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購
自翻

 

_________________

『你要多點教我喔,學姐?』

「欸?尤菲,你已經寫完作業了?」
「是的,今天的部分我都寫完了」
「你性格太認真了吧~,是說這樣根本就沒必要讓我來教你啊!開什麼學習會~!」
 你嘟著嘴,一臉不滿地看著我。
 安妮絲就那樣趴到了桌子上,嘴上發出奇怪的呻吟聲。
 我們今天在安妮絲家寫作業。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變得會像這樣一起唸書了。
 剛開始,是安妮絲笑著說,我年紀比你大,所以我來教你功課吧。但我的作業都很快寫完,她也因此感到很無趣。
「乾脆你來幫我寫我的作業吧……」
「我是無所謂的」
「不要!讓尤菲來教我功課的話,那我作為年長者的威嚴就沒了!「威嚴喔……」
 安妮絲會拘泥於那些虛榮的事呢。這也讓她看起來更可愛了。
 但這些話如果我說出口,她大概又會很不爽地回我說,不要說比你年紀大的人可愛。

「嗚嗚~,這樣一起寫作業根本就沒意義嘛~」
「是嗎?「這種時候,明明應該是由我來親切地告訴你答案,然後被你尊敬才對啊?」
「我不用安妮絲告訴我答案,也有在尊敬你喔」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那,你是什麼意思呢? 差一點就想要這樣問出口了。
 如安妮絲所說,我對自己疏於讀懂狀況或者氛圍這件事是有自覺的。因為心情的變動,是沒辦法簡單地用言語表現的。
 老實說,這是我不擅長的領域。但安妮絲內心的表現很豐富。她會笑、會生氣、會哭,表情會變來變去的。
 她對自己喜歡的東西很專注,還會滿臉期待地將我帶入未知的世界。 
 雖然沒辦法教我功課可能會讓你覺得不滿,但對我來說,你可是教會了我比唸書還要重要的事喔?
 內心這種東西即便毫無動搖,人也不會死。但,我也沒有想要變回和安妮絲相遇之前的那個自己。
 遇到安妮絲之前的我,僅僅是一個活著的存在而已。我只是照著要求去決定自己的定位,然後再按照他人的意願去行動。
 但,安妮絲不管什麼時候,都會讓我去做選擇。她說,喜歡的事情,喜歡的東西,這些如果不由你自己去選擇,就沒有意義。
 所以,我選擇了去度過現在的這個時間。因為我的內心期望著,能更多地了解到你的事情。
 我是為了觀察安妮絲,才會那麼快就寫完作業。

 面對作業,眉頭緊皺低語著的安妮絲。僅僅是看著這樣的她,就能讓我的內心平靜下來。
 我之前還覺得,自己什麼都感覺不到,很安心。但並不是的,現在我能這樣說。
 心待在應該待的地方,我覺得這樣才是安心。
「只要你待在這裡,就能讓我安心喔」
「嗯?你說了什麼,尤菲?」
「沒什麼,我們休息一下吧?把自己逼得太緊的話也不會有進展的喔?」
「嗯—,說的也是。對了,來吃甜點吧!對疲憊的大腦來說糖分是必要的~!」 
 安妮絲的表情變得開朗,然後站了起來走向冰箱。
 今天的甜點是小泡芙。是我選的,為了讓兩個人能分著吃。「嗯!這次的泡芙買對了呢!一口能吃的大小吃起來很方便!」
「對啊,很適合在唸書的間隔時間吃呢」
 甜甜的,快要融化了。我想要這樣評價享受著泡芙的安妮絲的表情。
 當然,泡芙和她的表情一樣很甜。
「很甜呢」
「嗯,很好吃!」
 這麼甜的話,今天的你也是甜的嗎?
 答案的核對,稍後再來做吧。


_________________

是收錄在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回想日記 的2P,一張是封面,一張是學園paro,感覺和這篇蠻適合的就一起丟了

 

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fanbook Gamers特

 open in a new tab

 

 

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fanbook Gamers特

 open in a new t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