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Live! School idol diary ~西木野真姫~ 04. 音乃木七大不可思議。
真姫活動日誌的第4章



翻錯的地方歡迎指正
僅供試看,請勿任意轉載


 著:公野櫻子
插圖:室田雄平、音乃夏、清瀬赤目

Amazon

04. 音乃木七大不可思議。
05. 騎自行車。

 
 
 
 
04. 音乃木七大不可思議。
 


「聽我說啊,這個學校好像也有著很~可怕的鬼怪傳說喔♡ 據說是音乃木七大不可思議」
那天社團活動結束後的換衣服時間裡,希說了起來。
穗乃果和海未、繪里三個人因為家裡有事所以很快就回去了,小鳥想把服裝的蕾絲衣料買齊,不快點去的話店就要關門了——邊說著邊急急忙忙地跑出了部室。
那個時候剩在部室裡的人,少見的只有我、花陽和凜三個高一年級生,以及妮可和希五個人。
五個人的話這麼狹窄的部室用起來感覺也會很寬敞呢——說著這樣的話悠閒地度過著時間的時候。
希提起了那個話題。


也是啦,說到夏天可能就是要講鬼故事但——那也太老套了吧?
所以我裝作對那種無聊的話題沒興趣的樣子,並沒仔細聽。
因為,我——。
……。
唔、唔嗯——沒、沒什麼。
凜如我所料的非常感興趣,開心地說如果是美女的妖怪那我想被附身一次看看~。花陽不管什麼都會乖乖的聽進去所以還挺害怕的。


看了她那樣子希看起來非—常的樂在其中。
「然後啊,結果最後在那個教室看到那個孩子的人——」
呀——!!!!
她很開心地看著花陽尖叫。
啊—啊,真是惡趣味。她肯定是S吧。
希的話經常和強勢的繪里走一起,會讓人覺得她是受但別看她那樣其實意外的是那種會把別人玩弄於手掌之中的人。啊—啊,真是的,μ's明明是可愛的校園偶像團體,卻那麼多不好對付的人。
正這麼想著的時候。
嗖嗖的。像小動物般快速地移動著,從眼前閃過去了紅色蝴蝶結。
「吶吶吶,希!這個啊——其三在音樂室彈鋼琴的妖怪」
妮可移動到了希寫的板子那,指著第三處。
啊—來了。最不好對付的人。
就剛剛,我還一臉對這種又不能賺錢的鬼故事沒興趣的樣子修著指甲——。
「這個妖怪啊,彈鋼琴用的果然是自己作的曲子吧?就是從幽靈界傳來的夢幻的名曲的意思囉,那如果我們拿到了這首歌,再把它傳到網上的話一定會引起轟動沒錯吧——?」
看著一臉笑容說出這話的妮可。
腦袋中浮現出了她的口頭禪NICO NICO NI-♪
的我,一定是哪裡有問題——。
 

「真是的!為什麼連我也要特地跑去傳說有妖怪出沒的音樂室啦」
靜悄悄地。在學校走廊邊走著邊對妮可小聲說。
「誒—可是我想見見那個幽靈!再加上如果那個妖怪真的跑出來彈了名曲,妮可我完全不懂記譜♡ 懂記的只有真姬嘛」
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錯的妮可用平常的聲音說著。
讓我覺得無力了起來。
所以才不是凜或者花陽、希,而是我嗎——。
「喂——你聲音好大!會被保安發現的喔?話說啊先別說什麼記譜的,音樂室彈鋼琴的幽靈根本是老套中的老套。那個時候希說的音乃木七大不可思議,還想說裡面有明神或者操場的烏鴉什麼的給人感覺莫名其妙很真實的東西,結果也有混進理科教室的惡魔啦這些一看就知道是假的東西——那個肯定是,為了配合七大不可思議的七這個數字湊的數。這個音樂室的妖怪一定也是拿來湊數騙人的——」
現在才來這麼認真地解說的我真蠢啊——稍微清醒了點。
「誒—,但要是那個是真的,怎麼辦?如果是真的妮可絕對要拿到那首歌才走!然後上傳到網絡上製作μ's的話題。大家都最喜歡恐怖的故事了,播放數絕對會很厲害的。假如那是首好歌,再讓真姬編下曲拿來做μ's的新曲吧♡ 嗚哇——肯定會火起來的!啊,這首名曲在世間傳播的話,音樂室的小幽靈肯定也會大滿足然後昇仙吧?太厲害了μ's的新曲,連妖怪也超喜歡!絕對會紅起來的啦~」
……。我已經什麼都不想說了。
呼。邊嘆氣邊環顧了下四周——。
跟在妮可後面透過她能看得到,回歸了寂靜的——幽暗的教學樓。
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學校二樓深處。距離目的地音樂室還差一點。
到處閃爍著螢火般的應急燈的白光,以及妮可手裡小小的鑰匙扣型手電筒,只有這些不可靠的光源支持著我們的視野——。


