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閱讀這篇之前,請先看完BD上卷的特典
  『全心全意 獻給你的禮物』

_________________


 

『希望有朝一日 你能衷心地送上祝福』

 

 

 我,安妮絲菲亞・溫・帕雷提亞,很討厭晚宴。
 我只要一待在很華麗的地方,就會感覺喘不過氣。因為我知道,這不是我該待的地方。
「哈,好累」
 沒忍住把話說出了口,我馬上用手堵住嘴巴。周圍沒有人,我脫口而出的話好像沒有被人聽到。
 這讓我放心地嘆息了一聲,隨後藏身到了窗簾中。
「好危險,好危險……作為主角的我藏到這種地方大概會被罵吧」
 能看到窗簾的對面是華麗的晚宴會場。打扮得體的紳士和夫人們在愉快地交談。
 其中我的父王也在。有很多的貴族去找他聊天,他也在應付著這些會話。
 正當我看著父王的時候,他好像也注意到了我,視線看向了我。
 我馬上就把身體壓低,想要藏好自己的頭部。
「哈……能不能快點結束啊。我說這種話大概會惹父王生氣吧。他肯定會對我說,這明明是我的生日我還這樣!」
 今天的晚宴,是為了我的生日而召開的。
 今天是這個王國的公主,我,安妮絲菲亞・溫・帕雷提亞的生日。
 但,在這個會場裡,究竟有多少人是衷心祝福我的呢?
「……畢竟沒有人會喜歡一個,不會用魔法的公主」
 在這個帕雷提亞王國,魔法就是王侯貴族權威的象徵。無法使用魔法的公主是前所未聞的。
 所以不會用魔法的我會被大家嫌棄。偶爾會有人同情我,有時會有人輕蔑我。
 即便如此,我也無法放棄魔法,我直到現在都在尋找讓自己使用魔法的方法。有相當多的人對我的做法是持反對意見。
 魔法被當作是信仰的對象,所以我的行為會被認為是在嘗試闡明這個神秘,所以我被人討厭也是沒辦法的事。
「話是這樣說,看到那些人掩蓋內心想法,毫無感情地向我祝賀,真的讓我很煩惱該如何回應……」
 哈……我只能不停地嘆氣。
 然後我感覺到有其他人在接近。我並不想被人發現,所以就想說沉住氣藏好自己直到他們走開。
 但是,腳步聲並沒有走遠,而是在我的附近停了下來。來到我藏身的窗簾旁邊的人,是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小孩子。
 (怎麼辦……他們不快點走開,我就沒辦法出來……)
 這些小孩子很愉快地在聊天。這看起來很開心的圈子與我無緣。
 明明近在咫尺,我卻無法加入到他們裡面去。

「不過話說回來,安妮絲菲亞公主去哪裡了?」
「誰知道啊?」
「打完招呼之後,人就不見了」
「她是待不下去了吧? 因為安妮絲菲亞公主不會用魔法啊!」
 能聽到,他們的對話。聊天的內容讓我喘不過氣,整個身體僵住。
「明明是公主還不會用魔法耶……虧她還是那個謝芬妮王妃的女兒」
「喂喂,安妮絲菲亞公主真的是謝芬妮王妃的女兒嗎?」
「欸? 難道說公主其實是平民的孩子嗎?」
「原來如此,這樣的話就說的通了啊—! 因為有一邊是平民的血脈,所以不會用魔法也不奇怪!」
 有人趁勢說出了這種話,因為這個發言響起了笑聲。
 但,有另一個人注意到這邊的對話,並對此發出了勸告。
「各位,你們怎麼能亂說這種毫無根據可言的話? 如果被其他人聽到,可是會犯下不敬罪的喔?」
「可是,公主不會用魔法這是事實吧?」
「那是……」
 想要對此進行責備的那個人,聲音逐漸變小。
 可能還是感覺說這種話不太妙,大家都在沉默。但很快又有人說話了。

「你說,如果安妮絲菲亞公主的小孩也不能用魔法的話,會怎麼辦?」
「那樣就沒資格當王族了啊! 再說,不會用魔法就已經不配當王族了!」
「你聲音太大了啦! 被大人們聽到,我們會被罵的!」
「但,但是……這些話父親大人他們也會說啊?」
「我的父親也是。大家都說,安妮絲菲亞公主殿下真的太令人遺憾了」
「她確實是長得很可愛啦,但完全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她到現在都還沒放棄,想要使用魔法對吧?」
「真是有夠執著的……她是自己用不了,但希望自己的小孩能繼承到魔法的才能,才這樣拼命的吧?」
「這樣的話,你有可能會被她挑去當婚約者哦? 不過你家的爵位好像不太夠,但考慮到安妮絲菲亞公主殿下的價值,好像也不是毫無可能就是了」
「要是生出一個用不了魔法的小孩怎麼辦啦! 就算能和王家結緣,這對家族來說也沒好處啊!」
「……那你再去娶個側室不就好了? 你只要說家族的繼承人需要能使用魔法,國王陛下就不會拒絕你的請求了吧?」
「原來如此? 這樣想好像也不錯哦!」
「就是安妮絲菲亞公主會有點可憐……但這也是沒辦法的」
「嗯,是沒錯」
「畢竟魔法的繼承對家族來說很重要」
「安妮絲菲亞公主應該也能理解的吧」
「這都是安妮絲菲亞公主無法使用魔法的錯,沒辦法啦」
 ……我用手捂著自己的嘴,用盡力氣讓自己的身體不要動。
 他們一邊說著什麼沒辦法,一邊在笑。完全沒想到我就在聽著他們的對話。
「哎呀,曲子換了耶。快到跳舞的時間了」
「能與我跳一曲嗎?」
「好啊」
 晚宴的音樂變了,到了跳舞的時間。他們各自邀請跳舞對象,走向了會場。

