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購
翻譯:我

 


_________________


『現代paro短篇』

 ——叮咚叮咚。
 從哪裡很遠的地方,傳來了我耳熟的鐘聲。
 但我卻沒辦法馬上回憶起這是什麼聲音。
 意識還在淺眠,迷迷糊糊的。思考也很遲鈍,只聽出來了那是鐘聲。
「————」
 開始聽到什麼別的聲音和鐘聲混在了一起。
 在叫我的……是誰?
「——安妮絲學姐,請你醒來」
 有人在搖晃我的肩膀。這溫柔的晃動,讓我的意識瞬間清醒。
 那鐘聲似乎是下課鐘。然後,向我搭話的是我最愛的人。
「……尤菲?」
 看來我是趴在桌上睡著了。
 我慌張地起身後,就看到了嘟著嘴巴鼓著臉,正盯著我看的少女。
 和我穿著同樣的校服的她——尤菲一臉無奈地開口說。
「不僅下課了,連班會時間都結束了喔? 你是要睡到什麼時候?」
 聽到尤菲說的話我終於理解了現在的狀況。
 雖然我完全不記得睡前的記憶,但我好像是在上課的時候睡死了。一直到班會時間也沒人管我,然後就到現在了。

「呃,咦? 都結束了? 來個人叫醒我也好啊……」
「所以我不是來叫醒你了嗎。真是的……」
 尤菲一聲嘆息。我看了眼四周,大家都笑嘻嘻的樣子。
 欸,別看! 我們不是給你們觀賞的東西!
「呼—呼—!」
「讓親愛的學妹叫醒你,很開心吧—!」
「肯定沒錯。這放學後要去約會了吧」
「吵、吵死了! 走開! 回去! 給我去參加社團活動!」
 聽到我的怒喊,同學們就往四處散開,從教室離去。
 我握著拳忍受著這湧現出來的羞恥心,然後尤菲笑了笑。
「都被發現了呢」
「嗚……!」
「也沒什麼吧。好了,我們走吧? 安妮絲學姐」
 尤菲伸出手邀我。一臉從容地微笑著的她,讓我感覺很不甘心。
 我抓住自己的書包想要掩飾這樣的自己,然後牽起了尤菲的手。
「回去啦,尤菲!」
「好的,安妮絲學姐」

 一邊牽著尤菲的手,一邊快速地走過走廊。途中也沒有去在意擦肩而過的人,我們直接走向了玄關。
「我去換鞋子了喔」
「啊,嗯……」
 尤菲輕鬆地鬆開了牽著的手,然後走向了自己的鞋櫃。
 不自覺地盯著她那輕輕搖擺著的頭髮。是因為我捨不得她嗎,居然有種錯覺聞到了她留下的香味。
 我拍了拍自己的臉,想要忘記這種感覺,但發燙的臉頰沒有那麼快能冷卻下來。
「嗚嗚……感覺狀態不太好……是因為我做了奇怪的夢嗎……?」
「安妮絲學姐? 你怎麼了嗎?」
 先換完鞋子的尤菲,來到了我的鞋櫃旁邊。
 我搖了搖頭,想要把剛剛思考的事情扔到角落,然後自己也去換鞋子,站到了尤菲旁邊。
「沒什麼! 走吧,尤菲!」
「嗯」
 走出去之前,這次尤菲的手伸向了我。
 明明是剛剛才牽過的手,看到她又伸過來要牽,還是讓我無法冷靜。
 膽怯地把手放過去,然後尤菲直接就握住了我的手,拉著往前走了出去。
「哇,哇!! 等等,尤菲!」
「怎麼了?」
「嗚……! 你是覺得這樣很好玩嗎!」
「當然。這可是放學後的約會耶?」
「嗚—!」
「你怎麼一直嗚嗚叫」
「是沒錯,是沒錯啦但是! 我也會像小女生那樣感到羞恥的啊!」
「小女生……?」
「你幹嘛一臉驚訝地看我!」
「可是……安妮絲學姐耶?」
 可惡,她歪著頭的樣子好可愛!整天做出這種舉動讓我無法反駁,真的覺得她這樣不好!
 我直接扭過頭不看她,然後尤菲就喊我的名字了。
「安妮絲學姐?」
「……」
「安妮絲學姐—?」
「哼! 你不請我吃甜點我就不原諒你!」
「如果這樣你就能不氣,那我很樂意」
「你這人—!」
 真的是! 明明很可愛又不可愛!

