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Live! School idol diary ~園田海未~ 05. μ's Summer Time
海未活動日誌的第5章



翻錯的地方歡迎指正
僅供試看,請勿任意轉載


 著:公野櫻子
插圖:室田雄平、音乃夏、清瀬赤目

Amazon

02. 考試的季節。
03. 我的命運。
04. 我的命運。續
05. μ's Summer Time

 
 
 
 
05. μ's Summer Time
 

最終——令人在意的期末考結果是。
希=不用補考。
妮可=補考一次→平安通過。
凜=不用補考。
花陽=不用補考。
穗乃果——補考三次→再補考一次。
……。
剩最後的穗乃果,再次補考是在第一學期最後的那天。在結業式的午後舉行,要是穗乃果在這緊要關頭失敗了,我們暑假的所有計劃都會泡湯,所以有種站在懸崖邊的緊迫感。
我們其餘的成員那個時候——在往常的屋頂集中一邊練習一邊等著穗乃果。
話是那麼說,成員們都——坐立不安的。
「吶,樓下的教室裡——穗乃果現在在考試吧?不知道看不看得到呢~?對了,要是有不認識的單詞,凜來打暗號吧,一定能幫上忙的♪」
說完身體就從屋頂的鐵絲網上探了出去,懸浮著望向了下面的樓層,看到她這麼亂來我馬上慌慌張張地去制止了她。
「你那樣會墜落下去的啦!」
「啊,海未,不可以喔~不能講“墜落”!不然穗乃果真的會落榜的。啊—啊,話說回來穗乃果真是運氣不好啊。連凜我都勉強不用補考,她居然要考四次!」
我覺得這並不是——運氣好不好的問題。
「沒問題的啦,一定。因為是穗乃果嘛。一定可以的。花陽相信她♡」
溫柔地笑著的花陽。
啊啊,穗乃果。我覺得——能像這樣把大家都團結到一起——也是作為領袖的必備品質吧。
我不會和大家說,昨晚你不知所措地大喊大叫引起的大騷動的,所以。
請務必——務必——平安度過這個考驗。
沒有穗乃果的μ's總感覺少了點什麼——彷彿沒有放檸檬片的可樂,沒有加芥末的寒天麵,沒有紅豆的抹茶刨冰——缺了點什麼。


然後——暑假開始後的第一個週末。
現在,我們大家來到了海邊。
「呀啊~!! 是海啊海啊海啊~♪」
比任何人都要歡悅的穗乃果飛快地衝向了海灘那邊。
「為了這一天的到來——她比誰都要努力嘛」
站我旁邊的繪里笑著說。穗乃果之後,凜、花陽、妮可也忍不住似的衝了過去,接著小鳥和希、真姬也拿著遮陽傘等東西追了上去。
「穗乃果從以前就很喜歡大海了。因為她是很純粹的人——大概被大海召喚了吧?」
小聲地笑了笑。
「咦,海未呢?你的名字是海未耶——卻不喜歡海嗎?」
繪里開玩笑似的這麼說,讓我不禁——。
「因為名字是父母取的。也不是說我不喜歡海,但我——真的做不來像那樣喧鬧的樣子——」
不知不覺低下了頭的時候,繪里牽起了我的手一把拉了過去。
「討厭,海未真是——太可愛了♡ 那就,來!和我一起走吧?在這片沙灘上跑起來的話——把自己當成是小孩子,你一定也能像穗乃果那樣歡鬧起來了。大家為了考試都那麼努力地唸書了,這可是難得的旅行獎勵耶。即便是扮演老師角色的海未,也要開心點才行啊」
說完繪里就突然跑了起來。
「啊啊,等、等一下——」
我對這樣強硬的真的很沒轍。
不知道為什麼從以前開始,我身邊就很多這種充滿活力會突然跑起來的人——。


盛夏的太陽照射著的白色沙灘,把腳心燙得很熱——像是為了躲過這股炎熱,不知不覺腳下的速度也跟著加快——和繪里一起跑了起來。
陽光燦爛的盛夏。
灼熱的沙灘。
波光粼粼的水花,泛著泡沫的海浪
站在海灘上的時候,打過來的海水沖刷過了自己的腳——心情也開始雀躍了起來。
「大海——啊」
「來了呢!」
不經意間和繪里兩個人面對面地——笑了,情不自禁地大聲笑了起來。
真棒,這種放鬆的感覺。大海有著——讓人綻放出笑容的魅力,總感覺這和穗乃果的笑容——有點相似。
用心找了找,發現了拿著一個大大的甜甜圈樣子游泳圈的穗乃果她們,轉眼間已經游了起來。