 即使他們已經離開,我依然是說不出話,只能蹲下身。
 一點點的。開始感覺自己的胸口被開了一個空洞。
 眼淚漸漸地流了下來,我蹲著抱緊了自己的身體。
「……別說什麼,沒辦法好不好」
 明明我也希望自己可以使用魔法。
 我為了能用魔法,什麼辦法都試了。也稍微看到了一點,能讓自己用上魔法的可能性。
 真的希望有人能認可一下,我所做的努力,我對魔法的熱情。
 如果我都做到這樣了,還是無法獲得肯定,那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為什、麼」
 我明明那麼憧憬魔法,為什麼我無法使用魔法?
 我不想說什麼沒有辦法,但我不知道理由,就只能任憑自己去想像。
 我和他們到底是差在哪裡? 只要能明白這一點,我就能使用魔法了嗎?
「是因為……我是我,才不可以的嗎?」
 如果要說我和其他人有哪裡是明確不一樣的,那就只有我擁有前世的記憶這一點了。
 從那一天開始,我變成了現在的我。窺視到前世的景象,知道這個世界有魔法的我變得想要在天空自由飛翔。
 這個想法彷彿點燃了我內心的熱情,變成了我的原動力。
 ……但是,會不會是。我無法使用魔法的理由,就是因為我回想起了前世的記憶?
 如果是前世的記憶,前世的我,改變了迄今為止的自己,才導致我的魔法才能消失了?
 亦或是我作為我出生的那刻起,就沒有才能?
 如果我沒有回憶起前世的記憶,我是不是就能使用魔法了?
 我根本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也找不到答案。我可能一直都處於一種茫然不解的狀態。

「……但我也不能,就這樣放棄吧」
 我已經無法回頭了,再說,魔法的才能說不定根本就和記憶的有無是無關的。
 我沒辦法放棄構成現在的我的記憶。
 即使這個知識會帶來的只是異端,我也要繼續。

「……沒事的」
 對啊,沒事的。我還不用放棄。
「沒事的」
 所以,我要笑一笑。
「因為沒事的」
 我絕對要變得能用魔法。
 我為了自己能是自己,唯獨這個願望我絕對不會放棄。

「安妮絲! 安妮絲菲亞,跑哪裡去了! 不要因為討厭跳舞就給我逃跑!」
 聽到了遠處父王喊我的聲音。
 我擦乾眼淚,讓自己深呼吸數次。
 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臉頰,確認自己有把笑容做出來。
「父王! 安妮絲菲亞,現在就過去—!」
 沒事的。我能好好地努力。
 這個時候的我,一直都這樣想。


  * * *


 看著滴滴答答下著的雨,我呆呆地望向外面。
「……哈,糟透了。我都做了個惡夢了,就不能給我放個晴天嗎」
 我的心情會變得這麼鬱悶,是因為我做到了讓我相當懷念的夢。
 那是發生在我還沒有放棄王位繼承權,生日的時候還會被慶祝的時候的事。
 回憶起這件事,就像舊傷復發一樣,讓我心痛。
「怎麼到現在了,我還會夢到那個時候的事啊……」
 要不是做了那種夢,我也不會變得這麼鬱悶。
 但其實,我已經知道問題的答案。原因也很明顯。
「……生日嗎」
 因為我在想生日的事,所以我對生日的記憶被喚醒,原因肯定就是這麼簡單。
 然後對我來說,生日不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
 生日會讓我回想起,我作為我被刻上的,不會消失的傷痕。話是這樣說,但明明最近我都變得快忘記這個傷疤了。
「……雨都不停的耶」

 現在,帕雷提亞王國正在雨季。
 這個時期的貴族們為了防範災害的發生,都會在雨季來臨之前把工作處理完,然後回去各自的領地。
 所以這時期的王都也會變得很安靜。我沒法到外面去,於是能做的就只有為年末年始做準備。
 當然,我也有必須要做的事,但鬱悶的心情壓倒了我。
「哈……怎麼辦才好啦……」
「請問,安妮絲殿下? 您是在煩惱嗎?」
「……蕾妮?」
 就在我陷入煩惱的時候,來找我說話的人,是蕾妮,她最近作為侍女學徒開始在離宮工作了。
 蕾妮很擔心地皺著眉頭看著我。
「非常抱歉,您這樣讓我很在意。您是因為魔道具的事在煩惱嗎?」
「沒啦,不是的。抱歉,害你這麼顧慮我」
「這樣啊。那您這是,太累了嗎?」
「我身體也沒事。緊急的事我都處理完了」
「那太好了。這樣的話,就只需要等飛行用魔道具完成就好了對吧」
「……嗯,是啊」

