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μ's 5th single「Wonderful Rush」裡的drama部分翻譯


高坂穂乃果
絢瀬絵里
南ことり
園田海未
西木野真姫
星空凛
小泉花陽
東條希
矢澤にこ
 
 





喫茶とメイドな一年生
咖啡廳和女僕的一年級生
 



嗚哇,真棒真棒!感覺學校像祭典那樣!
不是像祭典,這就是祭典喔穗乃果。雖然只是文化祭的程度
是啊,這是文化祭!是文化的祭典呢!這樣的話就得加油去慶祝了!
文化祭這才剛開始,別興奮過頭了喔
也對呢,海未。那就先來——


刊窟嚨哐啷
哇!嚇了我一跳
啊~!凜!
歡迎回來,主人。歡迎來到未來派的女僕咖啡廳「Maidron」
未來派的女僕咖啡廳「Maidron」…?
哇!聽起來好強啊!
話說回來,凜,一開始的那個“哐啷哐啷哐啷”到底是……
你看,短劇裡面不是經常都有這樣的嗎,客人們進到咖啡廳的時候就會有“哐啷哐啷哐啷”的
這個…是短劇嗎……
嘛~不要在意細節,客人共有三位,就由我來帶你們—
不對吧!凜!
真是的…不要突然這麼大聲…真姬…
啊!真姬也穿了女僕裝!
好可愛—!!
凜!要我說多少次!不是客人,是主人!
啊,對哦…那就…主人共有三位,由我來帶你們—
所以我就說不對啦!
誒?凜有好好地喊“主人”耶…
我說啊,“主人”對女僕來說是最偉大的人。最偉大的人有三位,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啊,這樣啊…
一名女僕只能招待一位主人,這就是這間女僕咖啡廳的規矩
哇,感覺好正式
真姬只要有那個心就會變得非常投入…
於是,重新來一次,請來這邊,主人。不過只有一個人能過來
那我來
誒!?海未來?
是的!
我…我明白了…那就,請來這邊…
請多關照了

嗚…對方是海未的話,就好緊張啊……
海未和其他人不同非常的穩重,要是亂來的話感覺會被說教……

是…是的!請問怎麼了嗎?主人
不用那麼緊張的,我也只是想和大家一起玩得開心而已
誒?
難得的文化祭,我想和夥伴們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
海未…
是、是啊!和平常一樣就可以了!
是的!
好—!那我就鼓足幹勁地來招待你吧!海未你的點餐是?
梅昆布茶
誒?
麻煩給我梅昆布茶
誒…呃……這裡大概沒有這個吧……
那請去幫我買
即便你說要去買…那個…
天真!你這樣要怎麼去當一個出色的女僕!
誒…?誒??
在西方,女僕是去服侍貴族的人,放到日本來說就是和服侍主君的武士是一樣的!
誒?武士?
這樣的人,連主人的願望都無法實現該怎麼辦啊!就算有點勉強也要去完成,這點心理準備也是必須的!
不、不過…海未……
是主人
誒……海未是這樣的性格的嗎……
是主人!
是、是!主人!我現在就去買梅昆布茶!梅昆布茶…梅昆布茶?梅昆布茶—


凜…好像很辛苦呢…
讓你久等了,主人
啊,花陽!由花陽來招待小鳥嗎?
是的!請多關照了!
我才是,請你多多關照了,花陽
請問要喝點什麼?
呃…那就,橙汁吧
好的,另外,請問甜點要什麼?
嗯…我只要飲料就可以了
誒!?只要飲料!?

但是但是,甜點也非常的好吃喔!大家一起做了蛋糕和泡芙,弄得超級好吃
這樣啊,不過小鳥剛剛和穗乃果她們去了那邊的攤位吃了章魚燒…
不是都說甜點有另外一個胃嗎!對吧!對吧!
可是…
對吧!
嗯…那個…難道說,想吃甜點的人,是花陽你?
誒!?哪、哪有…我…那個…我只是覺得…這是大家努力做出來的甜點,看起來很好吃…蛋糕有很多的奶油,好像很甜…所以……
那就…請給我兩個蛋糕
好的,蛋糕…兩個?
嗯,我們一起吃吧,花陽
小鳥…


