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Live! School idol diary ~絢瀬繪里~ 06. 聽到了鐘聲。
繪里活動日誌的第5章



翻錯的地方歡迎指正
僅供試看,請勿任意轉載


 著:公野櫻子
插圖:室田雄平、音乃夏、清瀬赤目

Amazon

05. 只在這裡說的話。
06. 聽到了鐘聲。

 
 
 
 
06. 聽到了鐘聲。
 

看了下表。
「離約的時間還有三十分鐘啊——」

來得太早了。
在車站前紅綠燈對面的商場裡。
比約的時間要早到很多的我——。
突然的就想,好久沒去那邊了不如過去下吧。
最近因為學校和學生會還有μ's的事挺忙的,幾乎都是在須田町附近或者秋葉原那邊有事,變得很少會過來御茶水這邊。
迅速改變了方向,在坡道的中途往下看——真的。
好久不見這樣的風景展現在眼前了。
哈——這麼沒有信仰的人會被天王懲罰嗎?
還是說,總是溫柔的給予恩惠的聖女瑪利亞,連這樣的我——也會充滿懷念地迎接呢?
這裡是御茶水車站的附近——在我眼前的是駿河台,東京復活大聖堂。
走進之後抬頭看,巨大鐘樓的青綠色圓形屋頂的頂端,獨特造型的十字架在那裡閃爍著,自那時候起就沒變過。
俗稱,聖尼古拉大教堂。
是我還小的時候,經常去的教堂。
回想了起來——還在小學低年級的時候的我。



