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Live! School idol diary ~園田海未~ 02. 考試的季節。
海未活動日誌的第2章



翻錯的地方歡迎指正
僅供試看,請勿任意轉載


 著:公野櫻子
插圖:室田雄平、音乃夏、清瀬赤目

Amazon

02. 考試的季節。
03. 我的命運。
04. 我的命運。續
05. μ's Summer Time

 
 
 
 
02. 考試的季節。
 


「暑假前的考試,不及格的成員要暫停所有的活動!!」
放學後的日常練習上——學生會長繪里高聲宣布完之後,一部分成員發出了不知道是悲鳴還是驚愕的呻吟聲。雖然我也理解——以兼任著學生會長的高中三年級生繪里的立場來看,想要避免μ's——這個勉強拿到正式承認的校園偶像活動的成員拿到糟糕成績的心情。
話雖如此——是吧。
我用困惑的表情環視了下四周。
表情同樣有點為難的小鳥在笑著,臉上寫著那明顯是不可能辦到的事嘛的真姬看起來略無語——與之相對的。
露出了驚訝表情的穗乃果呆住了,慌慌張張的凜不停地弄出吧嗒吧嗒的聲響以及,當場就想偷偷地逃掉的妮可。
還有動作開始變得有點怪異戰戰兢兢的花陽,不知道在看哪裡的希——。
這就是考試前最後的一次正式練習。
說"正式"是有原因的,為了更好的複習考試,音乃木規定了各個社團在考前的兩週要停止活動。所以我們μ's當然也不得不遵守這個規定。今年四月才開始活動的初出茅廬的我們,已經經歷了幾個校內的小活動,包括那個一位觀眾都沒有的辛酸的first live。暑假前有個夏季演出的東西,是我們第一次計劃參加的比較大型的活動。
那麼說的話,這段時間就是我們最想練習的時候了,不如說——不徹底練習的話恐怕會來不及——。
「我說啊,不用佔用學校的設施,以自主練習的形式來進行活動不就好了嗎?」
穗乃果歡快地提議大家到考前都繼續練習,繪里聽完用嚴肅的表情對她說了這麼一句。
「聽好囉?校園偶像,說到底也是校園偶像。學生的本分是學習!我們音乃木學生會,是絕對不允許代表我們學校的校園偶像組合μ's是個笨蛋組合這種事發生!」
繪里雙臂環抱著毫不留情地說道——表情看不出這是假話還是認真的,穗乃果和花陽消沉的全身縮成一團。
唉呀唉呀。
「繪里——不用說到那份上大家也是明白的。μ's是勉強拿到學校認可的社團活動。成員的成績要是太糟糕,就會有停止活動的危機——是這個意思吧?」
聽我說完,妮可靜悄悄的——停下了腳步,一臉洩氣的樣子。繪里瞇起了一隻眼睛苦笑地揮了下手。
「嗯——我也希望不會到那地步,但如果有不及格的人出現,對吧。還是會在老師間引起話題的吧。要是不及格的人數很多的話,像海未說的很可能μ's就要停止活動了——這種事並不是沒可能的」
穗乃果聽完身體缩得更緊了。
「比那個要更現實的問題是——要是不及格,就要去參加暑假的補習,自從四月份說要關閉學校,學生的數量大幅減少了以來——因為這個的原因,現在老師們都非常的閒。就是——幹勁十足的喔」
這麼說著的繪里,一臉可惜的——望向了穗乃果、凜和妮可。
「這次的考試,及格線40分以下的學生,會不會要去參加比往年多好幾倍的補習——現在都在說這件事——」
彷彿為了不讓繪里繼續說下去般,這次是全員貨真價實的尖叫聲響徹了整個部室。
怎麼那樣——不及格的人豈不是整個夏天都沒辦法練習嗎了!? 要是變成那樣,要是變成了那樣——到了夏天μ's的成員一定會減半吧——。



「If he stood by us, we would succeed——」
繪里念著英文的時候,妮可舉起了手。
「是、是是—是!我有問題!如果他靠我們站了起來,我們就在世界上成功——到底是什麼意思啊??啊,難道說,其實他是網絡偶像,大家支持他的話就會引起世界範圍內的轟動嗎~。妮可好羨慕!」
到底是什麼意思,我才是想問這個問題。
一直坐在旁邊盡量不插嘴的我,漸漸的頭開始痛了起來。
這裡是假日的園田道場。因為地方很大所以選擇這裡來集中的成員有——繪里、妮可、希,
以及我——四個人。
全是高三生的成員裡,為什麼我也在呢?
那當然是因為——繪里強行做的決定。
「我一個人當不來她們兩個的對手!海未的話一定沒問題的。你只要來監督下她們兩個就可以了,我幫你加油喔~!!」
緊緊地抓住我手的樣子彷彿在說“我是絕對不會讓你跑了的”。到頭來我還是做不到——甩開她的手。