凜和花陽都很努力的在當女僕呢,感覺被治愈了呢
啊,真姬,難道說是真姬來招待穗乃果嗎?哇~請多關照了,真姬
好好,請多關照
咦…真姬…?
請問要喝點什麼?什麼都好,不過盡量點貴的吧!這邊也是要做生意的
呃…真姬…?好像…不太像…女僕耶……
哈?啊—是是是,女僕啊…感覺剛剛還有那個心情的,面對穗乃果好像就認真不起來
誒—?為什麼!?
因為…穗乃果給人的感覺就不是主人啊,老實說很沒動力…
是…是嗎…穗乃果沒試過當主人,所以也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變得有主人的感覺……
啊—啊,真拿你沒辦法呢,就讓我來告訴你吧,主人是怎麼樣的
啊…!麻煩你了!
聽好囉,首先是態度上要像個主人,拿出“我和你的地位不同”的氣質出來
氣質…?原來如此
在發什麼呆啊,快點
誒?啊…快點…幹嘛?
還用說啊?女僕在主人提出要求之前就要覺察到她的需求,來
是的!主人!

真是的…不中用的女僕
這個…
主人和女僕調轉過來了…
久等了,主人!這是熱乎乎的梅昆布茶!
誰說要喝梅昆布茶啦!
啊—
好—燙—!!
對、對不起,主人!想讓主人喝熱茶所以一沸騰就端過來了!
這樣的根本喝不了啦!再說灑出來的那刻起就沒法喝啦!
這…就是所謂的迷糊女僕嗎…
嗯…是吧…
請脫下來!主人!
哈?
穿著濕衣服會感冒的!請脫下來
等等…你都想的什麼…在大家面前……
不快點的話真姬會死的!
死不了的啦!
快點脫下來!快點!
住手…住手…討厭——!!!
 
 





屋敷にお化けは二年生
鬼屋裡的鬼怪是二年級生
 



鬼屋還挺正式的嘛
呀~繪里,妮可好怕啊
又來了,根本就沒東西能嚇到妮可吧!你渾身都散發出了一種度過了人生的各種難關的氣質
誒—哪有啊,希,妮可彷彿剛離開巢穴的小鳥般柔弱
好了好了,別說蠢話了,那就…去下一個地方了
誒?
誒?
下一個地方?不進鬼屋嗎?
我們是來看鬼屋的對吧?
是啊,所以不是好好地看了嗎,像這樣,好好地看了鬼屋的入口
不對不對…來看入口處也沒意義吧,要看裡面啊裡面!
呀—!!
誒…我…那個…不看也可以的
快進去吧,繪里!
等等……
二年級生的鬼屋,到底能否嚇到我希前輩呢—
哇—妮可,好緊張啊,該怎麼辦才好啊


啊、啊…裡面…還挺暗的呢……
那肯定是暗的啊,怎麼會有陽光燦爛的鬼屋啊
呀~好可怕~!
好了,鬼怪們都在哪裡呢~會從哪裡冒出“我很怨念”呢

我~很~怨~念
啊!唔…
我~很~怨~念
我~很~怨~念
咦?小鳥?
不、不是的,小鳥…不對…我是幽靈,所以…
我~很~怨~念
你不用解釋我也懂的…
呀~妮可,好怕啊
我~很~怨~念
啊~
我~很~怨~念
我~很~怨~念
嗚哇,妮可,怕過頭了,已經不行了~
抱、抱歉了…妮可,我也沒想說要把你嚇成這樣的
嗯…不對吧
誒……
鬼怪幹嘛要來道歉啊,沒事的,鬼怪就好好的給我當鬼怪
然後妮可會怕得很可愛
嗯…
快點,繼續當鬼怪
啊…我~很怨念
呀~好怕啊~
我~很~怨~念
好可怕啊~
我~~很~~怨~~念
好~可~怕~啊

