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ve! School idol diary ~西木野真姬~ 05. 騎自行車。
真姬活動日誌的第5章



翻錯的地方歡迎指正
僅供試看,請勿任意轉載


 著:公野櫻子
插圖:室田雄平、音乃夏、清瀬赤目

Amazon

04. 音乃木七大不可思議。
05. 騎自行車。

 
 
 
 
05. 騎自行車。
 

開學後,九月份的第一個連續休假。
在那之前的星期五,校園偶像μ's的部室裡寫了個這樣的公告。

「停車棚——嗎」
我的指尖猶疑地劃過那張地圖附近。
「啊,難道說真姬不知道那個地方嗎?是啊,御茶水過去的話還挺遠的呢。難得有個連續的休假,想說偶爾去公園練習也不錯就這樣定了下來——那裡好像也有很多到皇宮附近跑步的人和觀眾。這樣啊——真姬是第一次去那裡嗎。那還是別去那邊集合,在學校正門集中大家再一起去吧?」
繪里跟我打完了招呼。
「到正門集中啊——」
除了像笨蛋一樣重複這句話外什麼都做不了的我。
「——哈。騎自行車到學校集中怎麼感覺那麼像興奮地要去郊遊的小學生啊,雖然有點害羞但偶爾這樣的——也不錯吧?大家能馬上集中到一起這點,也是在當地上學的好處呢」
繪里誤會了我的反應,開心地笑著說的這話,讓我內心劇烈的緊張了起來。
怎麼辦——要說的話,就趁現在。嗯。
可是——要怎麼開口才好?
太過突然地說出口嚇到別人我會困擾,不過若無其事地說完再任人宰割——我又不想那樣出糗。
啊啊,怎麼辦啦。那個,我——呃——。
「繪—里—!」
這個時候,穗乃果和海未進到了屋子裡來。
「好棒啊,我聽海未說了喔!下次的練習,大家要一起帶著便當騎自行車去日比谷公園?很好玩的樣子~♡ 感覺就像騎車兜風!」
穗乃果說自己絕對要帶日式饅頭去當點心給大家吃,還表示在公園裡吃的日式饅頭會好吃的出奇——這時候。
啊,凜和花陽、妮可她們也到了。
「什麼東西,郊遊的公告嗎?」
「哇~要騎自行車跑到皇宮那邊耶,真棒~。凜我最喜歡這樣的了!好想給大家看看,凜那部超帥的12段變速自行車!」
「嗚哇~,凜的居然有12段變速,像男生那樣!妮可的是可以放一堆東西、能放心地騎去購物的面向女生的自行車喔。最令人自豪的是那粉紅色的車身♪」
不知怎的熱烈討論了起來——自行車。
「花陽我的那部真的是我家媽媽用的那種女式自行車,沒問題嗎?怎麼辦,要是大家騎得太快我可能會翻車——」
花陽變得有點想哭了,小鳥摸了摸她的頭說沒事的沒事的。
「沒問題的,花陽。小鳥我也不擅長騎那麼快。我們一起慢慢騎吧?」
「嗯♡」
這兩個人給人的感覺還挺相似的,有點像姐妹呢。
那種說話方式,實在是讓人沒法去責備她們。
總是在陽光底下微笑的給人感覺很溫和的姐妹倆。
那種軟綿綿的感覺恐怕我是不會有的吧——。
稍微有點,憧憬她們。
如果我是那樣的性格的話一定——會活得更開心吧。
再說還是那樣的人當偶像大家看得比較開心吧,一定的。變得——有點自卑了。
「那就,大家騎著自行車後天到校門前集中喔!雖然現在都九月份了,但白天還是很熱的,要記得好好地補充水分!!」
繪里啪的一聲快活地拍了下手,那天的練習就結束了。

 

