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購
翻譯:我
掃圖:kou

日常回,BD訪談翻得太痛苦,逃避到這邊決定先把這個翻譯掉。
最後附的是
KADOKAWAライトノベルEXPO2020 公式記念本 サクラ コラボレーション! 這本裡的轉天插圖scan,和這篇的內容無關。
但都是溫馨四人組,所以選擇在這篇裡偷偷丟一下。
已經有人
翻譯 過了,但沒有掃圖,所以我當盤子買來掃了。

 

_________________

 

『為這些日子,獻上微小的祈願』

 帕雷提亞王國的歷史還挺長的。所以傳承下來的傳統,也和歷史的長度成正比,非常的多。
 王族和貴族作為王國的領頭代表,也是其歷史的肩負者。因此,他們需要認真地對待積累下來的傳統,要學習的東西非常多。
「——不過,討厭的東西就是討厭啊!」
我這樣大叫完,就趴在了桌子上。就算被人說不成體統我也要說,討厭的東西就是討厭。
 看著趴在桌上的我,蕾妮有點不知所措,但還是向我搭話。
「呃,安妮絲菲亞殿下……您沒事吧?」
「我這看起來像是沒事嗎?」
 保持著趴在桌上的姿勢,我這樣對蕾妮說。之後蕾妮就陷入無言,沒有再向我搭話了。但看起來非常的困擾。
「……安妮絲殿下好像到極限了,今天就學到這裡吧」
 尤菲一臉無奈地邊嘆氣邊說。

 這裡是離宮的沙龍,在這裡正在進行面向我和蕾妮的學習會。負責當講師的是尤菲。
 幾經周折後被離宮收留的尤菲和蕾妮,她們的關係很微妙,就算互相去找對方麻煩也不奇怪。
 尤菲因為蕾妮被婚約者退婚,這也是她來離宮的原因。
 另一方面,蕾妮則是在本人不知情,並且無可奈何的情況下,使王國陷入了混亂。她的處境非常危險,是在我的保護之下,她才能像這樣生活。
 在這麼複雜的緣由之下,這個學習會可以說是這兩個人還能關係融洽地相處的證據。平民出身,之後被迎接到貴族家的蕾妮,對作為貴族的行為舉止還不太熟悉,需要學習的知識還很多。
 蕾妮和作為助手收留過來的尤菲不同,她在離宮會不可避免地出現清閒的時間,所以尤菲就為了這樣的蕾妮提出要辦學習會。並且還把我也連累了進去。

『今後安妮絲殿下也可能會有很多需要拋頭露面的機會。還是好好地複習一下禮儀比較好吧?』
 剛開始我還會蒙混過去直接逃掉,但我那值得信賴的專屬侍女伊莉雅背叛了我。
 在這背叛者的推波助瀾之下,我非常不情願地開始參加尤菲的學習會,但這真的讓我非常痛苦。
 你看嘛,雖然我是王族,但我可是沒辦法使用魔法的傻瓜耶? 禮儀這種東西只要會一些最基本的不就夠了? 雖說有備無患,但我真的很討厭學習。堅決討厭。
「……我這種人不學也沒差吧? 你看啦,誰也不會對我有所期待啊?」
「非常遺憾,向謝芬妮王妃殿下報告這個學習會的事時,她有說讓我們好好地教育你」
「你可以不要斷我後路嗎!?」
 趴在桌上的我猛地起身,對伊莉雅那無情的宣告進行抗議。為什麼偏偏是向母后報告啊?! 那我豈不是絕對逃不掉了嗎!
 蕾妮看著用全身在主張自己很討厭學習的我,不知道作何反應是好,只好苦笑。尤菲則是將手指放在眉間,深深嘆氣。

「你又不是學不會,可以請你稍微認真一點學嗎?」
「討厭就是討厭啊」
「……雖然你討厭學的理由我也不是不理解」
尤菲長嘆一聲,感覺都要聽到她在副音軌說“真傷腦筋…”了。而我則是鼓起臉頰,表現自己的不滿。
 在帕雷提亞王國,一個人作為王族和貴族的價值,可以說是由魔法的能力來決定的。不能使用魔法的我,根本就是個累贅。
 不管我怎麼努力,都不會被認可,那我就沒必要努力。
一旦我有了這種想法,就沒法對禮儀的學習提起勁了。
「有什麼關係嘛,反正我是怪咖公主啊」
「別鬧彆扭了。雖然是教蕾妮的時候順便也教一下你,但這也沒什麼不好的啊?」
「當然不好! 我的精神和耐性被消耗得很厲害!現在才來叫我當一個品行端正的公主殿下,根本做不到! 母后你放棄吧!」
 這樣大叫完之後,我再次趴到了桌上。這次不只是尤菲,感覺連伊莉雅和蕾妮都在嘆氣。
「……沒辦法了,我們休息吧。伊莉雅,能麻煩你去備茶嗎?」
「遵命」
 尤菲示意學習會告一段落,並向伊莉雅發出了指示。
聽到她這樣說,我繼續趴在桌上發呆。
(我有多久沒像這樣坐在桌前學習了呢……)
 在桌前找資料、研究、做手工倒是完全不會感覺痛苦,但要我去學習禮儀的話,只感覺身體在拒絕。
 不過,確實像尤菲說的,我並不是討厭學習。
只是學習的內容是禮儀讓我很討厭。