  * * *

「來,安妮絲學姐。我買可麗餅了喔,你別氣了」
「哼」
 離開學校,路過自然公園旁邊的途中,我們坐在了長椅上。我還是沒有面向尤菲,鬧著彆扭。
 這裡是同學的必經路,所以很多店鋪的目標客群都是放學途中的學生。尤菲帶來的可麗餅也是,屬於放學會買的經典食物,我們也很常來這家店。
 所以我知道這個可麗餅一定很好吃,但如果她以為我會這麼簡單就消氣就不好了。我要懲罰一下這個可愛又囂張的人。
「安妮絲學姐」
「哼」
「我說安妮絲學姐」
「哼!」
「……安妮絲學姐」
「……嗚」
 這種時候發出這種難過的聲音,太作弊了吧!
 我慢慢將視線轉向尤菲,然後就看到她像是一隻灰心喪氣的小狗狗那樣很失落的樣子。
 看到她這樣會讓我的良心很痛。但,這裡必須要嚴厲一點,不然她絕對會重複做同樣的事……!
「既然你這么生氣,那就沒辦法了……這個就由我來吃掉,吃完我就回家……」
「啊—! 真是的—! 你好狡猾—!」
 我不希望尤菲就這樣回去,也不想要我的可麗餅被帶走。好狡猾,她真是太狡猾了!
 你看啦! 她的心情馬上就變好了,一直在那笑! 我就知道她會這樣!
「來,安妮絲學姐。啊—」
「欸」
 正當我準備接下可麗餅然後大吃特吃的時候,可麗餅被送到了我的嘴邊。
 害我不禁環視了一下四周。周圍沒有其他人在。所以我們做的事沒有被看到。這讓我有點放下心,因為尤菲不會放過做這種事的機會。
「啊—」
「嗚……! 啊—……」
 再次,屈服在了這反覆的催促下。張開一點點嘴巴後,可麗餅就塞了過來。
 咬一口,讓人幸福的甜味在口中散開。她挑的味道也是我喜歡的組合。真是太可惡了。
「尤菲你真的太狡猾了……」
「可是我希望安妮絲學姐快點消氣啊。這可是難得的留宿過夜耶?」
「……還有我們已經離開學校了,你可以不用叫我學姐了」
「我知道了,安妮絲」
 兩人獨處的時候要直呼名字。這是我們之間的約定。
 可能是有餵到我吃東西她已經滿足了,尤菲把可麗餅整個給了我。我接下之後狠狠地咬了一口。
「你沒買自己的可麗餅嗎?」
「嗯,我買這個只是為了讓你開心」
「唔—,怎麼講得好像是我在任性一樣……」
「都是因為安妮絲你鬧彆扭喔」
「我才沒有—!」
「你別那麼生氣嘛」
「我沒有在氣,我只是感覺害羞! 我不喜歡讓人害羞的行為! 禁止在學校做出那種事!」
「事到如今才說這個?」
「什麼事到如今,不行就是不行—!」
 大家都知道我們兩個,呃…正在交往的事。
 但一碼歸一碼,不是說大家都知道我們就可以在公眾場合親熱!
「要有分寸! 那種事要像現在這樣兩人獨處的時候才可以做……」
「也就是說,安妮絲希望自己被我獨占嗎?」
「……不是!尤菲你的這種地方,真的性格很差!」
「這話我就當作是你在誇我了」
「尤菲好壞!」
「抱歉。安妮絲太可愛了,害我想使壞」
「你不要捉弄比你年長的人—!」
 尤菲笑嘻嘻的,我的抗議毫無作用。
 我垂頭喪氣地嘆了一口氣。
「唉……勇敢純真又誠實的尤菲已經是過去的事了嗎……」
「那肯定是安妮絲把我改變了」
「我沒印象自己培養了一個這麼壞心眼的孩子出來耶!」
「呵呵……是不是你做了什麼會讓人想要對你使壞的事呢?」
「我才沒有!」
「……真的嗎?」
 明明剛剛的尤菲還是滿面的笑容,突然就變得面無表情而且低聲這樣對我說。
 本能地感覺到有危險的我,一口氣把還沒吃完的可樂餅吞下。用手指擦拭了一下沾到嘴邊的鮮奶油,然後順勢站了起來。
「……好了! 我們該去買東西了,買完就回家吧!」
「安妮絲,你是不是想蒙混過去?」
「可是—! 這是冤罪啊,你不能用你的臆想去審判別人!」
「所以我才給你解釋的機會了啊?」
「你不信我的話,那不管給我多少次機會也沒用吧?」
「我信你啊? 嗯,我非常相信你。對吧? 安妮絲」
「你好可怕……!」
「那到底,是誰讓我變得這麼可怕的呢?」
 嗚嗚,尤菲心情不好的時候,她壞心眼的程度會增加三成,好過分啊!
 正當我想破腦袋,想辦法逃離這個狀況的時候,尤菲笑了出來。
「呵呵……開玩笑啦」
「……你有時不是開玩笑所以才恐怖」
「那肯定是安妮絲的不對」
「不要怪到別人頭上啦—! 我是清白的—!」
「是是是。好啦,走吧」
「……嗯」
 雖然還有點無法釋懷,但我沒辦法拒絕笑著邀請我的她。
 啊啊,尤菲真的是太卑鄙了。

