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Live! School idol diary ~絢瀬繪里~ 05. 只在這裡說的話。
繪里活動日誌的第5章



翻錯的地方歡迎指正
僅供試看,請勿任意轉載


 著:公野櫻子
插圖:室田雄平、音乃夏、清瀬赤目

Amazon

05. 只在這裡說的話。
06. 聽到了鐘聲。


 
 
 
 
05. 只在這裡說的話。
 



看~到了!

那是我決定加入μ's後不久,還在初夏的時候。
在三年級生的教室往學生會方向的走廊處。
好像很煩惱的樣子一直站在走廊正中的海未。
手上拿著一封淡藍色的信封。
然後在海未對面的是,
噠噠噠噠噠——伴隨著響亮的室內鞋聲音飛快地跑走的,那是——。
「果然是後輩的一年級生嗎?」

明明只是想小聲地自言自語——貌似被聽到了。
「繪里——」
海未她,有點吃驚地看向了這邊,表情看起來很複雜——不知所措,臉有些
很害羞的樣子,好像還有點生氣了。
「你一直在偷看嗎?」
這種時候的海未給人感覺有點壓迫感。
「怎、怎麼會,我沒有要偷窺的意思喔?我只是想去下學生會碰巧路過這裡,無意中——」
我慌張地說完。
「是無意中、嗎」
海未聳了聳肩,小聲嘟囔了一句。
「是啊,我只是偶然無意中的,看到了♡」
我一笑,海未也跟著笑了出來。
「被看到了、啊——」
海未無可奈何的樣子,搖了搖頭然後直直地看向了這邊,用不由分說的語氣說道。
「請不要和大家說這件事情,讓穗乃果或者小鳥知道了的話她們又要囉嗦了——」
說著話的表情,看起來有一點不安——。
好—可愛♪
我邊笑邊不停地點頭,“當然!”說完海未還是完全信不過的樣子,還有點——愁眉苦臉的。
討厭啦,真是。
我那麼沒信用嗎?
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個不容置疑的學生會長耶。
——哈哈♡



和往部室方向去的海未一起,兩個人肩並肩的下樓梯。
海未一直沉默著,我實在忍不住了就重新開口問了句。
「吶,話雖如此,傳聞的話我倒是有聽過,海未你還真的是受歡迎啊♡ 這是升上二年級以來的第幾封情書?」
海未的臉瞬間紅透了,低下了頭。
「這、這哪裡是情書——。我也從來沒有去數過!」
果然是,好可愛♡
期待著被扔了個正中直球的海未會有什麼反應,我不禁繼續問了下去。
「誒—,因為那個,上面絕對寫了“請務必給個答覆!我等你♡”這種話吧?你都怎麼回信的?」
「回信——」
海未啞口無言。
「我——我沒寫」
聲音都變尖了。
「誒誒誒誒~!!! 你、你不寫的嗎!?」
情不自禁的大聲喊了出來。
那個彬彬有禮的海未,竟然不回信!
我還稍微期待了下,以為
回信肯定會是捲軸狀的上面寫著十分秀麗的毛筆字——。


嗯—,這樣的是我的妄想啊。
海未罕見地撓了撓頭說。
「我真的很不擅長應對這些事。一開始,我、我還不知道這是情書,因為上面只寫了“請當我的姐姐大人”,我以為啊啊這是想作為前輩後輩搞好關係吧,就回了“我很樂意”,“我這樣的人也可以的話——”這種話。然後——」
海未的臉一下子紅了的同時。
我噗——地笑了出來。
「你那樣做的話——事態就演變的很糟糕了吧?」
「是的——」
海未低著頭很難開口的樣子在說著,臉蛋意外的鬆軟讓人不禁想戳戳看。
「實際上也真的變成了很糟糕的事態。每天做便當給我,不管來的時候還是走的時候都會在玄關的地方等,連我放學想順路去穗乃果的店鋪吃紅豆湯——也被十分強勢地阻止了」
啊—啊。
海未你,搞砸了呢。
是真的很不清楚那些事情呢。
「結果怎樣了?」
「也沒到會怎樣的地步——」
含含糊糊的。
所以我就不由得,
往嘴邊那鼓起了的可愛臉蛋——戳。
「幹嘛啦,都講到這裡了還保密太狡猾了——別留懸念了快說吧,吶,快點快點——」
戳戳戳♡
「等、等等繪里你在做什麼——」