 蕾妮所說的飛行用魔道具,是我回想起前世的記憶後,研究創造出來的魔法道具。
 經過我的助手尤菲的推動發展,設計出來的東西被命名為天龍,現在正在經由工匠們的手打造成型。
 尤菲成為精靈契約者,加入了王家成為養女,並且要去當女王。然後尤菲的目標是普及我的魔學,而天龍就是為了達成這個目的需要樹立的功績,我們準備大肆宣傳這個飛行用魔道具。
 除了天龍,其他飛行方法的研究也有進展,那邊的發表也有進行準備。這些準備工作都差不多告一段落了,但到最近為止,其實我每一天都很忙。
 蕾妮似乎誤以為,我在煩惱的是這些工作了。
「所以說,安妮絲殿下會那樣嘆息的原因,並不是對魔道具的製作感到不安嗎?」
「……嗯」
「如果是可以和我說的事,我願意傾聽……」
 蕾妮這樣溫柔地對我說。
 我讓她擔心了,對此我感到有點抱歉。一直這樣自己煩惱也不會有答案,所以也讓我變得想諮詢一下其他人。

「呃……蕾妮,你的生日剛過對吧?」
「嗯? 是的。是上個月。那段時間您這麼忙還幫我慶祝,讓我感到很高興」
 蕾妮真心地笑著說。
 上個月,伊莉雅知道了蕾妮的生日後,提出要幫她舉辦派對,我們幾個人就在離宮小小地為蕾妮慶祝了一下。
 雖然也有想要慰藉蕾妮的意思,因為她到離宮這裡之前過得很辛苦,所以希望她能開心一下。
「說想要為蕾妮慶祝生日的是伊莉雅。然後呢,也快到尤菲的生日了」
「尤菲莉亞小姐也是在雨季出生的嗎?」
「是啊。蕾妮也是第一次知道這事嗎?」
「因為我到離宮這裡之前,也沒什麼機會和她說話……不過知道她也是雨季出生之後,就感覺有種親切感了呢。所以您是想為尤菲莉亞小姐慶祝生日嗎?」
「……我在想,真的可以為她慶祝嗎」
「什麼?」
 聽到我說的話,蕾妮的表情一臉不解。看到蕾妮這樣的反應,也讓我閉上了嘴。
 我這樣說果然會讓人感覺很奇怪。
「呃,您在意的是尤菲莉亞小姐太忙了嗎? 要這樣說的話,我也讓大家為我慶祝生日了,只要別弄得太誇張,應該是沒問題的……」
「嗯……是啊」
「安妮絲殿下到底是在糾結什麼呢?」
「呃……我問你這種問題,你可能會對我無語……」
「嗯」
「……我想的是,我這種人真的可以去為她慶祝嗎」
「……什麼?」
 蕾妮發出了相當驚訝的聲音,誇張到被別人聽到可能會以為她在對王家不敬。

 經過一段時間尷尬的沉默後,蕾妮重新開口對我說。
「……呃,我完全不懂您為什麼會那樣覺得,但安妮絲殿下是想要為尤菲莉亞小姐慶祝的對吧?」
「我是想幫她慶祝的沒錯……」
「那您為什麼會煩惱這種事呢?」
「因為……是我耶……」
「安妮絲殿下是想要為尤菲莉亞小姐慶祝的對吧? 在我看來,完全不懂這有哪裡奇怪的?」
「我這種人去為她慶祝,尤菲會感覺開心嗎?」
「不如說,你這種想法才是會惹尤菲莉亞小姐生氣……」
「嗚嗚……」
「安妮絲殿下,您到底是怎麼了……」
 蕾妮一臉困惑地問我。
 我陷入了沉默。蕾妮耐心地等待著我再次開口。

「……這是非常可悲的事,我沒辦法很好地用語言表達」
「一點一點來,不管是什麼我都會傾聽的。只要安妮絲殿下覺得這是可以向我述說的事」
 蕾妮的聲音很平靜,很溫暖。
 我感覺自己的胸口被緊緊地勒住,但我還是緩慢地開口述說。
 將自己的這個想法說出來,始終是會讓我難受到想要吐血。
 但蕾妮這麼擔心我,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那我不如向他人傾訴一下。
 不過,這也是無法向尤菲或者伊莉雅說的事。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因為蕾妮和我有著距離感,我才說得出口。
「……以前,有人為我舉辦過生日宴會。但我在生日那天,被貴族的孩子們說了很過分的話」
「很過分的話?」
「……因為我不會用魔法,所以沒資格當王族。就算娶我當妻子,如果生下來的小孩沒有繼承到魔法的才能,就沒有價值。但如果收到命令要和我結婚,是沒辦法拒絕的,既然這樣那只要去迎娶一個侧室就好了」
 我說話的聲音不可避免地逐漸變低。連假裝自己很有精神都做不到。
 聽了我說的話,蕾妮短暫地屏住了呼吸,然後眉頭緊皺彷彿在承受著什麼痛苦。

