」
 我也沒有那麼忙吧。如果要把自己比喻成動物的話會是什麼呢。
 ……無法想像。畢竟自己不太能知道自己給人的印象是什麼。
 尤菲倒是像小狗狗。瑪贊塔公爵家的人都格外重視忠義。他們家那有恩必報的感覺很像忠犬。
「你說我像小動物,那把我比作是動物的話會是什麼呢?」
「……把安妮絲殿下比作動物嗎?」
 尤菲用手指挑開貼到了肌膚上的頭髮。接著就歪著頭想了一下,看上去非常煩惱的樣子回答說。
「……羊?」
「羊!? 你不是說是小動物嗎!?」
 在這邊的世界也有羊。雖然看起來長得一樣,但可能裡面是不一樣的生物。不對吧,為什麼是羊啊?
「呃,因為……安妮絲殿下很可愛」
 尤菲開始語無倫次地辯解。我不禁瞇著眼開始盯著她看。
「……難道你說我像小動物,其實是在拐彎抹角地說我個子矮嗎?」
「………」
「喂,你別躲開我的視線!」
 尤菲覺得我是矮子嗎!? 嗚嗚,反正我就是矮啦!但我胸部的大小有贏尤菲!不對,尤菲的胸部不會太大,而且形狀特別漂亮……。
「再說為什麼會是羊? 我有那麼像一隻羊嗎?」
「呃,安妮絲殿下那有點捲的頭髮給我留下了印象,真的理由就這個」
「……我是不是要咩咩叫一下比較好」
 像一隻羊到底是什麼比喻,沒被這樣形容過所以我完全不懂。下次我去問問伊莉雅好了。
 順便說一下,伊莉雅是貓。我不承認貓以外的選項。伊莉雅像一隻平時看起來很冷淡的隨心所欲的貓。
「哈—,泡澡真的能消除疲勞……很放鬆」
「……我倒是感覺自己快泡暈了」
 我一邊享受著和尤菲的雜談一邊放輕鬆,而尤菲則是從溫水中起身,坐到了浴池的邊上。
 尤菲的臉上稍微有點紅暈,一臉恍惚地喘息,看起來真的很性感,讓我有種自己輸了的感覺。
 不,應該說如果要比的話,我沒有一個地方能贏她。
 我不太在意這方面,但和尤菲同齡的千金們一定會和尤菲放一起比較,她們的壓力應該會很大吧?
「差不多泡夠了吧」
「……是呢」
 雖然我想再泡久一點,但顧及到尤菲的感受,讓她陪我繼續泡下去有點於心不忍。
 我們兩個人從浴池走向更衣室。伊莉雅把濕掉了的衣服收走了,取而代之留在更衣室的是家居服。
「尤菲,要我幫你穿嗎?」
「這種我自己能穿」
 我開玩笑似的問了尤菲一句,她苦笑著向我搖了搖頭,隨後自己開始穿衣服。
 我為了不落後,也迅速地把自己的衣服穿上。
「安妮絲殿下,我幫你吹乾頭髮」
「嗯?」
「我沒對人用過吹風機,想試試」
 尤菲看起來稍微有點害羞。看到她這樣也讓我感到很溫馨。雖然吹頭髮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
「那就麻煩你了」
「好的」
 在更衣室有鏡子和椅子,也備有吹風機。這樣看這裡簡直就是澡堂。
 等我坐到椅子上之後,尤菲就把魔力注入到吹風機裡,確認好有吹出暖風後,就開始吹我的頭髮。
 尤菲一邊用吹風機的風吹,一邊用手指梳我的頭髮。尤菲的手指很細,非常的纖細。
 被尤菲這樣的手指梳頭髮,感覺會有點癢癢的。
「安妮絲殿下的頭髮真的捲捲的呢……」
「對吧。我睡醒的時候頭髮也會翹到很誇張喔?」
「很有安妮絲殿下的風格」
「你什麼意思—!」
「到處亂翹的頭髮就很像安妮絲殿下啊」
 尤菲小聲地笑了出來。通過鏡子能看到尤菲笑得很開心。看著她這樣,讓我也有點高興了起來。
(這說明她開始習慣在這裡的生活了吧)
 我和尤菲,原本是沒有交集的。尤菲是我弟弟的婚約者,我和弟弟又因為某種原因而疏遠。
 還有王位繼承權這種麻煩的理由,所以我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能和尤菲像這樣親暱地說話。
 無論是誰都會憧憬的才華橫溢的年輕才女。舉手投足之間光彩奪目。我在認識這樣的尤菲之前,就經常會關注她。
 雖然也有個原因是,她是我弟弟的婚約者,但最重要的是,尤菲是最接近我的憧憬的存在。
(剛來這邊的時候,她還挺消沉的,現在能重新打起精神真是太好了)
 本來我會找尤菲到離宮擔當助手,也是為了讓她重新振作。
 她作為我的助手,也有很認真地聽我的魔學講座,果然她本質上就是個很努力的好孩子吧。
 美中不足的是,她有點過於純真了,太符合一個貴族千金導致給人的感覺會沒什麼人情味。
「安妮絲殿下,我吹完了」
「嗯,謝謝你。尤菲」
 我的是短頭髮,所以吹乾它們並不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頭髮有好好地吹乾的話,就不會捲得太厲害,但還是會有亂翹的地方。這髮質真是頑固啊。
「那就換我來了喔,尤菲也坐下吧。我來幫你吹乾」
 看樣子有一瞬間她是在猶豫該怎麼拒絕我,但她自己也清楚知道我不會放棄。尤菲苦笑著和我交換位置,坐了下來。