呃…她們在幹嘛啊……
嘛這算是約好了吧
真是的…我們先走囉
嗯…雖然有點緊張,但文化祭的鬼屋,也就這種程度了吧


呀!
刀!?
無法原諒!
主君的被殺之仇,絕對,絕對——
呀——!
戰敗武士!?是戰敗武士的幽靈嗎!?
等一下!報仇雪恨之前可不會讓你逃的喔!
對、對不起…對不起……
嗯?仔細看的話,是海未?繪里,沒事的,那是海未
誒?海未?
在下不是海未—!
呀—!
在下是園田海未平,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被屬下所背叛,和主君一起被殺害了的武士。可是,這個樣子我沒法釋懷,這股恨意,變成了怨念——
等等…那個設定是什麼東西……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啊神啊請救救我吧對不起
繪里你也怕過頭了吧…嘛,確實也是有點可怕…
請平息你的怒火啊—只要是我能做得到的事我什麼都肯拜託了拜託了
做得到的事就什麼都肯?
是的!做得到的事我什麼都肯!
什麼都肯—?
什麼都肯!
啊———
喂…誒?什麼?
謝謝
謝謝?
繪里同學,因為你那溫柔的心意,在下被拯救了
這樣就沒有遺憾了,可以升天了
升天?話說好歹算是第一次見面的設定吧,為什麼會知道繪里的名字啊!
謝謝你了,繪里同學!謝謝了!
啊,海未…
走掉了…
誒…走了?去天國了嗎?
不,她只是藏到了那邊的陰暗處…我感覺吐槽都吐累了!
總之…太好了…那麼可怕的東西我已經……


哼哼哼
呀—什麼!?
不過是讓戰敗武士升天了,想安心下來還早著呢
這把聲音是…穗乃果!?什麼什麼,要跑出比剛剛的還要可怕的東西出來嗎
沒錯,比戰敗武士還要可怕,到化貓的登場啦!
呀—!
喵~
咦?
喵喵~到化貓的登場了喵
喂…化貓?
是的喵
呃…哪裡像化貓了啊?
耳朵耳朵,這裡有貓的耳朵
貓的耳朵不就是貓耳,不如說還挺可愛的,還有那打扮是怎麼回事
啊,這個很不錯吧,剛剛去了一年級生的女僕咖啡廳,覺得好棒啊~就借來了
女僕裝!?為什麼是女僕裝?貓耳加上女僕裝,已經不是化貓了,只是個有那種屬性的女僕了啊!根本就不可怕啊!
哪有!好可怕的喔!
哪裡可怕啊!
可怕到能嚇跑繪里
啊…她什麼時候…再說繪里的膽小根本是超出常規的!
再說這種話,就要襲擊你了喔!
啊—!不對吧!這感覺就像年長的女朋友被年幼的男朋友逼近了那樣!
呀~要被襲擊了~
妮可?不不不,再怎麼說要被這個嚇到也有點勉強吧
我~很~怨~念
你也不可怕!
這樣的話,就真的要襲擊你了喔!喵~
啊—真是的,喵喵叫的根本就不可能嚇到人嘛!不如說讓人想疼愛了!
我不會輸的喔!喵,喵喵喵,喵
啊——真是的,好可愛…好了好了好了
喵,喵喵喵喵
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
喵喵喵,喵喵


我說…這個,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啊……
呀~好可怕啊~討厭~
這邊也,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啊……
 
 





ショーでファッション!三年生
時裝秀!三年級生
 



馬上要開始了呢— 心情好激動
你在激動什麼啊,凜
話說回來要在體育館進行時裝秀啊…三年級生們真是亂來
說那種話可不行喔,真姬
哪裡不行啦,花陽
這個…那個…就算是亂來,但她們努力的樣子真的很厲害…
你看,花陽自己也說了“亂來”
啊…不、不是的……
好像開始了喔
誒——?
站在舞台上的那個人…是繪里吧?
誒?為什麼為什麼,明明是時裝秀她還穿著平時的制服喔
難道說這是…臨陣脫逃!?發現自己穿時裝其實是很害羞的一件事?!
啊—啊—— 咳咳,讓大家久等了!緊接著召開的時裝秀不是一般的時裝秀!
是由我們來搭配衣服!然後被打扮的人,是坐在觀眾席上的你們!
誒——!!?
那就趕緊的,開始吧!首先被請上來的人是——

星空凜同學!
哇—
誒?
凜?
好厲害啊,竟然是讓觀眾上台,而且第一個被選上的人是叫星空凜的…星空…星空……
…是說我嗎!?
是啊,你被選上了,所以快點去吧
加油,凜!
誒…等等……
凜同學,請到後台,接下來我們會幫你化妝的!
誒——!??