  * * *

「哼 哼哼哼~♪ 好了! 尤菲,晚餐做好囉~!」
「我知道了。我來拿盤子」
 我哼著歌做好菜,然後放到盤子上之後,尤菲把盤子拿到桌上。
 每次她過來留宿過夜的時候,一直都是這樣的流程。我來做飯,尤菲再來把做好的菜擺到桌上。
「那我們快點來吃吧。我開動了!」
 晚餐擺好之後,我們各自坐到位子上,然後雙手合十。
 吃飯的時候,對話很少。尤菲會安靜地吃飯,看著品嚐料理的她也會讓我感到心情平靜。
 尤菲明明味覺很敏銳,卻會說我做的料理是最棒的。她對我說這樣的話,也會讓我更想努力去做飯。
「安妮絲的手藝還是那麼棒呢」
「是嗎? 都是些家常菜耶」
「還是很好吃」
「呵呵,尤菲肯多吃點的話,我的努力也算沒白費」
「……安妮絲在兩人獨處的時候都會很坦率呢」
「嗯,是嗎?」
「是啊。要是在人前說這些話你肯定會抗拒吧?」
「因為很害羞啊……」
「總感覺不太能接受……」
 雖然我很想問為什麼不能接受。
 但問這問題感覺會惹來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我閉上了嘴。
「安妮絲,你多點體諒一下我的心情也可以的吧?」
「欸~……我覺得在大家面前親熱是不太好的……」
「你這句話,如果和別人說,會惹怒不少人喔?」
「為什麼!?」
「以前明明是安妮絲對我的身體接觸更多一些……」
「欸,是嗎……?」
「你不是都突然就會抱過來嗎」
「那是友情的擁抱……和對戀人的擁抱是不同的吧!?」
「我是不介意你在大家面前抱我的喔?」
「我介意啊!」
「以前……」
「所—以—說—! 不一樣啦—!」
「有什麼不一樣?」
「嗚…」
「安妮絲,告訴我。戀愛和友情哪裡不一樣」
「……你明明就知道」
「對啊,因為是你教會我的。所以我需要複習一下」
 尤菲在桌上撐起手肘,雙手交叉,然後把下巴放到了手上。
 她撒嬌似的抬起目光看向我,讓我心動不已。為了不讓她發現我的心動,我迅速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該、該泡澡了! 我先去泡澡了!」
「……哈,好吧」
「有、有話等下再說!」
「我知道了。你去吧,安妮絲」
 尤菲解開雙手,聳了聳肩,一臉無奈。
 明明這是令人討厭的動作,卻讓她做得有模有樣,讓我莫名地有點不甘心。
 啊啊,真是! 她總是這樣,讓我輕易心動!