那天,奶奶有事要到大廳的辦事處,於是我就陪她來到了聖尼古拉大教堂。
禮拜儀式早已結束了的教堂裡面空蕩蕩的,教堂用地內也安靜了下來。
我在教堂外的陰涼處一邊躲著盛夏的陽光一邊等著進了辦事處的奶奶。
啊—啊,無聊!
忽然就想去爬長在那邊的大樹(我很擅長爬樹的),嘿、兩步、三步。
剛站穩了腳的時候——。
稍微高了點的視野的邊緣——看到了小女孩的身影。
敞開著的大門邊上,三個小小的人影一個接一個的排成了小隊伍進來著。
淡黃色的T恤、粉紅色的連衣裙、藍色的褲裙。
簡直就像是紅綠燈。
小聲地笑了。那些孩子,也是信徒嗎?
變得有點開心的我,就那樣觀望著她們。
教會裡平時都是爺爺奶奶,很少會有小孩子在。
所以那個時候的我完全就是教會的偶像,但全是大人的地方總是會有點無聊——妹妹又還在俄羅斯,沒意思,一直想說要是有其他小孩子在的話就好了。
總覺得自己在哪裡見過這小小的紅綠燈三人組但——那個時候在遠處所以不是很清楚。
於是我跳下了爬到一半的樹,剛想走去那邊的瞬間。
三人組開始可疑地四處張望了起來。
打頭陣的穿著黃色T恤的孩子放輕了腳步,被她鬼鬼祟祟的樣子嚇到了,我不禁停下了自身的動作。
在幹嘛啊,那是——?
不管怎麼看那行動都是在顧慮著四周的樣子。
看來——她們並不是這個教會的人。
難道這些小鬼是小偷?
我也還小,一想到教堂內有很多聖像、看起來很貴重的器皿還有金閃閃的至聖所,情不自禁的就會——發現了可疑人物!這麼想呢。
我也有考慮過要不要去喊別人來,但對方是比我還小的小孩子,把大人喊了過來萬一不是什麼大事的話又很丟人——所以我就靜悄悄地從樹上滑落下來,跟在了那三個人的後面。
有點慌亂的四處張望,一邊警戒一邊——前進著的三個小女孩。
仔細一看這三個人,穿著黃色T恤的孩子雖然怕怕的但還是走在了前頭,看起來好奇心十分旺盛,身後是跟得緊緊的粉紅色連衣裙,雖然有點戰戰兢兢的但步伐卻略顯沉穩,然後最後的是樣子最膽怯的藍色褲裙,不太情願的勉強跟在了後面——。
真是怪異的可疑人物。
我聳了聳肩。
Oh, Нет*! 這簡直就像是在圖書館經常看的外國童話裡的小鬼小偷三人組啊?
接下來一定會搞出些什麼壞事,然後把魔女啦警察啦都牽連進來引發大騷動——。
就在想著那些事的我的眼皮底下,那三個人靜悄悄地打開了教堂的門——啊,咻的潛了進去!!
我急忙追上她們,站在門前——然後有那麼一瞬間。
遲疑了。
那些孩子鑽進去的同時,又悄然無聲地關上了的門。我盯著那個門把手思考著。
怎麼辦,這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
那幾個孩子會不會是地獄來的撒旦的使者,要在這個神聖的地方偷盜寶物?——啊啊,好可怕。不過不行! 我繪里絕對不允許那種事情發生!!!
我下定決心打開了門。
輕輕地吸了一口氣——。
「你們在那裡做什麼?」
盛夏的陽光從背後照射了進來,教堂內唰的全被照亮了。
可能是因為我竭盡了全力使出了恐嚇的聲音,隔開至聖所和大廳的牆壁——裝飾有很多聖像的美麗的牆壁前面,那三個人都一下子的僵住了。果然——我想。
果然是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啊。
讓我發現了真是太好了——。
像是被美杜莎的光照到那樣一動也不動的,小鬼小偷三人組。
「在這前面的是,信徒也不讓進去的神的住所,至聖所喔。」
我一邊走進她們一邊盡量用冷漠的聲音說。
就在這個時候
「誒誒誒誒誒誒~!好—厲害,這裡面有神在啊~!西式的教堂就是不一樣啊!藏著神的地方和寺廟裡黑咕隆冬的佛龕完全不同,好看又豪華~♪ 供奉的東西肯定也不是年糕和饅頭而是好吃的麵包或者蛋糕吧~。就說感覺這裡,有很香的味道啊!」
說完就抽了抽鼻子,不知道從哪湧現出的超級樂觀又有點冒失的聲音,在教堂內迴盪著。
是誰!? 剛這麼一想,發出那聲音的當然是眼前的三人組裡站在最前方的——穿著黃色T恤的少女。
「穗——穗乃果!?」
仔細一看,那是家附近的日式點心店裡的兩姐妹的姐姐——小我一歲的同一個小學的二年級生,高坂穗乃果。
發現了這個事實後急忙看向剩下的兩個人,站在身後的大概和穗乃果同班的小粉色記得她是叫——南小鳥,穿著藍色褲裙的果然是附近道場的孩子園田海未。
「為、為什麼,你們會在這裡!?」
整個人都慌了的我不禁大聲叫了出來,沉默著低頭道歉的小鳥,所以我就說不要這樣的——羞愧的這麼和穗乃果說的海未,然後是——。
「抱歉抱歉,始作俑者是穗乃果我啦~♪ 聽說,這裡啊有基督教的神在,星期天會免費給大家好吃的麵包。也聽說了繪里有來這裡。穗乃果啊,從以前就很在意這個奇異的建築物裡面是什麼樣子的了,也很想吃吃看好吃的麵包,但大家都說去拜託繪里肯定也是不行的所以——所以就,探險!就來探險了♡ 啊,兩位,發現我們的人是繪里真的太好了呢~,這樣就不用被罵了喔!」
這麼說著的穗乃果,一邊看著旁邊的兩個人一邊誒嘿嘿的自豪地笑著。
啊啊我好像對她有很大的誤會——。
那段話簡直就像是找不同遊戲的答題紙,想要指出來的地方太多了,已經不知道該從哪裡開
始說明才好讓我整個人都沒了力氣。
不過我記得自己,有那麼一點兒的高興。
對這個教會感興趣。
知道我有來這個地方。
然後,被我發現被我質問還一臉放心看起來有點開心的穗乃果——。
在那之前的我,心裡總覺得每個星期天都來這裡的自己有點特別。
會去東正教的教會。我覺得那是像這頭金髮那樣——讓我比周圍的人突出那麼點的,一個特別的標記。
那個時候,清楚了解東正教的大人沒幾個,這附近有很多的神社,所以我也習慣了信仰同一個神道神祗的居民們和祭典,基督教的信徒都沒多少了何況東正教,其中的小孩子,我也感覺得出他們對來這個教會的我採取的是疏遠的態度。
所以我沒怎麼和朋友講過教會的東西,那是——十分神聖的事情所以去那裡是理所當然的,硬找了個理由這麼告訴自己,不知不覺自己也接受了。
教堂的鐘聲響起的時候會難過的心情,低聲詠唱的時候讓我有那麼點害怕的心情。
還有僅僅是邁了一步進來,也能讓自己變得沉默、嚴肅,有點憂鬱的心情——。
這些全部,都是無法和其他孩子分享的重擔。