「……還有說那種話的人嗎?」
「有啊。……雖然我很討厭自己被他們這樣看待,但那些傢伙對我母后也有說很過分的話。比起我自己被說,我更討厭母后被亂說」
「安妮絲殿下……」
「但是,我會被那樣講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因為事實上我就是不會用魔法」
 蕾妮看著我,嘴巴動了動,像是想要說什麼。但卻找不到能說的話,只好咬住自己的嘴唇。
 看起來很痛的樣子。所以我正準備和蕾妮說,我沒事的。但我的喉嚨彷彿有什麼東西梗著,說不出話。
 明明我很習慣偽裝自己,但我卻變得無法再偽裝了。
 因為我為了騙自己而戴上的面具,已經被尤菲給剝落。

 蕾妮沉默了好一陣子,在找有什麼話可以說,然後終於擠出了一些話語。
「為什麼,你會那樣……」
「……我一直都被排斥,沒有被祝福過」
「那種事!」
「你想說沒有對吧。我也知道,我明白的。父王和母后都愛著我,伊莉雅也肯待在我的身邊。緹爾蒂也成為了我的惡友。我知道自己沒有被所有人排斥」
 我小心地呼吸,為了讓自己的氣息不顫抖。
「但我還是忘不了。因為有這些不喜歡我的人,排斥我的人在,所以就算我不願意,也還是會想起這些事。每次回想起來都會讓我……變得很害怕」
「變得害怕?」
「……我害怕自己會搞砸其他人的生日」
 因為我是不被祝福的,受人排斥的存在。
 這樣的我去慶祝其他人的生日,會不會給她造成困擾……這種不安湧上了心頭。
「最初我也只是想為尤菲慶祝。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想起以前的事……」
「安妮絲殿下……」
「我很怕。怕被排斥的自己,沒有資格去為他人慶祝……」
 說完我就低下了頭。

 我沉默了一陣子,然後感覺有手伸過來托住了我的臉頰。
 抬起頭,看到蕾妮瞇著眼盯著我。那個表情莫名地有種壓迫感,讓我屏住了呼吸。
「安妮絲殿下擔心的是,自己會搞砸其他人的生日對吧?」
「呃,嗯,是的……」
「因為您以前在生日這天被說過很傷人的話,自己的生日被搞砸,所以讓您感到很害怕。我能理解您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也經歷過類似的事」
「蕾妮也……?」
「因為我的父親大人是從平民提拔到貴族的。我自己也被人說過很多壞話。所以我覺得我稍微能理解安妮絲殿下的心情」
 說到這,蕾妮抬高我的臉頰,讓我與她對視。
 她的眼中所展現出來的情緒,是生氣嗎,還是憐憫呢。我無法從她濕潤的雙眼中判斷。
「在這基礎上我要對您說,現在的安妮絲殿下真的是笨蛋」
「笨、笨蛋……」
「您明顯就是笨蛋。安妮絲殿下只是想要為尤菲莉亞小姐慶祝吧。是希望在那個重要的日子,能給她留下好的回憶對吧?」
「呃、嗯……」
「安妮絲殿下不可能會對尤菲莉亞小姐說很過分的話,不是嗎? 這種事不用想都知道的,對吧?」
「……嗯」
「如果,有人會抱怨安妮絲殿下為尤菲莉亞小姐慶祝生日這件事,請您忘記這種人吧。沒必要去想起他們」
「……那樣就好了嗎?」
「再說,你覺得尤菲莉亞小姐會原諒那些人嗎?」
 聽到蕾妮的問題,我想像了一下就感覺渾身發冷。
 尤菲絕對會氣到發狂吧,很容易就能想像得到。
 我顫抖地搖了搖頭,然後蕾妮點了點頭,表示肯定。

「不如說會被毀掉的會是那些人喔。尤菲莉亞小姐有多重視安妮絲殿下,您也是知道的吧?」
「嗯……」
「那您就沒必要在意其他人的事。安妮絲殿下也絕對不想搞砸尤菲莉亞小姐的生日,對吧? 那事情就不會發展成糟糕的事態。嗯,絕對不會的」
「你好肯定……」
「您不相信,尤菲莉亞小姐嗎?」
 聽著像是蕾妮故意這樣對我說的一樣。
 被她這樣一問,我的答案也呼之欲出。我清楚地知道答案。
「……尤菲是不會背叛我的」
「那就沒事了啊。不論安妮絲殿下有多不安」
「……我知道的,但為什麼,我會這麼害怕」
 低聲述說的話語越來越微弱,失去了力氣。
 我應該是還沒辦法,完全相信自己。
 我向尤菲坦白我擁有前世的記憶,將我迄今為止的所有感情都向她坦白之後,她對我的回應拯救了我。
 但,偶爾回憶起來的這些事,我對自己的不信任感,一直在折磨著我。
 蕾妮溫柔地看著這樣的我。