怎麼辦。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變成這個樣子,就只能缺席了吧——。
我一邊低著頭思考一邊走回家。
對了,說自己突然感冒了——可以嗎?
嗯…不行呢。μ's的成員都很愛操心。
要是那麼說了,肯定會跑到我家來看看情況的。她們真的都是神經大條不懂體貼的人,裝病肯定行不通。
如果我說自己有點不舒服,大家肯定會帶水果啦日式饅頭啦親手做的蛋糕啦什麼的,各種不知道什麼意思的東西出現到眼前。
然後,我枕頭邊會出現一個人兩個人——慢慢慢慢越來越多。之後大家一定會在我房間開始玩起來。不管病人的事了。
——哈哈。我都想到這地步了。
笑了。
這樣真的就像漫畫耶?
我居然有那麼多愉快又熱情的好夥伴——到底怎麼回事?這是現實嗎?哈哈。
仔細想想,真是不可思議呢。
明明迄今為止我對那些看起來麻煩的事、很蠢的事、丟人的事——都討厭的要死。
是的,到了迫不得已的時候不管是裝病還是什麼我都做得出來——呢。
啊啊,但是…真的。還是算了吧。又不是真的學校組織的秋遊,是μ's的練習啊如果我一個人不去那隊形會亂套的,會給大家添麻煩。仔細想想我根本不可能一個人不去啊。
啊—啊,但真的——好討厭。
沒想到現在的我還會被這種事煩。
好恨小學的時候偷懶不去練習騎自行車的自己。
因為現在想著還是不裝病了的自己,在那個關鍵的時候還是——沒能跟大家坦白。
現在才來說,我不會騎自行車。
果然。好丟人——。
 


仔細想想,等到自己發覺的時候,我就已經不會騎了——自行車。
最先有這想法的時候,好像是小學一年級吧?
某天走在街上,不知道為什麼住在附近的孩子都會騎自行車,看到他們那樣就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那些孩子還那麼小,就能自已一個去駕駛那麼不安定的交通工具啊,不過,我也沒特別在意。
幼稚園的時候我根本就沒有自行車。
是因為父母——太過愛護我了吧。
說既危險又沒必要,從來沒有給我買過。所以我以為自行車是只有想騎的人才會騎的特別的交通工具。比如說像是一輪車——那樣的。
首先,對去很遠的小學上學要開車接送的我來說,和附近的孩子一起騎自行車跑去什麼地方這種機會,一次都沒有。
然後到了三年級的時候,糟糕了,好像大家都會騎自行車——等到我發覺這個事實的時候,已經晚了。
雖然總算是給我買了自行車,可如果我還是學齡前兒童的話那還好說,但那個時候像我這個年齡的女生去練習騎自行車,實在是——太慘了。感覺就像把自己是運動白痴這點昭告天下那樣——我果然還是辦不到。
因為你看,運動會的賽跑什麼的,大家眼裡的都是自己的成績,就算得了第三名第四名也不會得到矚目。可是,都小學三年級的人了還帶著自行車頭盔搖搖晃晃搖搖晃晃的——往返騎自行車,還不停摔倒…這也太顯眼了。所以我在自己家的庭院裡騎了幾次摔了幾次,就沒了。
啊啊。想到這些我又要鬱悶了——橫躺在床上望著頂篷的白布,那裡浮現出的是——μ's的大家的笑容。
啊啊,不好了。
一旦開始這麼想,就不行了。
和以前不同,渾身充滿了積極的力量。
為了毫不厭煩這樣的我還接納了我的她們。
為了對這樣的我說我是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夥伴的她們。即便是我,也開始有了——只要是自己能做的事不管什麼都要去試試看的心情。
真是不可思議啊。嘛,算了。
「其實我,不會騎自行車」
是啊,比起開口說這個。
還是自己偷偷練習更好吧。
雖然離後天去公園戶外練習已經沒多少時間了。
不過,比起完全不會騎,要是能變得好像稍微能騎一點點那樣就好了。
是啊。都這樣了乾脆就以穗乃果那種“勇往直前”的方式來做吧!
從躺著的床上一下子起身。


我才不會放棄!
跟大家坦白我不會騎自行車之前,最後練習一次。只要努力就會有結果——沒錯。
實現吧,真姬的夢想!!
會有奇蹟的,讓我一天時間內學會騎自行車——。
 

「好、痛痛痛痛——」
第二天,從車庫深處翻出來了一輛車輪很大的老式自行車,上面積了非常多的灰塵,不過是把它弄乾淨也費了我不少的功夫。
這輛老式自行車是誰的東西,現在已經無從得知。
是給管家的和木先生拿去買東西的時候用的吧?
小學的時候我挑戰了好多次結果死心,之後一直放著不管的那輛自行車——還保持著天藍色和這輛相比乾淨多了,但,對現在的我來說那輛自行車還是太小了。
啊啊,算是知道受了挫折後自己毫無作為的時間有多久了——哎呀呀。又來了,現在可不是說這些略難懂的話糊弄自己的時候。
 