不要…
給我安分點……
不要—…
凜,給我安分一點…!
不要,不行啦繪里
為什麼不行啊
作為μ's登上舞台的時候,不是都有好好地打扮嗎?
啊,那個是…和大家一起很開心……只要凜一個人的話,真的不行!
哪有這樣的事,我從以前就在想了,凜好好地打扮一下的話會更可愛的!
誒—這…這是騙人的!
呃,為什麼?
因為,那樣的…凜…不適合穿那些衣服
為什麼會不適合啊?
凜,經常被說像個男孩子…所以…那個…總之就是不行!不行不行,不行—!!
才不是不行!
誒?繪里?
凜,你誤會了,我也是有我的堅持的。我來證明我的眼光是沒錯的
等等,繪里…
廢話少說!
呀—!

真是讓各位久等了!變身前是像個男孩子那樣覺得自己不適合打扮的她,變得如此可愛了!
有請,星空凜同學!
哇——!
誒…等等…不要看我嘛……
這種…這種輕飄飄的衣服…像個大家閨秀那樣的裙子…還有蝴蝶結…絕對不適合我的!
真是的,還在說那種話啊
那就說個清楚吧
說個清楚?
各位!這件可愛的衣服,適合她嗎?
很適合喔—
誒…誒—?
打扮好的她,可愛嗎?
超可愛—!
這是怎麼回事……
不是說了嗎,我是不會看錯的!
怎麼會…凜…因為,這樣的…這麼可愛的…可愛的…肯定不是的—!!
你要去哪裡啊,凜!
真是的,居然害羞了…給我等等,凜!!


等等,繪里,主持呢!?
哈…啊…走掉了……
接下來就由我,東條希來主持了!
緊接著登場的是東條希所打扮的小泉花陽同學!
哇—
如何,這麼可愛的花陽!
配合她的名字,主題就是花!象徵著豐富多彩的花朵的連衣裙
這個樣子簡直就是,花的妖精!
哇—!
妖、妖精…我可能…有點開心呢
然後這艷麗的感覺,可以說已經超越了妖精,彷彿是開屏了的孔雀!
噢——!
孔、孔雀…可能有點…這是值得開心的嗎?
再加上穿著連衣裙的話柔軟的肚子也不會錯過!
啊,這個我還挺開心的…我…我的肚子才沒有很柔軟…


好了好了,要開玩笑到這裡就夠了
開玩笑!?連我也被突然地打扮了起來,即便如此我還是很努力的呢……
今天的重頭戲,是矢澤妮可的妮可搭配喔!
哇啊——!
那就請出場吧!上啊,真姬!
噢嚄嚄嚄嚄嚄
噢嚄嚄嚄嚄嚄嚄嚄
都跪下吧,愚蠢的人們!
誒…這是什麼……
哥特蘿莉?啊不,這不是蘿莉啊…可是穿著一身全黑的女禮服,再加上那個妝…感覺好像很壞的魔女啊…
還是說,性格很壞的皇后殿下?
誒—不是啦,只是妝化得有點濃而已!
不不不,嘴唇的顏色都變成黑色了!已經不是妝很濃的程度了!
喂喂,這個沒問題的吧,妮可。是你說這能發掘出西木野真姬新的魅力什麼的我才來的喔
沒問題的,真姬現在,光芒四射喔!大家都被真姬新的魅力所震驚了!
在我看來只覺得大家都目瞪口呆了耶?
是啊,目瞪口呆了!因為真姬,太有魅力了!
太有魅力…哪有…我也是這麼覺得的
是啊是啊,我真的很喜歡真姬單純的這點
單純?
意思是真姬的魅力不需要複雜的話語來解釋
啊,那也是。真是的,妮可,很懂我嘛
是吧~