 尤菲那微微濕潤的銀色頭髮,看起來富有光澤,摸起來真的很舒服。瑪贊塔公爵家是有什麼美容的秘訣嗎?
「尤菲的頭髮真漂亮啊,我好羨慕喔。髮質也這麼順」
「是嗎……?」
 尤菲似乎有點難以釋懷,只能對我報以苦笑。明明可以做些更像女孩子的舉動的。
「雖然是遠親,但我們也是有血緣關係的呢。真好啊,這種髮質」
「話是這樣說,但我們真的是很遠房的親戚喔?而且瑪贊塔公爵家已經失去了王家的顏色了」
「你說的是我這個髮色吧,居然都能遺傳下來真是厲害。到底是有什麼原理……」
 這個髮色可以說是王家的象徵,而且都會好好地遺傳下去,真的有點不可思議。雖然我感覺應該是有什麼緣由,但我對這個也沒有很感興趣。
 吟遊詩人常常會把這白金色的頭髮稱作是太陽的顏色,我自己也並不討厭這個髮色。
「我的髮色很常被說是太陽的顏色,這樣的話尤菲的頭髮就是月光的顏色了吧。我很喜歡這個顏色喔」
「……我是月亮嗎。不勝惶恐,如果王家的顏色是太陽,而我能被稱作是與之相對的月亮的話,那真是很榮幸呢」
「……呃,嗯。是啊」
「……怎麼了?」
 她的這些地方真的很不好啊,尤菲。為什麼想法會那麼認真啊……?
「……感覺我說的話,被你理解到別的方向去了,不過算了。如果是和尤菲配對的話肯定也會很開心的!」
「………」
「……奇怪?」
 感覺這次輪到尤菲露出了微妙的表情? ……難道說她討厭和我配對嗎!?
「……怎麼了嗎?」
「呃……我不知道怎麼說,正在斟酌用詞」
「你有那麼討厭我嗎!?」
「不是那個意思! ……安妮絲殿下您,呃…對我這麼有好感,讓我感覺很奇妙」
 尤菲看起來有點害羞的樣子對我這麼說。
 聽到尤菲的話,讓我的內心不由得地湧現出一股憐愛之情。
 她真的太笨拙了,怎麼這麼不擅長接受別人的好感啊,尤菲。
 吹乾了頭髮,我把吹風機放下之後,從身後緊緊地抱住了尤菲。然後一直輕輕地摸她的頭,像是安撫小孩子一樣。
「安、安妮絲殿下……?」
「尤菲是我憧憬的人,所以我會對你說很多的喜歡。我也希望你能給予自己更多的讚賞」
 我沒有魔法的才能。這個王國的成立和魔法有著很深的淵源,所以格外重視魔法的能力。
 在我回想起前世的記憶時,我對自己出生在了一個有魔法的世界非常興奮。但事與願違,我完全沒有魔法的才能。
「你是我理想中的魔法師,你就是我想實現的夢想。尤菲,你如此接近我所憧憬的魔法師,你肯定能讓很多的人幸福,但你自己也要變得更幸福。作為貴族千金的生活很重要,可是在這裡的你可以更加自由一點的」
「……安妮絲殿下」
「所以我會對你說很多的喜歡。你太完美了,完美到變得不懂如何表達自己。而我會對這樣的你不斷地說喜歡,讓你知道你一直有被人喜歡著。所以笑一笑吧,尤菲。因為我喜歡尤菲的笑容嘛!」
 我從擁抱中抽身而出,然後通過鏡子我們互相對視。
 尤菲容易忽略他人的好感,也很純真,這些可能都是她的天性,但最重要的原因我覺得還是,她作為下任王妃被嚴格教育的這個環境。
 因種種原因現在尤菲被邊緣化,但並不是說迄今為止的所有都會消失。
 我希望尤菲能更坦率地享受人生。不是為了國家或是為了家庭,而是為了自己。
「……我」
「嗯?」
「我覺得安妮絲殿下像一個魔法師」
 尤菲沒有通過鏡子,而是直接看向了我。我能感受到她眼神中的親愛感。
「我只是能用魔法而已。但,即便您無法使用魔法,也在使用魔法。我覺得……您這樣的更像是魔法師吧」
「是嗎……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好了」
「是的。將不可能化為可能,將做不到的事變得能做到。正因為您是這麼的努力,我才……——」
 正當尤菲想要說點什麼的時候,伴隨著敲門聲,更衣室的門被打開了。
 進來的人是伊莉雅。她看了看坐在鏡子前的尤菲和我,隨後安靜地行了一個禮。
「失禮了,公主殿下,尤菲莉亞小姐」
「咦,伊莉雅? 怎麼了?」
「我算好了兩位結束泡澡的時間,做好了用餐的準備,但看不到兩位的身影」
「抱歉抱歉,我顧著和尤菲說話了」
「看來我打擾到兩位的聊天了。非常的抱歉」
 伊莉雅再一次低下了頭。隨後我的肚子恰好就在這個時候響了起來。
「……安妮絲殿下」
「啊哈哈,看來我肚子餓了呢。我們去用餐吧」
「好的」
 尤菲起身後,我們三個人一起走向了食堂。當我沉浸在“今天晚飯吃什麼呢”這種問題的時候,我忽然想起一件在意的事,於是我看向尤菲。
「是說尤菲,你剛剛有話沒說完,是什麼啊?」
 因為伊莉雅來了所以話只說到了一半,但尤菲是想說什麼呢。
 尤菲回過頭來看著我,稍微煩惱了一下子,接著露出像是鮮花綻放般的笑容,並用手指抵著嘴唇對我說。
「——是秘密」