「所以我才說您是笨蛋。雖然我能懂你的心情。但我還是要說您是笨蛋。我如果不這樣說,您這樣才是會傷害到尤菲莉亞小姐」
「……我自己是,知道的」
「嗯,您也清楚呢。但您還是會那樣想,對吧?」
「……嗯」
「這說明安妮絲殿下被那些傷人的話,傷得如此深」
 我被傷到了。聽了蕾妮的話,讓我恍然大悟。
 從別人的口中得知這個事實,讓我終於能接受這件事。
「安妮絲殿下煩惱自己是否有資格去為尤菲莉亞小姐慶祝這件事,不管怎麼想都很奇怪。您會這麼害怕,是因為您在生日的時候被傷人的話傷害到,變得對生日這樣東西感到害怕了吧?」
「……嗯」
「那就沒事了。嗯,絕對沒事的」
 蕾妮把手從我的臉頰上拿開後,一直盯著我,只是溫柔地微笑著。
 她對我說“沒事的”,這句話溫暖了我的內心。我把手放到胸口,想要去確認一下這個溫度,然後我緩慢地進行深呼吸。
「您已經沒事了嗎?」
「……嗯。謝謝你,蕾妮」

「只要安妮絲殿下能恢復精神,其他都無所謂的。去為尤菲莉亞小姐慶祝生日吧。有想好要送什麼禮物給她嗎?」
「禮物……」
 我想了想我應該送什麼,然後忽然想到了一個東西。
 我只猶豫了一瞬間,我感覺自己應該要跟著直覺走。
「蕾妮! 雖然很突然,但我要出去一趟!」
「什麼? 現、現在出去嗎?」
「嗯! 你幫我和伊莉雅說一聲」
「呃,至少和我說一下您要去哪裡吧! 等等,安妮絲殿下!?」
 我衝出了房間,將蕾妮的話置於身後。
 外面還下著小雨,我直接跑到工房抓走斗篷和魔女掃帚就跑了出去。
 我想到了要送尤菲什麼禮物。我不知道送那樣東西是否正確,但那是我現在最想要送給尤菲的東西。
 我迫不及待地飛向了天空。


  * * *


「所以呢,您有什麼要解釋的嗎? 安妮絲殿下」
「呃、呃……尤菲,你在生氣嗎?」
「安妮絲殿下覺得呢?」
「你非常的……生氣……」
 我衝出離宮之後,等我回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的早上。
 回到離宮後,等待著我的是滿臉笑容的尤菲。
 現在,我被帶到了她的寢室,她的壓迫感實在是太強了,讓我不禁跪坐在了床上。
 尤菲盯著我看了好一陣子,然後深深嘆了一口氣。
「既然您知道自己惹我生氣了,那我就要問了喔? 沒想到您會一個人突然跑出去,居然還要到第二天早上才回來。您明明那麼努力要當好一個公主,卻完全沒有身為公主的自覺耶? 而且還是在雨季的期間,您騎著魔女掃帚是跑哪裡去了啊? 您真的在想什麼?」
「對不起……」
 這很明顯都是我的錯,所以我向尤菲道歉。
 尤菲瞇著眼盯著我看了下,然後低頭收起了自己的氣勢。

「我很擔心您。只要您平安回來就好了」
「嗯……」
「然後呢,您的煩惱解決了嗎?」
「欸?」
「我有註意到您最近在煩惱」
「唔,這你也發現了啊……」
「因為是安妮絲殿下啊」
 聽到她這麼坦率的話,讓我也開始臉紅。她真的說這種話都不會害羞的……!
「所以您到底是跑哪裡去了?」
「我有想要的東西……」
「而且您是去幹嘛了啊?」
「那、那是……」
「那是?」
「……我不說不行嗎?」
「不行」
 尤菲微笑著回答。

 這不行啊,藏不住了。我放棄抵抗,解開了封好的袋子。
 袋子裡裝的是花朵,為了不讓它們被壓壞,都包裝得非常好。
「……那些花是?」
「呃……其實,我是想將這些花送給尤菲……」
「送給我……?」
「本來是想在你生日的時候送你,我才去摘的……」
 尤菲注視著我拿著的花。
 看著她這樣子,也讓我的心跳開始加速。
「為什麼,是這種花呢?」
「……以前,我在某個女孩子生日的時候,送過她這種花」
 我不會說那個女孩子是誰。尤菲沉默地把視線從花轉移到了我身上。
「那個時候我只是心血來潮,偶然有機會才送的。平時我根本不是那種會送人禮物的人」
「……安妮絲殿下」
「所以我也沒有署名。但,我想為她慶祝生日是真的。尤菲的生日也越來越近了,我不知道要送什麼給你。可是我又想要送東西給你。因為,尤菲被家人慶祝生日的機會,讓我給搶走了」