  * * *

 平復心情之後,我結束了泡澡。
 尤菲似乎是在看書消磨著時間。
「尤菲,我泡完了。尤菲也去吧」
「我知道了。那我去泡澡了」
 在我剛出來的時候,尤菲走向了更衣處。在這期間我去吹乾自己的頭髮。
 如果我吹得很隨便,然後放著不管的話,尤菲的視線會變得很尖銳,所以我要認真去吹頭髮。
 就這樣等我吹完自己的頭髮,等了一段時間,就聽到了尤菲從浴缸出來了的聲音。
「我回來了,安妮絲。感謝你讓我泡澡」
「不客氣。尤菲,我幫你吹乾頭髮」
「嗯,麻煩你了」
 確認好尤菲坐到沙發上之後,我拿出為了尤菲而準備的梳子和吹風機,開始吹她的頭髮。
 尤菲的頭髮真的很漂亮,光是幫她梳頭都讓我感覺很快樂。雖然聞到她的頭髮香味和自己的一樣,讓我有點害羞。
「尤菲的頭髮真漂亮啊」
「是嗎?」
「是啊」
「安妮絲能喜歡就太好了」
「……你又說這種話」
「我為了讓安妮絲喜歡我,可是很拼命的。安妮絲你那麼出色,感覺一不小心就會被其他人搶走」
「不會啦不會啦! 尤菲,你太杞人憂天了!」
「……毫無自覺還遲鈍,你不覺得自己罪孽深重的嗎?」
「……呃,我能理解尤菲會那麼不開心的理由,但我不覺得自己遲鈍啊?」
「我好像聽到有人在說玩笑話呢」
「玩笑話!?」
 嗚—嗯! 尤菲又變得很難搞了!
 ……我也不是不懂,尤菲為什麼會不開心。但我很難老實接受這件事。
 我不覺得自己的性格有那麼討人喜歡啊。為什麼會變成那樣啊。
 可能我在想的事情太明顯了,尤菲嘟起了嘴。
「所以我才說你毫無自覺還遲鈍」
「嗯—……可是我只想要尤菲當我的戀人。其他人喜歡我,我會很開心,但被尤菲以外的人喜歡我也會蠻困擾的」
「……哈啊啊啊」
「欸,你幹嘛嘆氣」
「安妮絲,你罪孽深重。我來告訴你,你的罪孽到底有多重吧?」
 尤菲回過頭,然後一邊露出讓人顫抖的笑容,一邊對我說。覺察到危險的我,身體很自然地開始顫抖。
「……我又沒說謊」
「你就是這一點很不好。真的,你真是太狡猾了」
「我才不想被尤菲你這樣講!」
「我是有自覺地去做那些事的」
「我感覺你那樣更過分耶!?」
「我和安妮絲,到底誰更過分呢? 我們來確認一下吧?」
「……我的回答不會變」
「能讓我做出這種事的,只有你喔,安妮絲。因果報應你知道嗎?」
 尤菲站了起來,然後伸手摸向我的臉。
 直接抬起我的下巴,讓我和她對視。
 尤菲的臉離我很近。我們之間的距離近到能感受到對方的呼吸,逐漸升高的體溫感覺快被她發現了。她彷彿看穿了我,然後小聲說。

「——所以,我會好好地疼愛你的。別以為你沒有自覺,就能獲得原諒」

(完)


_________________

如月老師直接有丟插圖,就不掃了。

F0gNXZxaAAIG3W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