 

undefined


 我,尤菲莉亞·瑪贊塔,正在回顧今天的事,並將其記錄到日記裡。我是最近才開始寫日記的。
 以前的我如果去寫日記,可能也只能寫出一些像是報告書裡會出現的內容吧。
 即便現在我也覺得自己寫的內容很樸素。
「……但,這是有意義的」
 我會開始寫日記的理由是,來到這個離宮之後我切身體會到了自身的變化。
 所以我想把這種變化記下來,並且去理解它。於是我將今天發生的事寫入日記。
 吹風機壞掉了,我和安妮絲殿下一起檢查了裡面的構造,然後一起去找精靈石的時候我看到了很美的景色。我們一起泡澡了,還一起聊天了。互相幫對方吹乾了頭髮。
 ……正在寫日記的筆忽然停下。我想起了在更衣室一起聊完天,之後走向食堂的時候,安妮絲殿下問向我的問題。
 我在那時,有什麼話想對安妮絲殿下說,但沒能說完。自己回想了一下,之後嘴角不禁上揚。
 ——那個人說我是她的憧憬,但明明她才是那個讓我憧憬到不行的人。
「我很傾慕您,安妮絲殿下」
 這份感情對我來說會是什麼。第一次擁有這種讓我感到胸口這麼溫暖的情感,我還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它。
 致未來的我。回頭來看這本日記的你,有知道答案嗎?
 寫下了這一句的我,合上了日記本。

(完)

 

 

_________________

 

雖然可能很多人不太喜歡譯者說太多廢話,但這次我還是要說。
這個短篇真的甜到不行,本來是想禮拜三丟出來當作是『第13話』的,工作太忙事情太多來不及翻不完,
藉口要找可以找很多但總的來說還是我太懶狗一直拖延癌……

中間那邊,到底多浪漫呢,我有用AI生成了大致的印象圖。

undefined
雖然那邊文章寫的是地上的精靈石在發光啦,但反正就差不多這樣的感覺。
所以安妮絲你到底什麼女たらし這麼會釣??? 

然後最後那邊的傾慕,是的就是「お慕いしています」,這邊選擇了跟青文的用詞,沒有跟木棉花的『愛慕』。
因為我覺得這邊尤菲雖然明顯已經暈船了,但她還並不知道這是愛情。而且我不喜歡お慕い翻譯出愛字。
お慕いしています這個告白就是隻字不提愛又把自己的愛意和盤托出!要翻譯成中文怎麼可以直接說愛!

廢話有點多,不好意思。

undefined
最後是BD/DVD特典的婚紗照掃圖。其實並不想丟出來,我想吃獨食的。 但還是,希望大家能更喜歡轉天,所以分享。

依舊是我朋友kou幫我scan的,大家也要感謝他。
禁止轉到推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