 尤菲成為了精靈契約者,變成了王家的養女。因此她和瑪贊塔公爵家已經斷絕了關係。
 本來的話,尤菲長大了一歲,是要和家人們一起慶祝生日的。但奪走這個機會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我無法推翻這個事實。
「雖然沒辦法舉辦一個正式的生日宴會,但我還是想要慶祝尤菲出生的這一天……然後我就想起了這種花」
「……原來送我這種花的人,是安妮絲殿下呢」
 尤菲看起來很懷念的樣子,滿懷愛意地伸手接過那些花。
 她觸摸花朵的動作非常的小心,洋溢著溫柔。看到她這樣的反應,也讓我安心了。
「心血來潮的妖精小姐,為什麼您要選擇這種花呢?」
「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喔。單純是因為,這種花很漂亮」
「……呵呵,因為這種花很漂亮嗎。嗯,確實是呢」
 尤菲將手放到嘴邊笑了起來。
 然後她一邊露出溫和的笑容,一邊轉身面向我。
「謝謝你,安妮絲。這些花可能只是很小的禮物,但對我來說有著很重大的意義。因為這些花,我學到了很重要的東西。而這,是由您送給我的禮物,真的讓我很開心」
「尤菲……」
「心血來潮的妖精小姐,是您真的太好了」
 尤菲說話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很幸福。看到她笑容的瞬間,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
 我慌張地擦了擦眼睛,眼淚卻奪眶而出。陷入混亂的我只能呆站著,隨後視線又再次因淚水而模糊。
 淚流不止。明明沒有理由在這裡哭,為什麼。
 尤菲看著這樣的我,伸出手握緊了我的手。

「安妮絲殿下? 您怎麼了嗎?」
「……抱歉,我不知道。我好像哭了,明明我們的對話沒有會惹我哭的要素,為什麼」
 就像是遲來的感受,一點一點地侵占我的身體。
 感情在我的心中膨脹,無處可去的情感變成了眼淚流下。但我不知道這份感情裡面的東西是什麼。
 有開心。但,不只是開心。喜悅的心情充滿了我的心,但與此同時,我也感覺到自己的內心被開了一個洞,有什麼東西傾瀉了出來。
 內心失去了平衡,我沒辦法重新振作起來。只能任由自己在混亂中不斷流淚。
「我沒事的,我很快就能不哭。抱歉,不是你想的那樣」
「安妮絲殿下」
 聞到了很香的氣味。
 等我反應過來,自己已經被尤菲溫柔地抱住了。身體意識到被人擁抱著之後,陷入了僵直,尤菲溫柔地撫摸我的背部,讓我更加的無力。
 心情平靜了下來。原本傾瀉而出的情感,就像是有什麼東西堵住了洞口一樣,被制止了下來。心神不定的我依偎在了尤菲身上。
「安妮絲殿下,我的生日越來越近,有什麼事讓您想不開了嗎? 您看起來不是單純在煩惱要送我什麼禮物吧?」
「尤菲,那是因為……」
「如果只是煩惱我的事,您是不會露出那種表情的吧? 是沒辦法和我說的事嗎?」

 尤菲的話觸碰到了我內心深處。所以我才會感覺很痛苦,變得很害怕。
 不想說。我不想讓尤菲知道。湧現出來的想法再次束縛了我的身體。
「安妮絲殿下。現在的您,是不是不逼自己說沒事,就沒辦法掩飾自己?」
 被說中了。
 我對著尤菲,藏有內疚的心情。我不希望這些事被尤菲知道,所以正準備說自己沒事。
 就像我一直以來做的一樣。掩蓋所有的事情。
 尤菲就連我這樣的抵抗,都看透了。那當然了,畢竟我在毫無自覺的情況下戴上的面具,都被她給剝落了。
 我想說自己沒事。但,並不是沒事的自己已經被她發現了。
 然後尤菲是絕對不會看漏這樣的我。於是我放棄了抵抗。
 我更加地貼近了尤菲,把自己的臉埋入她的肩膀。尤菲身上的香氣讓我的心情愈發平靜。
「……我很害怕」
「害怕什麼?」
「我害怕,我這種人,真的可以去慶祝其他人的生日嗎。我知道我這樣想很蠢,但這種想法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尤菲緊緊地抱著我,然後屏住了呼吸。
 她這樣的反應讓我有點害怕,但很快的尤菲就調整好心情,重新開始撫摸我的背部。
 就像是為了讓我不再害怕一樣,也為了讓我盡快平靜下來。