上次練習的時候,做出“μ's全員都要及格”的宣言後,結果大家討論出來的對策是,為了盡可能的迴避40分以下——會變成補習對象的水平,召開學習會。
很簡單的道理——學習的路上沒有捷徑可走。規規矩矩的來才是最好的。
可是,九個成員大家不擅長的科目都不盡相同,年級也是三個學年的都有,所以就沒有大家一起而是分成了兩個小組來進行學習會。
年紀較小的高一二生是Team M。
凜、花陽、真姬、穗乃果和小鳥五個人——由年級第一的真姬和經常拿到前十名次的小鳥來當老師。重點解決的是一堆不及格的凜和穗乃果的問題,對數學有點不安的花陽則是進行數學的強化學習。
然後——現在在這裡集中的是年長組Team S的四個人——。啊,順帶一提分組M和S的M當然不是真姬(Maki)的M——真姬說了好多次「μ's的μ不是M」,結果妮可還是不同意,這是由她來命的名。


Team M和Team S——。
取這樣的,真的好嗎?總覺得——有點為難。啊不過對偶像那麼精通的妮可都自信滿滿地這麼說了,果然這樣就好了吧——。
不管什麼事都異常認真甚至會想過頭這點,是我的壞毛病。
呃,這個強勢的Team S裡唯一的低年級生的我,還在想是不是為了端茶之類的瑣碎事情才把我喊來的但——看了剛剛妮可的樣子,開始有點忐忑不安了。沒想到會變成這樣——我不小心開口了,失策。
「那個,would是will的過去式。不是world…。還有stand by不是站立而是支持的意思,這裡是說如果他來支持我們,我們就會成功——」
「原來如此—,是說支持啊~。對啊,要是有很多很多的粉絲支持的話,我們μ's一定也會變成比現在成功得多的偶像——」
「所以說,這裡和粉絲什麼的沒關係,這個是英文的語法,虛擬語氣的話就要用過去式和過去分詞的——」
「誒~,海未你在說什麼嘛!不論何時偶像都要優先考慮粉絲的事喔♡ 所以才會禁止戀愛,因為絕對不能讓粉絲的幻想破滅。偶像也不能讓人看到小褲褲喔?真是的,顧著唸書連這些事都忘了嗎?」
「那個…所以…呃——那話確實沒錯,但是,現在還是要優先唸書——」
「不行不行,世界上啊,比唸書重要的事是有很—多很多的。像海未你這樣認真滿腦子都是唸書和訓練的人大概不會明白吧——」
唔——最怕被說那種話了。
這瞬間的語塞也是我的敗因。
「妮可啊,知道很—多那樣的東西♡ 對了,今天就由妮可我來教這麼古板的海未,一些比唸書好多了的東西!現在開始就和妮可一起度過做夢般神魂顛倒心跳不已的美好時光吧——」
慢慢逼近的妮可的臉——啊啊,心跳好像真的變得異常快了啊——。
「好了,到此為止——」
繪里插入了進來。
「海未你真是,完全被妮可牽著鼻子走了啊。不行喔,居然會上了這種當——」
「啊,對、對不起——」
「啊啊~,繪里真的,很過分耶!明明進展的這麼好~。但妮可,沒問題的。絕對不會不及格的♡ 再說危險的科目只有不太擅長的英文而已。之後的都不用太過操心!妮可只是不喜歡唸書,但頭腦並不壞喔,及格這麼簡單的事輕輕鬆鬆就能辦到♡」
確實腦袋轉得很快——。是啊。看平時的表現我真的覺得妮可很聰明。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成績會那麼糟——真是不可思議。是不是有什麼苦衷呢——。繪里繼續說了。
「但你不及格的不是只有英文喔?還有古文和日本歷史,現代文的分數也勉勉強強的——」
「啊—,國語系啊——妮可,和出問題的老師意見不合。因為我想像中的作者的心情,和老師的答案完全不同!從以前開始就這樣了。以前看芥川龍之介的『蜘蛛之絲』※1,有個“為什麼犍陀多會再次墜入地獄”的問題,妮可的答案是——因為犍陀多不知道釋迦佛在極樂世界看著直播所以他輸了,就算不看報紙電視的節目表還是要看看的,現在這個世道,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人圍觀所以行動的時候就要有點自覺。你看,如今的偶像不也會被人寫推特嗎?然後,中年大叔的老師看了就超級生氣的怒吼著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噗噗——繪里和希徹底笑噴了。
「你們不這麼覺得嗎?妮可只是老老實實的把人生重要的事情寫上去了而已——」
看著鼓起了臉的妮可,我也不禁笑噴了。這樣——確實是和老師的意見不合呢。
「不過,沒關係。這次的考試,我會寫老師喜歡的答案上去的♡ 就算是考試的答案妮可也不想撒謊但——為了μ's的話,會加油的♡」
「真的?那就還剩日本歷史和古文和英文——」
面對繪里的追問,妮可岔開了話題。
「啊啊,沒問題,沒問題的呃!我只是嫌背誦麻煩才一直沒有背。would是will的過去式,stand by是支持——你看,我記住了吧?妮可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