「吶,真姬,還以為——晚上的學校會很涼颼颼的,結果還挺熱的嘛」
走在前面的妮可在意著被汗濕透了的後背這麼說了。
……。
這可是八月份。肯定熱的吧。
絕、絕不是因為我和妮可走得那麼近的關係。但果然還是有點在意——要是讓妮可知道了我在怕的話會被她怎麼說?稍微離開點吧——驚嚇。心臟要炸裂了。
嗚哇,果然還是怕啊~!
我向前邁了半步又緊貼上了妮可的後背。
身體靠了過去。
「好熱啊,真姬」
「嗯,我、我知道。但——」
我的話說到了一半。
「真拿你沒辦法~,那妮可就在這裡幫真姬涼快一下吧♪」
說完,妮可突然轉過身來,把手電筒對準了自己的下顎。
「我—是—鬼—喔—!」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瞬間不知道是誰的聲音響徹了四周。
尖叫聲之後是剎那的靜寂——。
妮可非常吃驚地嘟囔了句。
「真姬——抱歉。沒、沒事吧?」
誒——剛剛的聲音是,我、我的!?
「啊啊啊啊——抱、抱歉,我、我沒事的,只是有點被嚇到——」
即便是在黑暗之中我也知道自己的臉已經紅透了。
喊得好大聲。
「妮可——那個,我有點急事——」
話沒說完,妮可就。
「啊,真姬也!?正好,妮可我從剛剛就在忍了,那就一起去吧♪ 兩個人的話也不用怕廁所的花子同學了♡」
原、原來廁所裡有花子同學啊……。
啊啊,怎麼辦。身體開始——顫抖了。
 

「你在嗎?吶,妮可,你在裡面的吧?你絕對不要一個人跑掉了喔?」
「我在我在我在的啦——真姬你站那裡,我怎麼可能出得去啊」
聽到廁所隔間裡妮可的聲音,讓我稍微安心了點。
走到隔間那邊感覺很恐怖,所以我在入口處門的這邊看守著,但這裡是——晚上黑燈瞎火的教學樓。
廁所裡陰森的瓷磚以及彌留在縫隙中的黑暗——。
不情願地搖了搖頭——嗚哇,有誰在那裡!?
原來是洗手池的鏡子裡照出的自己的影子。
已經到了,極限!
「吶,妮可!」
再次向她搭話了——終於妮可也說出口了。
「夠了!真姬真是急躁——這樣催妮可我會很困擾的——」
「抱歉——」
失落地縮緊了身體,一邊拼命的不注意看周圍,一邊等著妮可。
「可是,那個…妮可——」
「所以我說了再等一下下!」
「好的——」
坐立不安的,不禁——發抖了。
連我也變得想去廁所了——不行,不行喔,真姬。
絕對不行。要是在這種地方進了隔間遇到廁所的花子同學,怎麼辦啦——我想起了哈利波特電影裡的某個場面。我最喜歡的哈利電影,只有那裡,把我嚇得閉上了眼睛,但我是知道的,那個地方肯定一定絕對是跑了個很可怕的廁所妖怪出來。我又不會魔法,要是遇上了那樣的妖怪,什麼都做不了——。
啊,怎麼辦,我真的已經…越來越——。
就在這個時候。