啊哈哈♡ 怎麼說呢,像這樣——和海未一起的時候,不知不覺的我就會變得想去捉弄她呢。這豈不是跟妮可一模一樣了。
——想到這點,我馬上把態度端正了回來。
我絕對不要——變成妮可的同類。
「呃——咳咳!那後來到底是怎樣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興致勃勃的♪
不論何時女孩子都是最喜歡這種話題了。太想知道後續,眼睛都要忍不住變成心型了♡
「呃,那個——其實,那個時候我收到的情、情書,或者說是…信?並不是只有一封——」
不是只有一封,即是說有很多封?也就是說——。
海未有點消沉的繼續說道。
「是的。有好幾封。但,我完全不知道那竟然是情書,以為那些信只是想表達下好感,於是送信給我的大家我全部都回了——我很樂意當你們的好前輩。還想說要是道場的門生也能因此而增多的話就好了,就把請來參觀次道場吧也寫上了——」
「然後呢?」
「有一天,那些後輩們就聚集在道場——海未前輩到底是喜歡誰啊!這樣逼問我——」
噗。
太滑稽了。
啊哈哈——這次是開口大笑了起來。
「那當然是會被逼問的呢!」
光是想像那場景就要把我笑出眼淚了。
「是的——我不懂事」
鬱悶的海未。
果然。好—可愛♡
「所以你就變得不回覆情書了啊」
「是的。雖然我也覺得很對不起別人但——不管寫什麼好像都會被誤解」
話說著說著。
到了一樓,一出教學樓,那裡就是燦爛的陽光。
很快就到夏天了呢——。
海未的眼睛也瞇了起來。
我把手遮到眼前,避免讓耀眼的陽光射到眼睛的同時。
比她先走了一步。


「那——我得去學生會了」
背對著只把頭轉了過去說完,海未好像很擔心的樣子繼續說道。
「要多長時間才能到μ's這邊來呢?」
「一下子啦。大概二十分鐘」
眨了眨眼睛。
「請盡快過來喔?不全員到齊的話隊形就沒辦——」
打斷了海未的話。
「我知道♪ 我又是最後加入的,當然是打算拼了命去練習的喔。只是,學生會那邊也是有各種各樣沒做完的工作——」
海未咬住了自己的嘴唇。
「難道你是在懷疑,我對學生會戀戀不捨嗎?」
微笑了一個給她看然後,她好像就慌了「不是那個意思——」
支支吾吾地這麼說道。
海未真的是。
該說她老實還是認真呢,或者說死板——。
「我說啊,海未你是很專一的性格,所以當你說要參與μ's,你可能做得到把μ's以外的東西全都不放心上但——」
我是很現實的。
「也是有像我這樣的人喔,怎麼也做不到那種的。我一定挺花心的吧♡」
啊—啊,為什麼呢。
總覺得看著這孩子的臉,會讓人變得有點想欺負她。
我果然是S嗎?
討厭,那樣的,跟外表看起來一樣很無聊耶——。
海未繃著臉說了「我等你」。
雖然我很想再戳一次那個臉蛋不過——本來沒什麼時間了還做那種事,練習會越來越遲到的吧,所以還是算了。
腦袋裡想著這些的同時,忽然有了一個想法。
迅速地轉過身去。
「對了。吶,海未,剛剛收到的情書,我來教你一個很好的答覆方法」
海未愣住了,整個「誒?」的表情。
「這是,超高好感度的秘密方法喔」
我向前邁了一步,湊到了海未的耳邊。
「聽好囉?要這麼寫——謝謝你說喜歡我,不過,對不起,我已經有最喜歡的人在了。那是,我最愛的童年玩伴,我最喜歡的穗・乃・果——」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大聲叫喊著,海未的臉紅透了。
「你在說什麼啊,繪里!那樣又會招致奇怪的誤解——」
「什麼啊,都是真話不是嗎?」
用鼻子哼了一聲。


「海未和別的人不同,你的賣點就是耿直,所以那樣說的話大家就會退下了,不會想得到那居然是騙人的。何止如此,“是穗乃果前輩的話就比不過了!我會忍痛放棄的!請一定要和穗乃果前輩幸福”然後一下子就能變成悲劇的女主人公——」
抽抽嗒嗒的假哭給她看,然後。
眼神微挑地盯著這邊的海未,好像有點生氣地說。
「那,繪里都是那麼寫的嗎?」
欸?
「我可是知道的喔。妮可說的。繪里是學生會長,超級受歡迎,之前課間的時候有後輩把情書都拿到三年級的教室來了」
啊——真是的,妮可多嘴~!
唐突的反擊讓我急了。
「那繪里也會寫囉?在後輩給你的情書的答覆上,對不起我已經有最重要的人在了,那就是同是三年級的東——」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等那是在說什麼,那絕對不可能——焦躁了。
變的臉紅耳赤。
看到我這樣子,海未小聲地笑了——忍不住似的開始笑了起來。
「你看,和我一樣嘛」
慢慢的變成了大笑,看著有點笑出眼淚的海未。
我也變得有點反常。莫名其妙的也跟著她一起笑了。