「那,剩下的——只有希了、嗎」
看起來有點詫異的繪里望向了希的方向,希慌張的把在看的占卜書藏到了筆記下方——一邊躲著繪里盯過來的目光,然後靦腆地笑著說
「啊——我?啊,我沒問題的啦♡ 畢竟去年不及格的只有化學——今年開始都是選課了,理科都沒有了。別看我這樣,其實還挺偏文科的喔?」
繪里震驚地開口了。
「喂——喂喂,你怎麼不早說啊。什麼啊,那——即是說」
「妮可的Team S,消滅不及格的戰鬥已經結束了♡」
發呆的繪里放下了手中的筆。
總覺得——繪里也被妮可牽著鼻子走了。嘛——算了吧。
我也沒能力改變這個形勢。
這邊的小組要是有真姬來當妮可的對手就好了……這麼想的同時。
學習會已經要結束了。
結果,在那之後,我為了三個“大姐姐”,弄了午飯(雖然只是炒麵)。大家吃飽後——在妮可軟磨硬泡的攻勢下,臨時開辦了體驗穿和服的講座(慣例的,妮可拍了很多照片,我想她肯定會發到網絡上去吧)。在這之後是體驗弓道的講座,還說有火爐的和室很稀奇就在那邊進行初級的茶道吃了點心,最後甚至還穿上了袴揮舞著竹刀玩起了互砍遊戲——總而言之就是。
玩瘋了——那天才解散。


這樣——真的好嗎?
難道說我被期待的
不只是在Team S打雜,而是唯一的良心——想到這個內心就開始忐忑不安,還是不要想這個了。事情變成了這樣,看來只有向夏日的藍天祈禱了。
請保佑我們的勝利。道為天地自然之物,人以之行,應以敬天為目的。天下不分彼我同等愛之,故人應以愛我之心愛人也。
※上面兩句話出自南洲翁遺訓二十四,這裡是直接找的網上譯文
希望能平安通過考試的試煉,這個夏天九個人一起——進行最棒的校園偶像活動——。
 
 
 

Comments♡真姬

啊——我在Team M真是太好了♡ 那個魔界少女妮可加上一直裝傻的希,和她們一起開學習會——啊啊,絕對搞不定。搞不定搞不定搞不定。我向孤軍奮戰的海未表示我的敬意。我支持你,接下來也請加油吧!順便說下Team M的大家都很老實,多虧了真姬老師都取得了不錯的進展♪ 小鳥做的點心卷蛋糕真的很好吃。


蜘蛛之絲※1
芥川龍之介的短篇小說,概要:
印度有一個無惡不作的強盜犍陀多,死後於阿鼻地獄裡飽受折磨,不斷呼號。釋迦佛在極樂世界中看到此景,想起了這個大盜生前,也曾不忍踩死一隻小蜘蛛,也算善業。剛好寶蓮池中有一隻蜘蛛,於是佛祖就輕取一根蜘蛛絲垂下地獄,來救他脫離苦海,但是犍陀多攀爬的時候,因一念之私,把跟他一起爬上來的罪人趕了下去,最後蜘蛛絲因為犍陀多的惡念而斷裂,犍陀多又墜入了原來的地獄。(摘自wik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えりうみ にこまき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