「安妮絲殿下,你準備保持那個樣子到什麼時候……」
「欸—」
「不要“欸—”。快點起來」
「你不要一邊叫人起來,然後一邊把茶杯放人家頭上啊?! 而且這好燙,超燙的!!」
「亂動的話我會手滑的喔」
「你先住手!」
 伊莉雅沒有把茶杯放茶杯碟上,而是將它壓到了我頭上。杯底稍微有點燙,但亂動的話又感覺茶水會從頭上澆下來,所以我一邊拼命讓自己的身體不要動,一邊向她抗議。
 在我的抗議之後,她把茶杯從我頭上拿走了,並放到了我眼前。我擦了擦自己的頭,然後起身瞪著伊莉雅。伊莉雅則是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你性格真是太好了呢」
「不敢當」
 我挖苦了一下之後,伊莉雅倒是向我表示了敬意。這時我注意到蕾妮看著我們的爭論,一臉無奈或者說有點困惑的樣子。
「……怎麼說呢,呃,兩位真是自由呢?」
「因為我討厭管束」
「這是公主殿下所希望的」
 我和伊莉雅異口同聲地回答,然後蕾妮露出了很微妙的表情。
 尤菲看著這樣的我們,深深地嘆一口氣。
「……蕾妮,她們太過於特殊了,你不能拿她們作參考」
「啊,好的……」
「幹嘛啦—,說得像是我會教壞她一樣。別看我這樣,我年紀可是比你大的喔?」
「那,能麻煩你表現得像一個年長者嗎?」
「可是那樣很窒息啊?」
「不是那個問題吧……」
 尤菲將手放在了額頭上,看起來像是頭痛到不行,想說什麼的樣子,但又不知道說什麼好。

「抱歉了啦。但我學不來是真的。雖然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才那樣說」
「……考慮到安妮絲殿下的情況,我不會勉強你的。太過拼命也不太好。這邊蕾妮也是一樣的喔?」
「好、好的」
 蕾妮聽到尤菲的話,點了好幾次的頭。不和蕾妮這樣說的話,也不知道她會拼命到什麼時候,這裡也是尤菲在關照蕾妮吧。
 看著她們這樣,讓我也很自然的笑了起來。雖然蕾妮不小心變成了尤菲被退婚的原因,但她絕對沒有想要加害尤菲的意思。看她們這樣一起生活,也讓我安心了。
「你在笑什麼」
「啊、好痛」
 伊莉雅從我身後給了我一個手刀,她也沒有很用力,但我還是條件反射似地叫了出聲。
「我知道你的情緒很高漲,但還是麻煩你多點用功學習」
「……情緒高漲? 誰?」
「你」
「……我?」
 聽到伊莉雅說的,讓我不禁用指了指自己。在伊莉雅眼裡看來,我現在情緒很高漲嗎?
「你不是也有自覺的嗎?」
「……我不會說自己沒有自覺啦」

 伊莉雅和我的交情很長。既然她會指出我看起來情緒很高漲,那我肯定是比自己想像中的要開心。
 然後讓我開心的理由,就是尤菲和蕾妮兩個人變得能在離宮中生活了。
 不只是像這樣的學習會,吃飯的時候,雜談的時候,在離宮中多了很多這樣的場面。對不久之前的我來說是無法想像的。
 尤菲和蕾妮來到離宮後的每一天,我可能比自己想像中的要開心得多。
「……你要那樣說的話,可能也是吧」
 至今為止,在這個離宮我度過了大半的時間。有伊莉雅在,所以我沒有感覺不方便的地方,但離宮也只有伊莉雅在。
 我的世界狹窄得過分,我只要到外面去,就不會被溫柔對待。說我對此不感到難受是假的,但我宅在離宮不停做研究的每一天對我來說也是寶物,有伊莉雅在我也不會感覺寂寞。
(但,你滿足嗎? 如果有人這樣問我,我肯定會說完全不滿足吧)

 大概是因為,能讓我感到親近的人很少。待在一起不會讓我感到痛苦,會讓我和她一起度過時間的人。這樣的人就算我想找,也沒那麼容易能找到。
 因為我是異常的怪咖公主。身為王族卻無法使用魔法的傻瓜,作為一個公主完全不行。沒有貴族會對這樣的人懷著好意去接近。
 我作為冒險者在外面到處亂跑的時候,其他人只要知道了我是公主,就會和我拉開距離,形成隔閡。都說一個好的冒險者不能去打聽互相的事,實際上這種距離感對我來說也是好事。
 可是,這始終是有隔閡的距離感。所以有時我會突然感到非常的寂寞。
 也不是說感覺自己被世界或者全部人給拋棄了。但能待在我身邊的人實在是太少,有的都是一些不希望我伸出援手的人。
 不過,尤菲和蕾妮她們不一樣。一想到她們兩個的事,就會讓我很開心,我對自己能幫到她們兩個這件事真的感到很高興。
「……我這樣是不是太卑鄙了」
 稍微有點陷入自我厭惡了,我好像有點太現實了。

 儘管如此,我也想當一個讓人驕傲的、溫柔的人。
「……安妮絲殿下?」
「您沒事吧?」
「嗯。沒事,沒什麼啦」
 在我發呆的時候,尤菲擔心地看著我。蕾妮注意到了尤菲的樣子,也用同樣的表情看向了我。
 明明她們自己的處境也不樂觀,但她們還是會去為其他人著想。
 正因為這樣,我才會希望自己能幫到她們,並對她們伸出援手。然後,既然她們接受了我的援助,我也要全力幫助她們。


——我在心中悄悄地許下願望。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她們的溫柔不會消失。

 


_________________

 

expo2020_1500.jpg

 open in a new t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