「為什麼您會有“我這種人”這樣的想法呢?」
「以前,還會慶祝我的生日的時候,我被人說了很過分的話」
「很過分的話嗎。例如是什麼樣的呢?」
「像是不會用魔法就沒資格當王族,我其實根本不是母后的女兒,就算生出小孩也可能繼承不到魔法才能,所以娶我的前提是要迎娶側室,大概這些吧」
「這樣嗎……」
 尤菲把力氣注入到環抱著我的手上,使勁地抱緊了我。
 僵硬的身體被這樣用力地抱住,讓我稍微感覺輕鬆了一點。
「……我也不想自己用不了魔法,我也沒有希望自己出生在這樣的家庭。但,既然我出生在王家還不會魔法,我就知道自己會被說各種亂七八糟的話。像是我沒有資格當王族,不會用魔法的人沒有當女人的價值。所以我會被這樣輕蔑,因為我,還害得父王他們也要被懷疑是不是有在出軌……」
 回憶起那時候被亂說的話,讓我的身體不停顫抖。
 生氣,傷心,不甘。溢出的情感收不回來。

「安妮絲殿下。您沒必要感覺到被傷害。就算安妮絲殿下不會用魔法,那也是王族。對王族說這麼失禮的話,還讓本人給聽到,就算是小孩子也是不可原諒的」
「嗯……」
「明明您當面對他們生氣就好了。但,您沒辦法對此生氣,對吧?」
「我在心裡面很氣,但我什麼都沒說。我覺得不論我說什麼都不會有好的結果」
「可能確實就如同您所考慮的。您沒有任由自己被感情擺布,做得很好喔」
 聽到尤菲對我說的“做得很好呢”,再次讓我感到想哭。
 我有努力去做好自己。那個時候,我也許是有勇氣對他們說,他們是在對王族不敬。
 但如果我這樣做,貴族們對我的失禮態度就會被周知。
 貴族對我的風評已經變成了潛規則。如果這種事浮出水面,那就不得不將它當作問題去處理。
 所以我自己去消化這種情緒息事寧人是最好的。
 帕雷提亞王國本來就不太穩定,我不能讓局勢惡化。本來貴族數量就減少了,如果因為我的事去處罰貴族,因而失去貴族的支持就不好了。
 所以只要我閉嘴就好了。這樣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那些小孩子們,說不定都受到處罰了喔」
「嗯?」
「可能那些話都傳到謝芬妮王妃耳裡了呀? 然後會追究到父母的責任,不論安妮絲殿下的立場如何低下,也不能放過那些人」
「……是嗎。但如果是母后的話,確實不會原諒他們呢」
「嗯。雖然這不能當作是安慰你的話……但,如果有人敢在我面前那樣說你,我會讓他們做好覺悟」
「尤菲,覺悟是指……」
「我說過了啊? 能傷害安妮絲殿下的人只有我,讓我成為那個不讓您放棄的傷痕。我怎麼會讓那些輕蔑你的人去傷害您。 您受到那種傷,也不會因此而向前看」
 尤菲鬆開抱緊我的手,正面面向我對我樣說。
 我的臉又紅了起來,為了掩飾這樣的自己,我嘗試掙脫出這個懷抱,但尤菲並不允許我離開。
「我收到安妮絲殿下的祝賀,真的由衷地感到高興。像這樣又能收到曾經您送給我的禮物,您真的,總是能製造出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回憶呢」
「……尤菲」
「如果您要這樣拼命地去苛責自己的話,那希望您能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敵人可是我」
「等等,你這樣我有點怕……」
「那當然啊? 我重要的人受到傷害了耶」
 雖然尤菲歪著頭,說話的語氣非常的可愛,但說出口的內容卻十分危險。讓我也沒忍住笑了出來。
 尤菲說,我是她重要的人,只要有這句話就夠了。我的內心終於明白,自己一直以來在意的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尤菲說,我總是能製造出對她來說很重要的回憶。
 那對我來說,尤菲就是能溫柔地原諒我的人。我夢寐以求但卻得不到的東西,她給我了。
 這讓我非常的開心。開心到再次哭了出來,但這次的眼淚意義不一樣了。

「謝謝你,尤菲」
「嗯」
「……讓我再次說一下。雖然你的生日還沒到,但你能出生到這個世界,我能被你喜歡,真的很幸福」
「我能夠被全世界裡,我最在乎的人祝賀我的出生,我也感覺很幸福」
 互相對視,額頭碰著額頭,一起笑了起來。互相的口中開始傳出笑聲。
 像是想要吞噬互相的聲音一樣,我們開始親吻。不斷地碰觸,發出聲音,確認彼此的存在。
 我愛這個人。這感情充滿了我的胸口。如果這不是幸福,那什麼是呢。
 淚水從眼眶滑落。明明我的表情是笑著的,但眼淚停不下來。
 尤菲像是要撈取我的淚珠一樣親了親我的眼睛,然後舔了舔被我的淚水沾濕了的嘴唇。她的這個動作讓我心動了一下。
「……尤菲,你也太喜歡我了吧」
「那當然啊。我是真心地愛著您」
 太過坦率的話語讓我差點低吼出聲。但,在我發出聲音之前,嘴巴就被尤菲給堵住了,我只能把身體交給她任由她擺布。
 尤菲逐漸將體重壓向我,在我快被推倒在床上的時候,我總算能做出一些抵抗。