這、這個…是被騙了吧…
哎呀,妮可真是壞啊
來來來,真姬,要給觀眾展現更多的魅力
嗯,是啊,展現魅力…展現…嗯……
吶妮可,要怎麼展現啊?
首先,抬高下巴
誒?這樣嗎?
然後,角度傾斜一點
這樣嗎
再來叉腰,眼睛看向下方,就這樣像是要朝對方吐出來的樣子
“你們還早了十年!”
哎呀,這傲慢的態度真是漂亮,超級適合真姬呢!
誒?是嗎
再高傲點!
“水準真低!”
再來!
“給我回爐重造吧!”
好棒啊!已經完美了!妝容和台詞結合的非常好!真姬打扮出來,簡直就是妖怪!
妖怪?
現在的真姬的話,完全可以去參與二年級生的鬼屋!大家也這麼想的吧!
噢——!
雖然外表也是,內在也有點超乎常人呢,讓人不禁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好騙的人啊
因為,這個樣子跑到人前,根本是不可理喻嘛~
妮、妮、妮可——!!!
啊,等一下
哈?

啊,妮可?
什麼什麼,突然跑回後台去了?
希!花陽!
誒?
誒?
難道你們兩個是她的同夥!?和妮可一起騙了我嗎!
誒…誒…那個…我什麼都……
嘛嘛,冷靜點,真姬
怎麼可能冷靜得下來啊!
這樣的…這樣的—!!
呀——!等等!
哇—!
妮、妮可?
各位…各位!不要為了妮可爭吵!
哈??
啊~妮可是被俘虜了的公主,被邪惡的魔法使強迫吃下了毒蘋果,沉睡了千年
公、公主…?
嘛…確實是穿上了像模像樣的白色女禮服…就是為了換這件衣服才跑回了後台的嗎!?
啊~妮可到底會變得怎樣呢,不知道有沒有為了妮可跑到森林裡來的王子呢
你在幹嘛啊!妮可!
啊!邪惡的魔女來了!妮可,要被吃掉了~
誰是魔女啊!還有我也不會吃了你的!
果然那個是魔女啊
啊~美麗的公主殿下妮可的命運會如何呢
喂!給我適可而止!
誒…這、這個是……
啊,原來是這樣啊!讓真姬當壞人,然後讓自己來引人注目
誒—!?
啊~脆弱的妮可,可憐的妮可,今天也被欺負人的繼母欺負
從魔女變成了繼母…
啊…真厲害啊,說了那種話真姬就什麼都做不了了
魔鏡啊魔鏡,這個世界最美麗的人,那就是,妮可
邪惡的皇后殿下知道了這件事,來欺負妮可了
所以,欺負妮可的就是邪惡的皇后殿下
誰是繼母啦!妮可—!!
 
 





ダンス・クライマックス!
DANCE CLIMAX
 



火真棒呢!
是啊,篝火給人的感覺好溫暖
不對啊小鳥
誒…哪裡不對了,穗乃果?
今天是文化祭喔!所以,這不是篝火
呃…那,這是什麼?
…那是…文化火?
聽起來像是什麼快門的名字呢…
總之,能平安結束就最好了
海未…為什麼你還是戰敗武士的打扮啊…
因為機會難得啊,花陽,平時根本不可能打扮成這樣嘛
從以前開始我就很憧憬這樣的了,死也阻止不了心中的那股忠誠,繼續戰鬥下去的姿態
請不要去憧憬戰敗武士啊…
哈…話說回來這火真是燒得夠旺的
是啊,真姬
看著這麼旺盛的火焰,感覺我的怒火也燒起來了!
嗚哇,妮可又要被邪惡的魔女下毒了
那個已經夠了!
哎呀,怒火中燒的真姬和妮可的戰鬥一觸即發了嗎!到底誰會贏呢!
你在說什麼呢,希
可是,得有個人來直播呀
不用直播也可以的!
你給我等等,妮可!!
呀~好可怕!
你們兩個也別這樣了
給我等等!