那是——為什麼呢。
看到她們來到這個教堂的身姿——我第一次。
砰的。
感覺心裡面突然被打開了個巨大的通風良好的口。
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爍著金光的聖像,在那牆壁的前面。
放聲笑了出來的穗乃果,和海未還有小鳥。
紅綠燈顏色的三個人,想起她們僵住的樣子簡直就像是在玩紅綠燈遊戲,笑了。
啊,神啊,抱歉。
在這個神聖不可侵犯的地方,我好像看到了什麼——很好玩的東西。
彷彿重擔突然消失不見,身體變得好輕。
笑得停不下來。
三個人有點詫異地看著我這樣子,馬上也跟
著笑了起來。
「禮拜用的麵包是像薄紙那樣的東西,什麼味道都沒有的喔,我覺得穗乃果家的日式饅頭要好吃多了」
我拼命地忍著笑這麼說了,穗乃果也笑著說。
「誒誒~!我還把它想像成了像海蒂*的繪本裡畫的那樣抹上了黃油的鬆軟麵包呢~」
不謹慎的我。
這樣度過的星期天,一定是前所未有的吧——。


以那天為分界,我變得不怎麼去教會了。
是為什麼呢?
原因到現在我也不太清楚。
只是,每週都去教會的認真又死板的俄羅斯少女——可能是有生以來的第一次,知道了原來星期天也可以和大家一起“探險”。
現在回想起來,穗乃果的“突發奇想”和不顧後果的性格,從那個時候開始就有了呢。
還有被穗乃果折騰來折騰去的海未和小鳥的姿態也——。
——哈哈♡



在久違的教堂裡稍微祈禱了下——走到外面。
馬上就要到約的時間了。
剛開始爬向著車站方向的坡道,就被陽光晃到了眼睛。
忽然想起了——以前的景象。
沒什麼大不了的,也沒什麼意義,明明只是——小時候的一個場面。
卻難過了起來。
這個街道的各處。
各個地方——一定,有很多很多像這樣的回憶吧。
因為,這是養育了我們的地方啊。
這麼一想,希望守護音乃木的穗乃果的心情又讓我有了感慨。
那孩子說的話——很多時候我都不太同意。
因為——她講的話都亂七八糟的嘛。

不過,她總是能做出些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嗯,不對。
不是想都不敢想——就算想到了,我的話也絕對不會去行動,但穗乃果她就會,呢。
發現了街上的奇怪建築物,裡面是怎樣的呢…我也是有這麼想過的。
但門鎖上了進不去。
那裡是和我毫無關係的地方。
只是想看看,不惜違反規則也要進去——這種事我這輩子也不會去嘗試吧。
因為這樣做一點好處都沒有——。


一直這麼認為的我。
結果還是當了校園偶像,真是的!
穗乃果真是——力量大到蠻橫的地步。
這麼想。
我登上μ's這艘船——真的好嗎?
靜靜地禱告了,我是聽不到神的聲音,不過。
陽光是如此的燦爛,答案一定——是挺好的吧。
我會這麼想難道——也是受了μ's的影響?
啊啊,學生會長繪里的思考方式明明是要更合理點的。

神啊,這是你的阿納斯塔西婭*・繪里衷心的祈願。
請讓我們在這個地方的時間一直一直持續下去吧。
請保佑我們的內心今後也能堆滿這麼多的美麗的記憶吧——就像這個街道上處處閃耀著的回憶那樣,不過是回想起來也能讓人痛心的。
這個地方給予我的所有幸福——這回輪到我來守護了,為了我重要的夥伴們,請賜予我真正的愛和勇氣的力量——阿門。





Comments♡真姬

在我被穗乃果派改變信仰之前,最喜歡也超級贊成繪里的絕對不插手「沒好處的事」這一看法——明明我是那樣的。等我反應過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也在μ's裡跳舞了呢。哈哈——我們都變奇怪了呢。從她們潛進教堂當小鬼小偷的時候開始,就認識她們的繪里。果然負責照顧μ's的任務從那時候開始就決定是你了呢,一定的♡


Нет※俄語的“不”的意思
海蒂※著名的兒童文學,被改編成動畫《阿爾卑斯山的少女》。5月份的スクフェス卡是玩的角色扮演,穗乃果扮的正是海蒂…沒想到這麼早就有flag(?) 曾經有日本投票是票選想吃的動畫裡的食物,《阿爾卑斯山的少女》裡的芝士和【麵包】都進了前十名,所以也不奇怪穗乃果會扮演這個了x
阿納斯塔西婭※是俄羅斯末代皇帝尼古拉二世與妻子最小的女兒,被俄羅斯的正教會封為殉道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