「女校真是辛苦啊」
我說。
「是的。各方各面都,夠受的」
海未也笑著回答。
「不過——進了這所學校還是很好的吧?」
問完海未滿臉笑容的答道。
「當然。除了出生前就是童年玩伴的人我還——在這結識了很多好夥伴」
很開心的在笑。
那個笑容果然是。
好—可愛♪ 這麼想的自己是不是有點花心?
突然想到所以就說了出口。
「如果,我和海未互相喜歡了的話——校內會變成悲鳴的海洋吧?」
「你、你在說什麼——」
海未的表情一下慌了。
嗯—果然。
我覺得海未還是有點為難的時候可愛♡
這麼想著,輕輕地摸了摸海未的頭。
「好了,在這種地方閒聊把我去學生會的時間拖得越來越晚了,等著的希會生氣——」
急忙裝作很忙碌的樣子,背著揮了揮手,向前走。
留下不知所措的海未一個人。

我走向在學生會的希那邊。
海未…走向應該在部室的穗乃果那邊。

可愛的海未。
這短暫的幽會很快樂。
希望你能一直保持那麼純情的樣子——繪里大姐姐可是這麼想的喔?
——嘿嘿嘿♡


 
 
 

Comments♡海未

繪里你,明明把人捉弄得那麼厲害,一旦輪到自己不過是那麼點小事情也能動搖成那樣,好狡猾。突然抱過來或者戳臉蛋這些——可能對混血的繪里來說平時就那樣所以都習慣了,但我還是不習慣那些事,所以忽然被那樣對待的話心臟總是會跳得很快——啊啊,我到底在說什麼東西!看來繪里表達的好感對我來說還是太高難度了……。

 


以下發廚:

這章真的把我看得超級high
えりうみ腦來看,這章的最後就是繪里捉弄海未,然後海未不服氣回擊了一個
繪里完全跟隔壁にこまき裡的矢澤前輩一樣了,都是忍不住想去逗另一個覺得她很可愛,你們也好可愛
可是要小心喔,捉弄過頭也是會被反擊的ww

又是戳臉又是摸頭,還說跟海未一起就想去捉弄她!?
這根本就是一直以來我腦內的えりうみ相處模式,謝謝你,公野老師!
海未SID的第5章也是えりうみ,公野老師最棒了!
忘了的話可以來回顧下 05. μ's Summer Time

然後最讓我尖叫的是…最後的最後那段,繪里用了“逢瀬”來形容這一章裡和海未的事
讓我們來看下網絡詞典對 逢瀬 解釋……


http://kotobank.jp/word/逢瀬

デジタル大辞泉の解説
おう‐せ〔あふ‐〕【逢瀬】
会う時。特に、愛し合う男女がひそかに会う機会。「たまさかの―を楽しむ」

大辞林 第三版の解説
あうせ【逢瀬】
会う機会。特に,恋愛関係にある男女が人目をしのんで会うこと。 「ひとときの-を楽しむ」


会う時。特に、愛し合う男女がひそかに会う機会。
特に、愛し合う男女がひそかに会う機会。
愛し合う男女がひそかに会う機会。
愛し合う男女がひそかに会う
愛し合う男女がひそかに
愛し合う男女
愛し合う
愛し合う
愛し合う

竟然用一個這樣的詞…再去看了下wiki還是老人語…
μ's其他人說不定會看不懂,但國語那麼好的海未一定懂的!
評論裡還毫無反應!是默認了嗎!
不過看那評論…園田同學你根本是喜歡上繪里了…都心動了啊什麼時候你才能有那個自覺…
繪里要去學生會的時候還整個捨不得繪里走想她快點過來的樣子…
前面海未說了她不知道收到的是情書因為上面只寫了請她當“お姉さま”,結果那是告白…
到最後繪里就自稱“お姉さま”了到底……


我就知道你們有點什麼下次不要藏了也不要用這麼隱晦的方式請大膽曬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えりうみ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