「喂,你給我,等等……!」
「不行嗎?」
「不行!」
「……是喔」
「喂,你! 我不是說了不行嗎!」
「我只要一點。而且您擅自跑外面去,我都還沒給您懲罰耶?」
「那、那和這個是兩碼事……!」
「安妮絲殿下」
 尤菲突然撒嬌似的喊我的名字,縮短距離之後直接在我的耳邊輕聲低語,讓我渾身發癢。
 不小心放鬆了一下,就這一瞬間的事,我就被推倒在了床上。
 尤菲順勢騎到了我身上,俯視著我。那洋洋得意的笑容讓我有點不爽。
「我想要您的魔力,連昨晚的份一起……可以嗎?」
「唔、嗚嗚……!」
「所以您的答覆是?」
 面對尤菲的問題,我的嘴巴能發出的只有呻吟聲。
 不知道她會如何理解我的答覆,反正她也只會將我的回答解釋成她想要的答案吧,尤菲湊近我之後堵上了我的嘴。
 這彷彿連我的呼吸都要被吸走的感覺,讓我皺起了眉頭。而且她還用力地吸取了起來,所以我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背部。
 但我的抵抗還是太無力了。尤菲瞄了我一眼之後,閉上了眼睛無視了我的抵抗。
 身體的無力感越來越嚴重,我在心目中發誓,下次外出的時候一定要和她先說一聲。


  * * *


 能聽到安妮絲殿下安靜地睡著的呼吸聲。
 用心去聽這個聲音,會讓我的內心也變得平靜。
 往旁邊一看就能看到的那些花,是安妮絲殿下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曾經,心血來潮的妖精小姐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也是這種花。沒想到那居然是安妮絲殿下的禮物,知道的時候讓我很吃驚,但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讓我很信服。
「您確實就像是,心血來潮的妖精呢」
 戳了戳她的鼻子,能聽到安妮絲殿下低聲不知道在說什麼的夢話。
 昨天,蕾妮說安妮絲殿下突然衝了出去,聽到的時候我真的無言了。
 我有註意到她最近有在煩惱,但沒想到她想到解決辦法之後,會那樣衝出去,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嗯,那肯定不全是好事吧」
 我終於理解到,安妮絲殿下對所有事都那麼拼命,但不是全部都在向前看的。
 她就像是想從不安中逃走,遠離這種不安。
 只要一直向前看,就可以不看身後的事。她這樣只顧向前的樣子,真的讓我很心疼。

「……明明感覺痛苦的話,說出來就好了」
 就算她想述說這種痛苦,周圍也沒有人能傾聽。這可能就是為什麼安妮絲殿下會選擇掩飾自己的全部吧。
 明明是公主卻沒辦法使用魔法,因為這個事實而被輕蔑,被傳各種流言蜚語,導致安妮絲殿下受到傷害,也讓她變得會自己去和周圍的人拉開距離。
 但即便如此,安妮絲殿下也沒有放棄魔法。因為不這樣做就沒辦法獲得他人的認可,不被認可的話自己就無處可去了,她只能這樣去逼自己。
「……以前,您說過的吧? 說我是個很笨拙的人」
 戳了下她的臉頰,安妮絲殿下皺了皺眉。
 您也真的,是個非常笨拙的人。特別是當您被人喜歡的時候。
「這樣的話,不管要擁抱您幾次我都不會停下來,直到您明白為止」
 為了讓您不再笑著想要去忘記自己的痛。
 為了讓您不再假裝自己沒事。我會擁抱您,連著您的傷痛一起,直到你能再次振作。
 希望有一天,您的傷疤能痊癒,並且真心地向自己的夢想前進。
「這就是我的願望,安妮絲殿下」
 我比任何人都要認可您至今為止所做的努力。
 我被你所編織的“魔法”所拯救,也正因為是您,我才想要拯救您。
 我會一直待在您的身邊,支持您,陪伴您。為了能和您一起見證,您夢想中的景色。
「我愛著您的所有」
 只要您在這裡,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安妮絲殿下。

 

_________________

 

timeline.jpg

更新一下時間線,可以確定BD下卷的特典小說發生時間在 假面脫落之後,空中圓舞之前。
1. 特典小說裡有提到還在準備空中圓舞/飛行道具發表會相關的東西,而且都準備得差不多了
2. 發表會是在雨季剛結束的時候,雨季是9~11月,所以特典小說的發生時間極有可能是在11月中下旬
根據以上情報,也就基本上可以87%確定尤菲是在11月出生,而蕾妮應該是10月的

 

 

Animate特典
undefined
掃圖:kou

 open in a new tab

禁止轉到推特哦

DO NOT REPOST this picture on Twitter or other platforms

我已經很努力修了,但布製海報還是不可避免的會出現顏色失真的問題,還有scan的時候會變形。

重新喬了下曲線和對比,比之前那張會好一點。

 

偷偷廢話一下,原本這篇是想通宵2天翻譯出來,還是太看得起自己的身體了。
結果就是越睏越累越翻不動,搞到今天才翻完。
當天看完這個特典超多東西想說,但我表達太差什麼都沒憋出來。
然後現在最後我只想說,あなたでよかった 真是最浪漫的告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