「好了,那就,再來一次吧——」
我站在附近的公園的中央,自己給自己打氣,呃——首先,身體要挺直,看前方,不要焦躁冷靜地擺好姿勢,這樣。
因為我有好好地上網調查。
就算長大了也學得會!自行車的操縱方法。
呃,然後——狠下心來一腳踩下去,重心在正中,腳不要彎過頭了,就算搖搖晃晃的也不要慌張保持挺直的姿勢,這樣的話自行車因為慣性一定會徑直向前——應該——。
「——啊啊——呀、呀啊啊啊啊啊!稍微暫停下,等等,停下來——呀啊啊,真是夠了這個,愚蠢的自行車——」
大聲叫了出來的同時,哐當哐當的——發出了誇張的聲音然後自行車倒下了。
我在快倒下之前就跳了下來,所以沒受什麼傷不過——膝蓋被刮得麻麻的的。
「創可貼——要是有帶就好了」
沒辦法了,呼呼的對著小傷口吹氣,一個人悲慘地嘟囔的時候——。

 

「真姬——給你這個」
後方傳來了意想不到的回應。
「誒——啊,是、是誰!? 啊——嗚哇啊!!」
身體不由自主地向後仰了。
「我也想說要不要稍微練習下,所以就帶來了喔!創可貼」
看起來有點耀眼的樣子,對著我微笑略顯怯弱的人是——花陽。
唔,喉嚨深處好像梗塞住了。
「剛剛的——你都看到了?吧——」
還是鬱悶地開口問了。
啊—啊,結果還是被發現了。
誇張的頭盔,膝蓋的擦傷,華麗地摔倒的樣子——看到這狀況肯定就一清二楚了吧?
好不容易下了決心,想說不被大家發現的練習下騎自行車,難得我這麼有上進心呢。
現在的我,不管怎麼看。都是——高中生了還來練習騎自行車超可憐的孩子吧。
完全開始自虐了的我乾脆故意揭自己短了。
「啊哈——嚇一跳吧?其實我,不會騎自行車的。一直以來這個樣子也沒什麼不便,所以我也沒有特地去練習。然後——你看,這輛自行車。很糟糕對吧,十多年前的女式自行車。不是我的東西,只是剛好我家的儲藏室裡有——」
我在拼命地找著藉口,但花陽卻。
「嗯♪ 我看到了喔~。真姬,好厲害,還差一點點就能騎上去了喔!自己一個人練習到能騎的程度,你果然很厲害啊!不愧是真姬♡」
說的話實在是太純粹了。
充滿了花陽獨有的那種真誠——總之聽了能讓人感覺得到她的話,真的是發自她內心。
我,呆掉了。
「哈?還差一點就能騎上去了?對這樣的我說什麼不愧是真姬的,那樣的——」
花陽——。
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堵在了胸口,說不出話來。
花陽——花陽你——為什麼。
為什麼可以,像那樣待人處事?
我是絕對做不到。
花陽你就可以呢。
給予別人——自信和溫柔。
沉默了一陣子。然後我就開口問了花陽。
「花陽——你是什麼時候學會騎的?」
花陽一邊撓著頭髮一邊害羞地笑著答說。
「嘿嘿嘿。跟你說,花陽我啊,很晚才學會的!不過,不同於真姬,花陽我是一直一直都很想騎自行車練習了好多年,即便這樣還是學不會,不得已只好裝上輔助的車輪來騎了,到了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才終於學會了——呀,好害羞♡」
花陽說完,鬆開了扶著自行車把手的手,撫了撫略顯粉紅臉頰。
花陽的自行車是重心設計得很低的女式自行車。
圓圓的橙色車身非常的適合花陽。
「花陽我啊,和凜從小一起長大,關係很好對吧?但運動神經超棒的凜很小的時候開始就完全學會了騎自行車,還老是邀請花陽我說“跟著我來吧!”,但花陽我那輛帶有輔助輪的自行車,拿去追騎得飛快的凜真的超辛苦的——你知道嗎?帶有輔助輪的自行車,速度一快的話啊,硬邦邦的塑料輔助輪和地面摩擦起來,會發出嘎嘎嘎嘎——的超大的聲響,傳到四周都聽得到。簡直就像破爛不堪的老舊卡車開了過去那樣。所以到最後,只要聽到這個聲音,附近的人都會邊笑邊指著花陽說“啊~花陽來了是暴走的卡車司機花陽耶”。還有,為了追上凜的速度狂踩踏板,明明裝了輔助輪花陽我還是失去平衡摔倒了。哈哈。真的,難以置信吧,裝了輔助輪還會摔倒」
確實——哈哈。
我也跟著笑了。
即便是我也學不來這樣的呢。
明明是個難以置信又可憐的運動白痴的故事——花陽卻自己邊笑邊訴說著。聽完,總感覺——很耀眼讓人欽佩。
總是藏在凜身後,很少到前面來的花陽。
不過這樣,兩個人獨處的話就會讓我回想起來呢。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加入μ's的時候,推了我一把的花陽的事。
看起來總是很怯懦的樣子,哀嘆著自己沒有什麼擅長的事。
不過,只要是自己想做的事,就一定會去做。
校園偶像的活動——如此遲鈍的自己去參加校園偶像的活動,實在是太奢望了,不會被允許的。但果然還是想參加,所以不管多害羞都會加油。
彷彿那樣宣告了。即便話沒有說出口,那一天花陽的那個眼神,已經全部告訴了我——。