這種時候要是繪里在的話,就能制止吵架了
吶,大家
啊繪里!來得正好
凜有沒到這邊來?
誒?凜?
那孩子,從時裝秀上逃了出來,就一直逃個不停了…
誒!?從那個時候開始就一直在逃嗎?
真是的,跑去哪裡了…
誒?凜她失踪了是真的嗎!?
說失踪也太誇張了…
我知道了
海未…!你有什麼頭緒嗎?
凜去追尋逝去的主君,她也漂亮地切腹自殺了
她才不會啦!話說你到底要繼續那個設定到什麼時候!
那凜是去了哪裡…

給我等等
呀~
邪惡的魔女逼近了公主殿下,妮可公主能否脫逃呢!?
喂!你們幾個也過來一起去找凜!
你已經逃不掉了喔!妮可!
哼哼哼哼
真是天真啊,真姬。妮可還有殺手鐧,替身盾牌!
啊——!
凜!?
誒…
好了,這樣你還能攻擊嗎
我用了這個可愛的凜做盾牌
你幹嘛拿別人當盾牌!話說是跑哪去了啊
她藏在了那邊的招牌後面喔,偷偷摸摸地看著這邊所以妮可就去帶了她過來


給我等等!
對不起,剛剛我也做得有點過火了,所以你也不要再逃了
嗯…
不過,那個打扮,果然是很適合你啊
是啊,凜,很可愛!
小鳥也覺得你很可愛
女生像個女生的樣子一點錯都沒有的喔
真的,凜,你很可愛!雖然還是比不過妮可
是啊,我也覺得你很棒,雖然也是比不過我
你看大家都這麼說了,再來一次時裝秀吧把可愛的凜展現給大家
討厭—!!!
嗯…?
討厭討厭討厭討厭!
真是的我都說了好多次了!
凜?
你討厭到那種地步嗎?
小鳥…
嗯…她這麼不情願的話就不要勉強了…
這位小姐
穗乃果!?
小姐是…說我嗎?
這位小姐,能否和我一起,跳支舞呢?
誒!?
這麼突然的說些什麼啊,穗乃果
啊,好像也快了呢,要組成配對然後到篝火周圍跳舞
是啊是啊,快了…現在是說這個的時候嗎!?
來吧
誒…誒—!?
啊,凜被帶走了
等等,穗乃果,你要幹什麼啊!


來牽手吧,配合我的舞步
等…誒…
哈 哈 哈,不用這麼慌張的,這位小姐,我會好好地扶好你的
這是怎麼了,穗乃果
剛剛開始就…說什麼要和凜跳舞的,還把凜喊作小姐…
誒?因為現在是跳舞的時間啊
跳舞時間?
把你喊作小姐是因為,你和穗乃果是一對的!凜是演女生
別這樣…連穗乃果你也來…要凜演女生…
你討厭嗎?
與其說是討厭…穿著這種衣服的凜看起來好怪啊
很怪嗎?
因為一點也不可愛啊!
很可愛!
誒?
像這樣害羞的樣子,也很可愛!一點也不會不可愛!
誒…誒—!?
玩得開心點吧!凜!
玩開心點?
是啊,今天可是文化祭啊,和平時不同的喔!所以做些和平時不同的事情然後玩得開心點也不錯嘛!對吧!
啊…穗乃果…
來吧,跳舞吧,這位小姐
穗乃果…
♪♪
是啊,偶爾做些不同的事開心的也是可以的呢!只要凜自己覺得開心,就可以了!
♪ ♪♪
穗乃果和凜,好像進展的不錯
太好了
是穗乃果真誠的話語,打開了凜的心扉吧
嘛~雖然不是很懂複雜的東西,這結果還不錯?
是啊是啊,結果不錯!所以我們也去跳舞吧
是呢,我們也
妮可!你騙了我的事我還…!!
好了好了,夠了!這是難得的文化祭,我們也玩得開心點吧!
噢——!!!

穗乃果~
凜…等等…會不會跳得太激烈了…
誒—說要玩得開心的人可是穗乃果喔!
話是那麼說……稍微休息下……
不行不行,難得的文化祭,不玩開心點怎麼行
舞步稍微…
是啊,不管周圍的人怎麼想的,只要凜自己開心就可以了!
穿著這樣的衣服來跳舞也挺開心,感覺不像是平時的凜
不過即便不是平時的凜感覺也不錯
凜…停一下…
來—!繼續跳吧!
啊…凜……
 




前幾天剛補完了CD裡的廣播劇,五單的很有趣好像也沒看到有人翻過就…
聽譯的水平沒有很好…有幾個地方實在聽不出請見諒
想說鬼屋裡被海未嚇哭的kke超可愛好嗎!還有被YAZAWA坑了的西木野さん,都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