「——?」
我的耳朵微微地動了下。
感覺好像聽到了——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傳來的些微音樂聲。
還以為是我聽錯了,嗯…不是——能聽到沉寂之中傳來的那麼一點的鋼琴聲。
清脆的,讓人感到不安的——擾人心緒的旋律。漆黑的室內,薩蒂的Gymnopédies般的音樂聲潛進了身體中。
這個——這個,難道是——。
腦內回憶起了希的聲音。
「在音樂室彈鋼琴的女妖怪。被那音樂所吸引和她對上了視線的話,一星期內會——」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我反應過來已經尖叫得非常厲害了。
拿出像是要把所有東西都趕跑的氣勢,閉著眼睛。跑了出去。什麼都不要看,什麼都不想碰的。只顧著尖叫——。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媽媽、爸爸——誰,來救救我——我討厭鬼,討厭討厭討厭——討厭,笨蛋,滾去那邊——妖怪都不要到真姬這邊來——」

完全不記得那之後到底是怎樣跑去了什麼地方。
只是,中途想起來了,在遠處——。
「什麼!?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等等。怎麼了真姬,等等我——不要把妮可扔下不管啦」
只感覺到了咔嗒咔嗒的聲響以及非常焦躁的聲音。
忘我地一直跑到了還有燈光的學校中央的櫻花樹下——總算發覺了。
「怎麼辦,我把妮可——落在那裡了」


好恐怖。
真的真的好恐怖。
我很怕漆黑的沒人的學校,怕七大不可思議裡的妖怪會跑出來,以及——對把妮可扔在那邊自己逃掉了這行為,感到很可怕。
因為。不該那樣——。
咬緊嘴唇。我回過頭面向教學樓,跑了起來。恐懼的2對1。少數服從多數的話肯定,是黑暗&妖怪這邊的勝利。不過,對我來說——另一個選項那邊。
不能把妮可一個人留在那裡的心情,更為龐大。
胡思亂想身體反而會動不了所以。我的腦袋是一片空白。
我,覺得很怕——只是盯著某處拼命地奔跑著。只是在找著妮可的身影。離音樂室最近的玄關處,正準備走進去的時候。我看到了那個身影。
入口處混泥土做成的台階上,有一個穿著制服個子小小的女生蹲在了那裡。嘩啦啦的掉著眼淚,兩頰都濕透了的妮可——。
「抱歉,妮可,沒事吧——」

我跑了過去。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把我一個人扔在那種地方好過分啊~!」
哭得更厲害了。
「真的,抱歉了。我好像聽到了鋼琴的聲音,變得超害怕——感覺妮可好像不太怕這些鬼怪的東西所以」
「那是——因為和真姬在一起所以才沒事的啦,一個人的話就是兩碼事了!」
哭著鼻子的妮可抬起了頭,看了眼她的裙子下方膝蓋好像有點擦傷了,流血了。
「我摔倒了——」
妮可的表情看起來十分可憐。我不由得跪了下來,用手帕擦拭著她的傷口。
「感覺還好嗎?走得動嗎?」
聽了我的話,妮可像小孩子那樣點了點頭。我牽起了她的手走到了水龍頭邊,幫她用水洗了洗傷口。
「傷口看起來——好像沒進到砂子什麼的,回家後消下毒貼個創可貼就沒事了」
笑著邊說邊用重新疊好的手帕把傷口包好,妮可用滿是淚水的表情——
輕輕地點了點頭。
那我們就,回去吧!妮可就那樣一直抓住了我的手——完全不想放開的樣子……。
牽著的手和手。
想要鬆開的時候——被抓緊了。妮可那有力的手。
看著她微微垂下了頭輕咬著嘴唇,頭頂上——紅色的蝴蝶結隨風搖擺了起來。
然後,我不知不覺——把自己害怕鬼怪這事給忘了。我明明——那麼的害怕鬼屋。
總感覺哭著的妮可看起來很可愛,像是小學的小女生那樣可愛。想著這些事,就完全感受不到對晚上的學校或者鬼怪的恐懼了。所以這件事就是——這個夏天裡我的音乃木七大不可思議。
真的——如妮可所說。
一個人和兩個人完全是兩碼事呢。嗯。
我這和希那個騙人的七大不可思議可是完全不同的喔?
 
 
 

Comments♡希

真是的,我一—直在音樂室等著耶,你們根本就沒來嘛!無聊過頭就彈了下鋼琴好像彈得比以前要好點了呢♪ 真是的,不是說只要相信就能得到拯救嗎。真姬你,要更加更加的相信我然後享受人生啊,不然就虧了~♡ 這個世界絕對是有鬼怪的存在,廁所的花子同學不是騙人的七大不可思議!嘛,我堅信真姬也會有懂的那一天。七大不可思議還有很多很多的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にこまき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