我覺得那個樣子——真的很耀眼。
「穗乃果真的和大海很相稱」——邊這麼想著邊小聲說了句「我不適合那樣的——」
「咦,海未你也——和大海很相稱喔?」
啊——。被繪里這麼說自己,讓我有點臉紅。
「我並不是——那麼陽光的類型——」
嘖嘖嘖的,繪里的手指在我眼前搖了搖。
「真幼稚啊。大海可不是只有白天的喔~!如果穗乃果是大白天的大海,海未就是——啊,這個是秘密,嘿嘿♡ 再說我們——是校園偶像,當然很適合大海以及泳裝這些東西啦♪」
說完繪里就把自己戴的大草帽,蓋在了我頭上。
「不過,海未——你的賣點是白淨的大和撫子形象,所以可不能曬黑喔?」
說來偏偏今天,我把帽子給忘帶了——。
一邊微笑一邊凝視著我的臉的繪里看起來很成熟,讓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了——突然感覺害羞了起來。
為什麼,我的身邊總是被這種會趁虛而入的人給佔據了啊——。
別看我這樣。
我可是長年習武的人。舉止上應該是屬於沒有空子可鑽的類型才對。
「那、那個,我們也去游一下吧」
無法直視繪里的臉,這麼說已經盡了我的全力。
「嗯!看我們誰先游到浮標那,這是比賽喔♪」
忽然跑了起來的繪里步伐很輕盈——看她這麼開心讓我也覺得十分安慰。
我也跑了起來,跑的同時心裡在想。
我有個歲數和我差很遠的姐姐——說不定繪里和她有點像。我和繪里明明只是差了一歲——為什麼她總是讓我有種無話可說的沒轍的感覺。不這麼認為的話就無法解釋的感覺——。



之後,我們在海邊。
玩得十分盡興♡
排成一圈用凜帶來的沙灘球玩起了排球。
用小鳥的媽媽送的西瓜玩起了打西瓜遊戲(小鳥帶來的巨大箱子裡面裝的不是衣服原來是這個啊!)。
在海之家吃刨冰——草莓的紅色、檸檬的黃色、藍色夏威夷的藍色——看著染上了五顏六色的舌頭相視而笑,沙灘上大家挖了個陷阱把妮可埋了進去。話說妮可好像很少去海邊玩的樣子,在淺灘挖來挖去想找蛤仔——又不是趕海——。
哈哈♡
雖然有點老套,但我還是——要這麼說。
這真是非常快樂的夏天的一天。

海邊的天漸漸的暗了下來——。
和落潮同樣的,海灘上的人也只剩零星幾個。
已經看不到小孩子的身影,有的只是不願相信如此快樂的一天已經結束了的——依依不捨的人影。
白天的喧鬧彷彿海市蜃樓消失在了海的那頭。


看著染上了橘紅色的天空——小鳥小聲說了句。
「已經——結束了呢」
「能永遠這樣——玩下去就好了」
凜也開口了。接著是——花陽。
「我們再過來不就可以了」
真姬悶悶不樂地說。
「之後每天都要練習喔?怎麼可能有空啊」
「我們是校園偶像嘛。能忙起來意思就是有人氣,應該高興♡」
繪里拍了拍微笑著的希的肩膀說。
「今天是我們這個夏天唯一的一次休憩呢。大家開心嗎?」
妮可重重地點了點頭開口說。
「夏天演出的成功,對我們來說才是真真正正的獎勵啊。明天開始大家可要認真了喔?」
嗯的使了使勁。
看到我這樣穗乃果——笑著說。
「吶,在這裡——我們稍微跳下舞吧?」
聽到她這麼說,看了下四周,寬廣的沙灘上我們附近已經幾乎沒有人了。
落日照射過來的橘色陽光被海面反射得閃閃發亮——。
「簡直就像是PV裡的畫面呢——。」
我不禁把話說了出口,妮可咻的跳了過來。
「哇啊,海未想的東西已經——完全變成了偶像那樣!了不起啊♪」

把播放器插到小鳥帶來的擴音器上,播起了音樂。
時間是六點過後。
周圍已經沒人了所以——這點事,也是可以的吧?
播的是這個夏天——剛開始練的新曲。
我們穿著泳衣在沙灘上跳起了舞。
沒有舞台,也不是練習,就這樣大家放鬆地跳了起來。
不過是跳舞卻異常快樂——。大家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
太陽落到了海的那邊,突然開始吹起了冷風。
顏色變得有點深了的群青色大海——和白天的時候不同十分的平靜,望著它讓我有種安心的感覺。
好像把這一整天的所有東西都淨化了一樣——。

回去的路上,把帽子還給繪里時她對我這麼說了。
「適合大白天熱鬧的大海的是,穗乃果。但,落日時分的——平靜的大海,一定和海未很相稱的吧——」
開始覺得偶爾這樣——大家一起到海邊玩也不錯呢。夏天的演出要是成功了,再來一次這樣的獎勵日吧。拜託了喔,我們的繪里會長——。

 
 
 

Comments♡希

夏天的演出成功了的話,這次就稍微豪華點,來個去江之島的小旅行也不錯呢♪ 去拜訪有名的弁財天,一口氣把今後的舞台運都求一次♡ 海未跟穗乃果相比是屬於有來頭的人。0歲開始就和那個天然的孩子相互競爭的人一定只有海未一個吧。另外不能說想要胸部發育成我這樣喔。喝多點牛奶就可以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えりうみ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