花陽沒有說不會騎自行車的我的不是,甚至還教會了拼死反抗的我的事。
那就是,就算有辦不到的事情,認同辦不到的自己這點,要帥氣得多了——。

之後。花陽一直看著我練習騎自行車。
還告訴了我,長年累月挑戰騎自行車所總結出來的,不論是誰都絕對學得會騎自行車的最終秘籍。
簡單來說就是——只要能保持平衡之後就很簡單了。
話是這麼說——。
結果,還是那個平衡的問題啊。說完,花陽就回了句不過那個讓我來支援下你你就能懂了,接著就那樣推著我的自行車後座一起跑了起來。
「嗯,好厲害好厲害——感覺不錯,已經能騎了喔,真姬,好厲害!就這個狀態,就這樣走吧~加油♡ 還差,那麼一點點——好厲害,真姬超棒的,好帥!」
讓我都感到有點害羞了。
不過很開心——。
因為,第一次有人像這樣,陪著我練習自行車。
那個時候。只試過一個人,在自己家的庭院裡偷偷練習的我。
如果不是一個人的話——可能也不會覺得到公園練習是件害羞的事了吧?像這樣,有人推著自行車後座,一起跑。
有人對自己說——好厲害,真姬加油。
這樣的話,我會不會就能早點學會騎自行車呢?
我都不知道,有人和自己一起,
在後面推著自己,是如此讓人安心的一件事——。
看著花陽額頭上的汗珠,我這麼想著。
彷彿和自己的心態變化產生了連鎖。
夏末午後奔走的自行車的黑色影子,漸漸的不再抖動,不再搖晃。
雖然還是不太穩定,但總算可以筆直的——騎過公園那片褪色的草地了。
 


第二天去公園的戶外練習,我到底要以怎樣的方式過去——還是一件未知的事情。
敬請期待結果吧。
神啊。
請讓我明天,能和大家一起騎上自行車。

然後最後,把花陽在練習的最後無意間對我說的話也寫上來吧。
「要對大家保密我們今天一起練習了的事喔,真姬!然後嚇大家一跳♡」
我說啊,花陽——根本不知道我不會騎自行車的大家要怎樣嚇一跳啦。
所以——你說的話超矛盾的。
你發現了嗎?不過,我很高興花陽這樣關心我——。
我最喜歡這樣的花陽了。
請一直這個樣子。一直這麼溫柔可愛下去吧花陽。
 
 
 

Comments♡海未

那天公園的戶外練習背後居然藏著這樣的故事,我完全不知道。這事很有背地裡的努力家真姬的風格呢。儘管如此,像這樣——把這件事寫到日誌裡報告給大家,又是非常的符合真姬的作風——哈哈。和大家面對面的時候沒法坦白自己不會騎自行車,相對的選擇了在這裡告訴大家呢。我覺得真姬是個很公平的人。忠孝仁愛教化之道,乃政事之大體——。* 利他的精神真的很美好。我被花陽和真姬你們感動了♡
※上面這句話出自南洲翁遺訓九,這裡是直接找的網上譯文

 

真姫日誌的第4章還有這章是我比較喜歡的…
第4章是にこまき大放閃光,這章是因為這篇裡的真姫實在太過可愛了,她就是超不服輸啊ww
還有園田同學,這是我看到的你第三次引用《南洲翁遺訓》了喔…你到底多喜歡這個…
日誌的坑暫時告一段落,水平不夠沒翻好的地方請見諒…
剩下的YAZAWA日誌這個月27號發售,KKE日誌2月份…
都會買就是,看內容決定戰不戰<
にこまきえりうみお願いします
えりうみ お願いします 很重要所以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